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6

早上拜別UNCLE後我們就往LA開

距離沒很遠約2.5小時左右

(對這次的長途旅行來說2.5小時半實在是有夠近了 以往沒跑長途都覺得要開2.5小時車的地方都很遠 呵呵)

水老公說LA治安不太好他以前不太會來這裡

這次是因為他堅持要去台灣銀行

所以順帶可以去這裡的chinatown

 

LA這裡的高速公路好複雜

很快速地要轉來轉去結果我們還是轉錯了

還好發現我們好像離市區越來越遠就趕緊下交流道

看地圖往回走

還好沒迷路

 

到了LA 最主要是水老公要去台灣銀行

說要去存錢

明明沒個幾千也要存

都喜歡做些莫名其妙的行為就不想理他隨他去

結果到了台銀的洛杉磯分行警衛說要預約才行

打電話去台銀的小姐說這裡其實是沒有開放臨櫃業務的 

如果真要存錢最低金額也要25萬才行(這裡針對的是國際商業業務 交易金額都是大筆的)

跟我老公說他偏不信

結果搞到最後那小姐只能直接讓他上樓親自面見她說清楚

不到黃河心不死

害我進去看到小姐很尷尬

不是我解釋不清是根本老公不信我我也沒法度

 

銀行去完就到chinatown

很近就在離台銀沒很遠

剛好中午可在這吃午餐

 

 

 

st7

這裡的餐廳都賣很多湯湯水水像湯麵粄條之類的麵食

我其實滿愛的

可是水老公不愛就另外選了一家又是混血餐廳

有泰式 越式 中式 韓式一網打盡

味道還OK

沒有出色但也不至於難吃

 

PS.這次旅行決定很倉促 很多東西都沒有太詳細的研究與準備資料

像餐廳就都是隨便看挑中的

所以這次旅行對於吃的沒有太大收穫

都是表現普通

 

本來打算在這住宿一晚

下午我們可以逛中國城附近也有日本城可逛

可那時水老公就問我說要部藥吃完我們直接開到舊金山

反正我們也無法買甚麼(說不訂是水老公覺得這治安不好不想在這過夜 想拐我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過夜)

我們的車滿滿滿也沒地方放

我也不知怎麼的就說好

結果因為這樣一個簡單的決定讓我們吃進苦頭

真的超後悔沒有照原定計畫在這待一晚

後悔 後悔阿

 

 

 

st8

繼續開車上路

中途停車加油

大家看看加州的油價多麼高

超嚇人

當初開車進加州時看到加油站的標價真的被嚇到

剛開始我把四看成三

以為三點多塊

但在晃一眼看到三其實是四整個嚇到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到油價衝破四的地方

我們那和其他州都還是落在3點多塊左右

3點多塊大家就嫌高油價那這四點多不就令人哀嚎

果然不貴是高物價的大都市阿

一進加州馬上就感受的了

 

 

 

st9

我們是走五號高速公路

沿途看到的就是一大片加州的農地

葡萄櫻桃和各種水果

加州這幾年都是乾旱

很多地方因為供水問題而荒廢

沿途也都看到非常多抗議的標語

No water, no job,high price之類的

 

這條公路其實沒甚麼看頭大多是農地

Uncle說如果我們有充裕的時間的話他會建議我們走1號公路

1號公路沿著整個加州海岸線開到舊金山的

沿途景致很不錯

可是這條所需時間可能需要兩倍

以後有機會我還滿想試試這條公路的

今天要趕路就沒辦法啦

 

 

 

 

st10

接近舊金山

綿延起伏的山頭

像鋪了層棕色絲絨布

另有一番特殊風情景緻

 

 

to1

放牧的牛隻配上絲絨的地毯讓景緻更有趣

可惜天氣陰陰的

要布如果在配上藍天白雲整個就更美了

 

 

 

to2

這裡也有一大片風扇群

可這裡的風扇樣式很不一樣

是鐵架式的

跟好幾州看過的風扇都不同呢

 

 

 

to3

在我們要過Bay bridge(進入舊金山市區的主要橋梁之一)時看到海面上飄著一層雲霧

整個就是超有舊金山的FU

 

 

to4

霧都 霧都 真不愧是霧都

一進場就是整個雲霧繚繞

 

 

 

to5

整個舊金山到處都是霧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霧

可是這霧也開啟了我們苦難的開始

 

話說我和水老公都沒到過舊金山

對這裡完全沒概念

只知道說這裡會比一般地方冷涼也常起霧

說真的沒到過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可親自走一遭親自開車看看你就能體會這裡的路況了

