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偶然看到麥克雞塊和雞肉棒的食譜

就加以改良作成了這兩道料理

真的很吃又滿簡單的

 

尤其之前看報導

說很多市售的麥克雞塊很多成分其實是化學成分或其他根本不是雞肉的東西合成的

光聽就覺得怪惡心的

尤其這種小孩又還特愛吃的

想想我們吃下肚我們不就變成飼料雞的感覺><

 

是了自己做麥克雞塊原來這樣簡單

美味更是勝市售的產品呢

 

接下來就先看看麥克雞塊的準備食材:

餡料:

1. 三塊雞胸肉剁成泥

2. 小洋蔥半顆切成小碎末(我家剛好洋蔥用完了 我就用洋蔥粉onion powder替代)

3. 太白粉1.5大匙

4. 米酒1大匙

5. 白胡椒粉半小匙

6. 黑胡椒粉1小匙

7. 蒜味鹽2小匙

8. 牛奶2大匙

9. 烹大師半小匙(類似味精 不喜可省)

 

麵糊:

1. 低筋麵粉70g

2. 蛋一顆

3. 水50g

4. 橄欖油1大

 

 

 

f2

雞肉泥和調味料加在一起拌勻

之後冷藏個半小時

 

 

f4

麵糊攪拌好後

用湯匙挖起雞肉泥簡單壓扁塑型

(麥克雞塊的大小約一湯匙的量剛剛好)

之後兩面沾上麵糊

 

 

 

f3

沾好麵糊的雞肉泥塊就可下鍋油炸或煎了

 

 

 

f5

我油沒有放很多

算是半煎式的方式

用"大火"將兩面煎成黃金色的即可

 

 

 

f6

剛煎好的麥克雞塊真的很好吃

真的是最天然最真材實料的麥克雞塊

沒有很多阿里不打拉里拉紮化學配料的合成物

吃進嘴裡的真的是雞肉

簡單又美味

是值得一試的料理

 

 

 

另一到雞肉天婦羅

是我看到人家的照燒雞肉串後

自己改良弄出來的東西

因為剛好一大盒雞胸肉一半做麥克雞塊

另一半就拿來加在天婦羅裡變成雞肉天婦羅了

 

雞肉天婦羅準備的食材有:

1. 三塊雞胸肉剁成泥

2. 魚漿一罐(約1磅)

3. 太白粉2大匙

4. 味霖2大匙

5. 蛋一顆

6. 醬油1大匙

7. 蒜味鹽2小匙

8. 黑胡椒1小匙

 

 

 

f7

所有配料加在一起拌勻

 

 

f8

之後倒入塑膠袋內冷藏半小時

 

 

f9

下鍋油炸時

將塑膠袋底部剪個小洞

方便擠壓成條狀下鍋油炸

 

油炸時要用"中火""

因為我是先煎麥克雞塊再煎天婦羅

結果火沒注意調小我的天婦羅就會像圖內馬上就快焦掉

之後雖然有條小

但又要拍照東弄弄西弄弄

還是搞得有點手忙腳亂

天婦羅的顏色就被我弄得有點太深

不過還好還不至於焦掉 呵呵 萬幸

 

 

 

f10

雞肉天婦羅完成囉

剛炸好的真的超美味的

我真的很愛這味

很愛魚漿做的產品

不過我覺得這裡買的冷凍魚漿腥味還是滿重的

不知台灣賣的魚漿會不會味道好一點

 

這天婦羅冷了腥味就重了

還是要趁熱吃才OK

這一味我和則很愛

但就是水老公和絮的拒絕往來戶

 

 

 

chic  

簡單的麥克雞塊和雞肉天婦羅真的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小孩應該都買愛的

好吃又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