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3

因為覺得越南牛肉河粉湯很讚

是喜歡吃湯麵的我的心頭愛

但又不可能常常外食

剛好在中國超市看到有越南河粉的湯頭香料包

馬上驚喜的買了回家

想要自己試著煮煮看

不知味道好不好

結果試了之後

湯頭是真的不錯

雖還不能跟外面的比

但湯頭已是很不錯了

最重要的是有了香料包真的輕鬆就能煮出一鍋步錯的越南牛肉河粉湯頭

真的便利不少

 

 

 

 

halloween3in1

就是這盒香料包

一盒有四小包

煮一鍋只要一小包就夠味了

 

PS.另外還有買了另一牌子的 不過還沒試

因為看起來那牌子的感覺味道可能沒這樣道地

所以還沒想拿出來試 以後有機會再試看看味道如何

 

 

 

halloween1

湯頭的配料:

1. 牛骨3~4塊 川燙洗淨後備用

2. 薑片3~4片

3. 小洋蔥兩顆剖半(大洋蔥的話一顆就夠了)

4. 香料包一包

5. 肉桂條一條(可省 因有買就加了一條進去 不加也可 因有香料包味道應該就夠了)

6. 牛肉或牛腩 川燙後也加進湯裡一起熬

(越南牛肉河粉通常都是用牛肉薄片刷個幾下再加進湯裡或是加牛肉丸

因美國超市也買不到薄片中超的牛肉薄片沒多少也不太便宜

所以我直接拿牛肉下去熬 之後切片再加進麵湯裡也是可行也較簡易的做法)

 

薑片和洋蔥我看別人的做法事先炒香再加進湯裡

但我懶得又要多洗個鍋子就直接省了這動作

所有材料加進滿滿的水裡一起熬個一個小時左右

 

 

 

 

 

FOREVER-21

越南牛肉河粉湯的配料:

1. 乾河粉煮軟備用(煮好的河粉我覺得口感像米苔目或大麵羹 我很不愛

後來試過網友建議的要吃時 用熬好的湯頭下去煮乾河粉 果然這方式河粉吃起來較Q

軟硬可以自我調到個人喜愛的程度 感覺這樣吃起來的河粉較優)

2. 青蔥切成蔥花

3. 洋蔥成薄片

4. 香菜適量

5. 豆芽菜適量

 

PS. 我覺得越南河粉湯就是要加這些配料才夠味

缺一就會少了那麼一味

可能我喜歡吃重口味所以都要加齊

這些配料都是看個人口味加減

 

 

 

ch3

湯頭煮好加入河粉

再將所有配料和切好的牛肉加進去

就是一碗很正點的越南牛肉河粉

湯頭真的很不錯

自己能夠在家煮出這一碗湯麵真的就簡單很多

不用等到可以外食材吃到

想吃隨時準備好食材就可吃到

 

不過我這道被水老公嫌的要命

因為美國人不太愛湯湯水水的東西

水老公也超討厭那些配料

所以免強吃個幾口就直接罷工不吃

被退貨了

不過我卻是很愛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