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13

在結束了一開始的苦難後

終於如願入住旅館內可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氣

 

因我們的飯店是在漁人碼頭附近

正好傍晚可去那逛逛很方便

一來就看到知名的大標誌

 

 

 

to15

旁邊有軍艦可參觀

可要門票就沒進去了

看看就好

 

 

 

to16

在旁邊的攤販買了些炸時零嘴解饞

 

 

to17

之後往前走就可看到這裡知名的海獅碼頭

可惜當天半隻也沒看到

空蕩蕩的不知都跑到哪去了

 

 

 

to18

之後水老公和絮就不太想逛下去

就我和則兩人手牽手好好繼續逛下去

兩人的時光真的簡單快樂許多

兩隻部會到處吵架打鬧

則專注在他所看到的任何事物上

我不用三不五時排解紛爭可以很輕鬆的東看看西看看

也沒有掃興的人趕我們回家

就是很享受單純的兩人世界

這是我最喜歡的

可是卻很難有機會

當機會來了就要保握當下好好享受屬於我們的兩人生活

之後我們還進去海獅生態館逛逛

 

 

 

to19

這裡一大圈都是些海鮮餐廳和一些小商店

很多人在這用餐部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這時廣場正好有表演活動再進行

 

 

 

to20

回程經過Boudin大麵包店也是麵包工廠

有很大的透明櫥窗可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製作麵包的樣子

店內也販賣可種可愛造型麵包

 

 

 

to21

回去前帶則去7-11買冰沙

我則買了這裡的葛利濃湯麵包

分量超大才$7

超划算

吃這就飽了

打算帶回飯店好好享用

我很愛葛利濃湯

每次去餐廳點的話份量都很少根本喝不夠

這次可以好好喝過癮真不錯

 

 

 

to22

早上睡飽後打算搭公車到一些點去逛逛

因為有前天開車的經驗水老公是不會再願意將車拿出來開的

打死他都不從吧

不過還好大城市的大眾運輸都算便利

我們還去的地方公車都有到

問了櫃台確定我們要搭的公車和去哪搭後

就拿著地圖與公車路線圖出發了

兩隻對搭公車也是滿興奮的

站點還有按鈕可知道還有多久公車會來還滿方便的

 

這裡搭公車還滿便宜的大人$2 老人小孩$0.75 五歲以下免費

上車請自備零錢或到特定地點買MUNI pass

(MUNI pass可以搭三種不同的運輸系統

巴士(Bus)、電車(Street Cars)、纜車(Cable Cars)及有軌地上電車(Historic Street Cars)

是個很划算的車票)

巴士的話通常都是以數字標示

購票要在前門購買司機會給你車票

車票一定要好好保管

因為買車票後可以在時段內不須再付費憑車票可以再轉搭公車去別地方

真的超便宜又方便

是讓我非常喜歡也讚賞的城市運輸做得很不錯

旅人在這沒車還是到處都可去也很方便

尤其我們又體驗過舊金山的地形後整個就是覺得這樣的大眾運輸實在很棒

 

我們剛開始搭很緊張完全不知還是要下站

看到有站非常多人就下站了我們也跟著下站

結果太早下還好離我們要去的The palace of fine arts沒很遠就直接走過去

 

 

 

park1

The palace of fine arts到囉

 

 

 

to23

我猜水老公應該會愛

果然他喜歡

還說本來他因為前天開瘋狂的山坡路整個對舊金山很唾棄

現在感覺有好一點

 

 

 

to24

藝術宮是為了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而建的

世博會結束後只有少數展場建物被保留

Palace of Fine Arts是唯一一座仍被保留在當年世博原址的建築

這座仿古羅馬廢墟的建築 視覺上給人展現出一種壯觀的美感

 

 

 

park2

The palace of fine arts離海邊很近

過條馬路就可看到海邊了

兩隻就在這裡玩了下水

剛好旁邊還可看到遠方的金門大橋

可惜今天是多雲天氣

金門大橋幾乎被雲霧快遮蔽光了

還好 還有前段看得到他的身影

 

是說我覺得舊金山也有尿騷味的問題

很多地方都跟聖地牙哥一樣聞得到尿騷味

這海灘也是

而且不怎麼美的是還看到好多坨狗大便在海灘上

走時要小心不然會無意間就踩到><

 

 

 

 

to25

遠方也可清楚看到惡魔島

還好早上還是出太陽的狀態

惡魔島沒有被雲霧遮蔽

 

 

 

to26  

逛完The palace of fine arts我們就再搭公車到下個目的地金門公園逛逛

其實我們還是有點不確定要在哪下車

剛好車讓我好心的人跟水老公指點了一下

他說因為我們是帶小孩去最好再轉搭其他公車會方便點

要不然要走一大段路

那時就在想為什麼要轉搭公車這樣麻煩

我們這號公車就有到阿

下了車後剛好是中午

在那裏不知道要去哪找吃的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家超市

整個覺得超興奮高好可以進去採買些食物當午餐

到公園野餐一整個就是很不錯的IDEA

很棒的是這家超市有不少做好的現成餐盒

正個就是超適合拿來當野餐

那的壽司滿大一盒也不貴

約六七塊而已

重點是看起來滿好吃的

我就買了一盒

 

