為什麼我今天要說關於買房買車勒?
因為最近婆婆跟我老公說她想換車
要我老公買她的車 然後老公的車給她用
為什麼要這樣勒 因為婆婆一直都是用貸款買車
車用沒幾年就又想換車 所以一直都有車貸要付(聽說公公也是這樣)
而我老公的車雖也是用貸款買的 但很早就付清了
她希望老公買她的車 幫她付貸款
我了解婆婆為何要這樣做
因最近一個很不好的消息是 公公的汽車工廠要關了
所以再兩三個月公公就要lost  job
這樣一來他們有房貸車貸要付就會很吃緊
我老公對這提議的意願不太高
因婆婆的車是屬那種較小型車 應該大部份是女生才會開的車型
以我老公這樣厭惡"娘味"的人 怎麼會想開勒
他寧願開他的跑車 怎樣也不會想車這種"娘味"的車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老公本身的負擔就不輕了有一家四人要養
我們連房子都不太敢買了 更何況還要幫她付車貸的錢?
如果真要付了 我們就得隨時吃不完兜著走 隨時會破產吧


但有時想想真搞不懂美國人 為什麼車用沒幾年就想換
車又沒壞 性能也都還很好ㄚ 就是用個兩三年就覺得該換了
是美國有三大車廠 所以車是到處都是 要換隨時都有?
可美國的三大車廠都面臨破案邊緣了ㄚ 現在都在乞求政府的援助
哀 有車用就不錯了 還要換車換不停 又不是"好野人|" 有這樣多閒錢可花
最近小叔也在嚷著想買新車(他的車跟老公同款 但車齡比老公年輕)
我真的覺得美國人換車像在換輪胎一樣 好像不痛不癢的真的很佩服
還好我老公知道他有"家累"一大推 也從沒想過有這種"閒錢"換車

以下這網頁說明美國人的一些消費習慣 這也說明了很多事情不是來的沒道理
美國生活方式之風暴


我真的不知道婆婆他們都是怎麼歸劃他們的資產與未來的
以他們現在這樣的情形真的很累人
他們已不年輕  又五十多歲了
他們的房子買的很晚 所以還有至少快三十年要付
聽婆婆說這樣她要當老師當到八十多歲才能退休
天ㄚ  八十多歲耶? 美國會讓老師當到這樣老嗎?
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是到一定年齡就要強迫退休吧
一般美國的公司員工退休都有退休金可領
可偏偏公公的公司是挪威所有 不算美國的本土公司
所以他們沒有退休金制度 這就可吃虧
工作再多年 連個退休金都沒得領 這樣對他們的生活又是大打擊
看看他們的例子 在想想我們 越想就越可怕
我們也一直在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房子
不買到什麼時候才買? 太晚買等老了可能還在付房貸
一直住公寓等於一直在幫別人繳房租似的 永遠沒辦法擁有自己的家
現在一堆法拍屋和房價又低 不買好像可惜
可買了 如果老公的工作有個狀況不就連房貸也繳不出來?
(以老公常抱怨他的工作又不會察言觀色 真的很怕他沒頭路)
而且現在看到一推人的房子因沒工作被法拍就可怕
很多人沒了房子後 居然一家人就住在車上要不就是在外面搭帳棚
這種日子想來就可怕
要買不買真的很難在這種景氣不景氣下決定
如賭輸了就什麼都可能沒了

想想以我現在只是綠卡的身份 如果我老了怎麼辦?
我不是美國公民也不可能有退休金可領 
老了身體有一大堆病痛 昂貴的醫療費怎麼付
一般人有工作要繳大半的稅 不是沒道理
這就有點像是先繳錢 只後老了政府再回饋給你
可像我們這種外國人 又沒在工作的怎麼辦?
老了誰裡阿?
現在只能等小孩大了才有可能想要不要找工作的問題
我想到時我一定要有工作吧
除了自己的家庭要養外 我也需要支付我爸媽以後的善養費
要不然說不定會被告遺棄勒
哀 真的覺得養個家真的很不容易 不在是自己一個人這樣簡單
好多事不得不擔心 一走錯就很難休補




PS 最近在這樣多病毒的環繞下 我也中標啦  鼻水流不停 喉嚨也很癢一直咳嗽 哀ㄚ 真是要命
      就不能饒了我這一次嗎? 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