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絮就要三歲了
這一年絮進步得很快
表達的能力也很嚇人
常常就像個小大人
非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語言的話
現在都會用些簡單的英文句子講話(中文是整個不想學 氣死我了)
還很會因為某些事自己就編起故事起來
有時聽到絮的說詞都覺得好笑
像一直找不到絮的熊玩偶
絮就指著門說""people take azure's bear""
(甚麼時候我家有人入侵偷東西了? 我怎麼不知道)
Doctor need to find azure's bear
(為什麼扯到醫生要幫他找熊玩偶??)
那隻熊是絮的愛熊
每晚都要擁她入睡
每次睡覺前找不到熊熊時
我都會跟她說""Bear goes vacation""
""等你睡醒他就會回來了""
呵呵
我想我的說法真的是很騙小孩
但絮的說法就有點無裡頭但又好像真有這樣一回事

還有絮很愛學我對則說教
最常說的一句就是對則說:
""U can't do that""  ""no no   no ..."
要不就是""That is my...""
絮每次說時都很認真很嚴厲
如果則執意做
絮就會發飆


前陣子絮意識到她的生日快到了
(今年是他了解自己生日的第一年 對birthday這字異常的興奮)
只要聽到birthday這個字整個人就好像樂得快跳起來
對他來說birthday就是代表著birthday cake, gifts, grandma visit
每一樣都讓她等不及了
想要快點吃到誕生日蛋糕 拆禮物 看到奶奶
絮就是陷入前所未有的birthday興奮中無法自拔
前天絮突然冒出的話
真的是嚷我覺得她想生日真的想瘋了
早上看到卡通裡有隻鴨子過生日
她居然很生氣的說"
"It is not duck's birthday, it is MY BIRTHDAY""
""MY BIRTHDAY""
再三的一直強調是他的生日 不是鴨子的
她還用手指去搓電視裡的那隻鴨子
叫好像要叫那隻鴨子小心點
不要打她生日的主意
那絮這樣真的讓人很啼笑皆非
但心裡又有一點難過
自從有了弟弟後
絮其實對很多東西的占有慾和歸屬性都異常強烈
防備心很重
只要是他認定的她就不准人家去侵犯到
一侵犯到絮就會變得非常不理性起來
對於絮的這一點我真的滿擔心的
敏感又有防衛
覺得自己真的還找不到一個好方法讓她的情況好一點
哀...................

對一直虛幻的鴨子就如此氣憤
對人就自然更自然擔心有人會來跟她搶他的東西了
其實絮的心態我自己也多少了解
因自己也有三個姊妹
以前看到東西也是會擔心自己分不到
希望自己可以吃到 可以用到 可以拿到
這種怕被強走的心態其實很多時候是從小時一直影響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