結果我們半途受不了就在大學附近的教堂用吃起午餐來

當我吃到壽司時整個覺得好好吃喔

整個就是愛上壽司了

連兩隻也都超愛跟我搶食

感覺就是吃不過癮

應該買個三盒才對

好婉惜

 

 

 

 

to27

終於 好不容易看到公園的標誌

沒想到這公園開放到這樣晚

 

 

 

to28

後來進來後整個有點錯估形勢

沒想到看了園裡的地圖標示後發現

這公園超級超級的大

難怪公車上的好心人士說我們帶小孩還是要轉搭公車才部會這樣勞累

當下馬上體會到了

看到好多人都是開車進來要不然就是坐遊覽車或公車進來的

我們先看到是溫室植物園

這裡有不少花園藝術館博物館等等不少可參觀的

不過都是要收費(大人$8, 小孩$2)

我覺得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就不想另外再花錢進去

 

 

to29

這博物館門票不便宜

大人$35,  12~17歲$30, 11~4歲$25, 四歲以下免費

 

 

to30

對面是de Young Museum藝術館

這裡一樣要買票

我家兩支這幾天表現不佳都愛跑來跑去吵吵鬧鬧

這裡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們去的

省得訪礙到別人

 

 

 

to31

不過這裡是進去後再買票

進去不一定要買票參觀可以坐電梯到頂樓

樓頂有360度的大片玻璃可以欣賞到舊金山的市景

可惜下午天氣就變陰了

拍出來的照片色澤不佳

 

 

to32

旁邊有個日式花園可參觀

本來來隻潛水老公說他日本就住過好幾年了

這日式花園不看也罷

沒想到到現場居然跟我說他要花錢進去逛逛

門票非居民大人$7, 小孩$2

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 早上10點可免費入場

 

 

 

park3

兩隻看到有許願池超興奮

因為則剛剛在海邊的停車場撿到一毛錢(旅行期間他們都還滿愛好在地上找錢幣 呵呵 有看到都超興奮)

他就說他可不可以在這裡許個願

絮也跟我要了一毛錢在池裡許願

我還跟它們說將你們的願望放在心中也許會有實現的一天喔

之後我們又看到其他許願池他們又想在許一次願

我就說許太多你的願望會錯亂願望就不容易實現

它們才打消想許無數院的念頭

 

PS.隔天藏不住秘密的絮就跟我抱怨怎麼他今天醒來願望都沒實現

他都沒有收到怪物娃娃><

 

 

 

 

to34

公園太大我們根本走步到底

走了四分之一兩隻就快受不了不耐煩

最後就只能找playground讓它們去玩玩

要不然他們就會一直抱怨連連很無聊

這年紀還滿好滿足的有playground就會高興了

沒想到光去看起來距離不遠的playground也是要走不遠路的

這次旅行去的地方都沒看到playground

所以他們的喜好沒被好好滿足

今天他們就終於開心拉

 

 

 

to35

接近傍晚我們就再搭公車到日本城

打算在這吃晚餐

這是公車要再另外再買票

因已屬不同時段需要再次買票

不過還是很便宜划算

 

不過我們這次搭錯反方向的公車><

人潮都沒了問了司機才發現我們搭錯方向

就只好再做回去拉

不過還好錯就錯啦只少最後還是會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迷路就好

 

到達日本城囉

超想趕緊吃日式料理的(心裡只想著吃的 呵呵)

 

 

 

 

to36

沒想到這裡有大創呢

馬上進去逛逛

 

 

 

to37

跟日式建築模型合影

 

 

park4

這裡有不少日式餐廳

但我心裡就是一直想吃拉麵

所以我就選了一家專賣拉麵的拉麵店

 

我點了辣味拉麵還加大麵的份量(我怕食量大的我吃不夠)

水老公點咖哩拉麵

兩隻點醬油拉麵

我們還加點了小分的豬排和雞排飯

 

我是覺得滋味湯頭普普

飯的話整個太軟爛

炸豬排雞排的醬酸酸的也不喜

但因為太喜歡這種湯湯水水的麵食

整個就不管好不好吃

因為想念被滿足了

又加上麵量大得夠填我的胃

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很棒

好想再吃一次拉麵喔

看了照片還是一直流口水

因為我們那雖有日式餐廳可都是以鐵板或壽司為主根本很少看到有慢拉麵的><

 

 

 

to38  

我的辣味拉麵看起來紅通通可其實沒有很辣

沒想到則覺得好喝還一直猛喝

 

吃完再逛一下下就打道回府

一整天在外面也是走得很累了

雖然這裡的公車營運到12點

可我們可沒有再多的精力享受夜生活

回去好好休息才能接著明天的長途開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