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600.jpg 

今年家族的cookies baking是自己在家做好並包裝好

再帶到聚會上大家交換

我喜歡這種方式

這樣就不用全部的人都要排隊用一台烤箱

感覺整個製作過程都很匆忙

而且每次作都要想到做怎樣的餅乾才能越簡單越省時間

要不就是要自己先烤好再拿去哪裡做最後的裝飾

怎樣還是自己在家做好

這樣可以自己掌控時間

做什樣的餅乾都OK

不成功還可從新來

(其實我非常非常少做餅乾 連烤箱都很少用

感覺好像未了每年的餅乾聚會才會特別學一款新的餅乾作法)

我決定了

以後我都要自己在家做好

部用去哪裡人擠人搶用廚房

 

之前看到網友PO的這款餅乾焦糖奶油餅乾
就決定這次要烤這款餅乾

因為這餅乾只有寫作法沒有做法的照片

所以我在製作時就自己摸索

八成是自己真的不常做西點

做出來雖然成功但還是有不盡理想的地方

像我怎麼桿麵糰每一片的厚度都不太一樣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出厚度一樣的餅乾

還有怕烤的餅乾不夠熟(烤餅乾怕不夠熟嗎?)就烤久一點

烤到有點上色

但是又因厚度不一有些薄的變成上色太多了

再來就是焦糖本來想用擠的

哪知用的壓嘴有點小擠不太出來

最後做到一半放棄用抹的就順手多了><

所以總結就是烤的餅乾不好看但卻非常好吃

很香很酥

不過熱量真的很高><

 

 

 

 

 

1366-768.jpg  

我也想做圓形的餅乾

一點都不想用一些聖誕圖文的壓模

但我都找不到圓形的壓模真是奇怪

本來還打算放棄的

後來真是幸運

前幾天去散步兼拿相片時在便利商店看到一款聖誕球的壓模

壓好模後只要將結頭的部分在壓掉就變成圓形了

呵呵 一個才半美金

便宜又能在這次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

 

這款餅乾真的真的真的好吃

只是我在製作時就想裡面是焦糖上面又灑糖粉應該就滿甜的

所以我做製作餅乾時的糖量是自動減半

(一般的食譜我也都習慣糖量減半 因一般的餅乾吃起來都非常甜)

果然是對的

這樣做好的餅乾真的甜度較適中

較好入口

 

這款餅乾很酥(因為用了很多奶油><)

雖然第二次作的時候奶油用量減少但還是很酥

餅乾很容易就會碎裂

所以要很小心的做裝飾和包裝

 

 

 

 

2125431803_35c3456fd4_z.jpg  

自己設計切割的糖粉模型三款

用製作卡片厚的紙張即可

如果自己沒法製作紙模

市面上也有在賣

只是要注意尺寸上合不合

 

 

 

 

ap_F23_20101010020959229.jpg  

因為是我自己做的

所以能自由調整到很貼和餅乾壓模的尺寸

 

 

 

 

account.jpg  

呵呵 灑好糖粉的餅乾真的看起來很正點

好有聖誕氛圍

是款好看又好吃的聖誕餅乾

 

花了我整整半天的辛勞

累到都感覺到腰痠(生完小孩後只要站太久就會開始腰痠)

看到成品這樣吸引人那腰痠都值得了 喝

 

 

 

 

blogk.jpg  

三款的糖粉模型最後我覺得聖誕樹做出來的感覺最出色(本來還以為是聖誕葉呢)

你覺得呢?

 

 

 

 

 

 

c3.jpg  

往年餅乾聚會大家做好的餅乾都是用個紙盤裝然後在包上拉鍊袋

就是很簡單的那種

本來我是想居然自己在家做

做好的餅乾要來送禮想要弄好看一點

但看到市面上的紙盒都滿貴的

沒錢的我不想花錢在這上面

 還是想別的方法

本來有買市面上賣的糖果塑膠袋

想說那就隨便一點但有部至於看起來太遜

但後來做好餅乾後發現餅乾一整個太酥脆

裝在糖果袋裡應該沒兩三下就會碎掉

覺得還是要各個固定的容器或紙盒來裝才行

 

沒時間再出去買別的了

當天晚上做完餅乾馬上就硬著頭皮是看看自己做可不可行

還好A4紙材勉強還能做出個紙盒來(盒蓋要另外再做上去)

而且跟餅乾的尺寸還很剛好的貼合(><好險)

簡單的紅色跟我今年設計的東西都相關

再打上簡單的星星裸空這紙盒就滿出色的

 

 

 

 

 

candy.jpg 

配上棉繩

與我自己做的標籤

這款聖誕餅乾紙盒就非常的完整了

完成度很高

 

 

 

 

 

c4.jpg  

果然人要衣裝

餅乾也要衣裝

餅乾一裝在這餅餅紙盒裡馬上變身成高級餅乾了

送禮的質感上整個滿分

 

 

今年算是自己最認真的一年

很多事都自己來

但相對的也讓自己的生活多了許多樂趣

明年也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