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4

今年我家前院完全採放任狀態

實在是因雜草的失控讓我整個心煩到放棄不想理

 

本來聽人家說要不讓花園長草很多人都會鋪上黑色塑膠布

再鋪上一層木屑

我也照做了

可不知是哪個環節出錯

生長力旺盛的雜草還是會穿透黑膠布繼續生長

雜草零星出現時我就用手拔

但之後越長越多到了夏季我還買除草劑回來噴

今天噴馬上隔天就看到葉子開始枯黃

效率雖快但卻發現隔沒多久雜草又開始長出來

感覺治標不治本

搞到最後完全不想理了

就讓雜草自己亂亂長

 

 

 

janeausten5

讓我家前院完全沒有門面可言

話說我家前後院的草皮也一點都不美

因為草皮理也是夾雜了許多雜草

所以並不是一塊美麗漂亮無垢的草皮

花園又搞成這樣真的一點都不美麗

因為平時不會到前院所以我也讓自己眼不見為淨

我只要將我的後院搞好就好了

 

 

 

janeausten6

但人的忍耐在這幾天也到了頂點

我家前院真的讓我越看越不順眼

簡直到了礙眼的地步

我心裡有種要發狠的感覺

最後我決定了

以前就算不怎麼喜歡這些灌木

但要拿掉一整個覺得很可惜

現在決定明年春末天氣回暖我一棵也不留

很多東西只要一捨不得放不下你就很難去擁有你真正心裡想要的東西

只有完全放下才有空間容納新東西

所以等天氣回暖我就要好好整頓我的前院

 

 

 

 

janeausten9

我之前就很喜歡這種植物

簡單常綠又耐凍

很喜歡她和木屑搭配起來感覺

很舒服簡單

搬來時剛好後院本來就有這植物

我就將這植物移植集中到小樹旁

本來還擔心移植後會不會被我搞死掉

沒想到這植物的適應力很強(移植時很多根部都被我弄斷掉 但還是都存活了下來)

不僅存活還生長得更加健壯高大

所以我也打算之後要將它們分株到前院去

我的前院只要單一種簡單的植物就好

我喜歡簡單單純的景觀

只要一種喜歡的植物就好

不喜歡花花草草東一點西一點

這種植物移植適應力好又易蔓延長得更健壯

絕對是個主意

本來心中更中意全種芒草

但發現芒草好貴

一盆就要30塊以上

前院少說也要買上六七盆

加上整頓所要花的錢加起來應該會有點可觀

在甚麼都要省錢的情況下

免錢的移株植物就是個最好的替代方案

前提是我也很愛這植物

 

 

 

 

janeausten8

這兩堆植物我真的很愛

還記得一年多前移植的它們現在長得更是茁壯

各個都可以再移植分株出去

 

PS 很奇怪 我後院這一塊也是鋪黑膠布+木屑

這裡就沒甚麼在長雜草

 

 

 

 

janeausten10 

上禮拜去IKEA逛逛

看到居然有大盆栽容器再特價

一個才$20塊

剛看到這價格還以為是便宜的塑膠材質

近摸才發現是鐵的材質

鐵的材質才20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便宜

馬上就決定搬兩個回家(這兩個大容器還好在我讓出前座後還放得下 要不然就算想買也帶不回家)

 

我就將一些較小顆的分株移植到兩個盆栽中

希望它們慢慢長大

明年可以再移植到前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