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1

又到了採栗子的季節

等了一整年就為了這一個月可以採栗子

終於讓我又等到了

 

記取去年的經驗

不要等到月中

月初就來才不會冷颼颼的

不過今年真的還滿暖的

都十月了天氣還沒有變冷太多

有時還再穿短袖呢(往年九月就變冷都馬早早全穿長袖了說)

去年撿栗子是全身包緊緊

兩隻更是雪衣都穿上身呢

 

正因為今年暖很多也還沒變冷太多

所以一直都覺得還滿暖的

因為暖所以也有很重的秋意

但這禮拜出門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跑

才發現原來秋意在樹林裡早就蔓延了

即使今年冷得慢

可葉子們可沒忘了他們換新衣的念頭

十月初的樹林裡可是個個爭奇鬥艷呢

 

 

 

july2

這天看氣象是整天都有雨的狀態

感覺一整個就是很不妙><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

早上雖一直還是有毛毛雨的狀態

不過天氣沒有很涼

還是硬著頭皮去拉

希望到了目的地是沒雨的狀態

 

因為水老公堅持看完卡通才要出門

約十點多就決定買subway去那吃午餐

中間雨勢下下又停停

還好到了目的地是沒雨的

水老公看到一群人在那烤栗子

他就像有人群恐懼症一樣

寧願留在車上吃午餐也不要出來跟我們一樣拋頭露面

撿栗子他也沒興趣所以幾乎全程都是待在車上

 

我和兩隻很開心地吃完午餐就準備去撿栗子拉

 

 

 

 

july3

今年沒有遇到真正下雨氣候也不冷

因此兩隻通通都沒有落跑

當有乖乖幫我撿栗子

 

因為今年在開採前期就來所以能挑的栗子較多

很多個頭都很大呢

今年收成也不錯

所以撿起來輕鬆很多不用找得太費力

隨處都看得到

我們沒有撿很久桶子就裝滿了

有夠重的

 

 

 

 

july4

則是最佳的幫手

撿起栗子可不含糊

眼明手快

得手的都是各個碩大飽滿呢

 

 

 

july5

絮是晃來晃去

偶而撿個幾個看他心情

他看我稱讚則撿得很厲害

一整個會馬上不爽

我得馬上說他也很厲害才行

我稱讚他絕對不能比則次數少或比她厲害

要不然他絕對會哭給我看

 

 

 

 

july6

去年因為下雨所以沒得在現場烤栗子

今年還算幸運還沒有雨來

所以農場主人就教我們怎麼考栗子

 

 

 

 

july7

農場主人是教我們要在栗子的肚子上劃深深的十字

以往我都是在栗子的頭頂上劃十字呢

不知道劃肚子的話會部會比較好撥呢

後來烤好好發現真的還滿好剝的

比在頭頂上劃十字好呢

 

 

 

 

july8

栗子烤好後馬上剝來吃

發現栗子還是用烤箱烤比較好吃

因為用火烤很容易烤焦

吃起來也較乾

 

 

 

july9

再來是吃今年的栗子一整個覺得甜度不優

我本來還在想說會部會是因為用火烤得所以吃起來沒這樣好吃

不過回家用烤箱烤了一大盤

吃了很多也真的幾乎都沒甚麼甜度

所以今年對栗子真的有點小失望

 

本來就有打算月底時要再去一次

因為等了一整年就只有這短短的一個月可採收

去年感覺就吃得不過癮

所以覺得要計劃去兩次才行

不過在今年感覺沒有太甜的狀況下

第二次的計畫可能要考慮了

只能期望明年能甜一點><

 

 

 

july10

剛烤好的栗子真的很燙口

看則就知道有多燙口 呵呵

 

 

 

july11

今年我們撿裡一整桶

包了2大包半

數量是比去年多

但價格居然才US55(去年較少卻要六十多塊呢)

雖在FB按讚的話是有折扣的

但當水老公跟我報價時

我怎麼覺得可能在計算的時候有出錯的感覺

 

 

 

 

july12

今年還跟農場主人要了栗子殼和含栗果實

絮每禮拜的show & tell剛好就有東西可跟同學介紹了

 

今年撿的栗子個頭都還滿大的

將其中一些較大的拿出來拍張照

 

 

 

july13

其中有一顆真的有夠誇張

是絮撿得的巨無霸栗子

拿在手上一比較就知道有多大

簡直就是比其他大顆的栗子硬是大個兩倍呢

 

 

 

 

park

用烤箱烤這次就在肚子劃十字

 

 

 

park1  

烤好後就會開口笑了

剝起來是有好剝一點

至少手部會剝到這樣痛

不過有個大缺點就是剝好的栗子基本上很難有完整的

 

在今年栗子的甜度不高下

我烤這一大盤栗子就消化不完

想想我還有兩大袋要消化內><

也許拿來做蜜栗子是個不錯的點子

絕對應該比單純烤栗子吃起來好

 

PS.後來將很多不太甜的栗子做成蜜栗子後真的好吃得不得了

滿味加分

只是手剝栗子剝到好痛><

照這樣看來那成推的栗子很快就可以銷完

也許月底本來不想再去撿第二次的

可能是狀況要再去一次呢

省得到時後悔又要再等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