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jpg  

之前就打算從今年開始每一年我都要做聖誕吊飾給兩隻小的

每一年都做不一樣的應該很有紀念性

也格外有意義

 

當我用不織布做完麋鹿水滴夾後

就順手做了兩隻小鳥的聖誕吊飾

 

 

 

 

ch1.jpg 

做法也很簡單

類似我昨天PO的自製麋鹿夾

先剪出兩片聖誕鳥的形狀(我依今年製作的聖誕卡設計畫了一樣型體的聖誕鳥)

之後兩片不織布要先縫上自己喜歡的花紋或字體

最後再用毛線縫將邊緣縫起來

毛邊縫圖解教學
毛邊縫影片教學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

要記得將將吊飾的吊帶夾在兩片不織布之前縫起來(我有一隻縫得太順就忘了縫吊帶><)

吊帶的縫法請參考吊帶縫法

只是個很簡單的步驟就可將吊帶漂亮縫在吊飾上了喔

 

 

 

 

 

ch3.jpg  

我做了兩隻聖誕鳥

個別繡上他們的縮寫字

讓他們都能每年都有自己專屬的聖誕吊飾

 

 

 

 

 

ch4.jpg  

這是正面和背面的模樣

 

這次做的吊飾有點小小不滿意

因為做好後發現我做得有點太小了

又有點過於簡單

讓我很想再做另外一組聖誕吊飾

只是接下來的日子都有點忙

不知道還有那個心思和時間再另做一組聖誕吊飾

所以就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