我們進城時約八點多天色已暗下來

再加上整個城都飄著霧

那時心裡想趕緊找到飯店再說

心下的石頭才能落下

哪知道我準備去的飯店客滿只能找別家

可城裡很多車道都是單行道

我超級討厭單行道

一開就不能回頭

只能繞個圈再能回去

可常常就因為這樣繞來繞去迷路或找不到方向

就算我手上有印個大略的地圖

可是還是一直走錯

最後開到不得不往上坡開

這裡隨便開都會遇到上下坡路

而且都很陡

不算我們不敢開也沒開過這樣陡的路也沒法回頭了(單行道沒有回頭路 只能向前行)

只能提起勇氣往前開

開還沒法一鼓作氣開到頂

中間有其他交岔路所以衝到一半都要停下來察看才能通行

水老公的車本來就很不夠力

好不容易踩油門到底衝上坡居然還要停下來

之後才能再踩油門在距續往上

水老公一直很怕車不夠力滑下坡去

說老實話這種路叫我開我完全不行

水老公也沒什經驗

整路開整路剿只差沒罵髒話

因為他開得整個非常膽戰心驚

我也做得膽戰心驚

感覺真的像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只是在這大城市裡開這種路實在太可怕

車多人多到處都是很陡的上下斜坡

兼到處都是單行道

實在將我們嚇壞了

這還不打緊

我們還一直迷路開錯地方

一直在那上上下下地開到很想離開這山坡迷魂陣

可是一直離不開這山坡魔咒一樣

我們就像闖進迷霧裡的無頭蒼蠅一樣

就算有地圖還是一直迷失方向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後來我發現除了夜晚視線不佳外

另一個讓我們一直迷失的是

這裡的山丘就有好幾座

開過一座又有另一座

你看到的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左右兩邊都是

這種會很容易讓你不知道到底你剛剛是從哪來你要往哪去

一樣沒有回頭路單行道讓你就是在那裏繞阿繞

緊張加上迷路又一直找不到原本的地方與旅館

讓我和水老公兩個火氣都很大

他怪我帶他來這個鬼地方開這種驚險的路

我怪他明明之前可以預訂飯店不預定我們必須在這種驚險的山坡路上上上下下花時間找旅館

我們問過幾間後都是客滿的我整個就是火大到快抓狂

完全不知道還要再迷路幾次找多久才能找到今晚的棲身之處

部過還好總算有回到之前的區域那水老公中意的旅館

他自己親自去問

結果得到的結果整個令人更火

說今天google有大聚會

這裡的旅館都被訂光了

線上看這周圍是沒有空房的狀態之後給了一組電話說我們可以打那支電話問看看

結果居然也是客滿的答案

車子本來就快沒油只剩一格

可我們開這樣久完全沒看到半個加油站

最後我們就問了最近的加油站

加好油後準備繼續再找

可是之後怎麼找都還是完全沒有空房

那時已經很晚了答案卻是越來越令人失望

我們能訂到的只有隔天的客房當晚是真的完全沒希望了

其實那時知道線上都是訊息都是客滿的消息時心裡就底可能怎麼找都沒有的狀態

但我還是堅持要繼續找下去

因為大城市就算我們有帶睡袋帳棚也沒地方讓我們可露營

我們唯一的下場就是只能睡車上

可是我可以接受露營沒問題可就是接受不了睡車上這件事

在快接近12點時我不得不接受睡車上這件事後

我整個情緒失控了火了

跟水老公大吵真的是氣到了

為什麼旅行都要因為他莫名其妙的堅持讓我們旅行中遇到這樣多狀況

預定旅館像是要他的命一樣

說甚麼絕不讓別人知道他的信用卡資料

整個迫害妄想症又上身

絕不在網上定東西不給人信用卡資料

絕不用GPS怕被人追蹤

我真的火了

下次不訂旅館我就跟他翻臉

今年絕對怎樣也要買個GPS

管他怕不怕被人追蹤

老娘就是要買他最好別主旨我

但我不管我在怎樣氣還是改變不了睡車上的事實

還好有睡袋可以不用受寒

可是我們車小兩支又在後座無法攤平

整個就是睡得非常之不舒服

 

那晚實在太刺激

太驚恐

太漫長

睡得不安穩

明天要等到一點後才能到旅館休息

好事多磨

也許隔天早上起來狀況會好一點

可是結果也沒太美麗

整個沒睡好也沒睡飽

結果七早八早水老公就吵醒我說不能再睡了要找停車場

因人來人往很怪也不好

結果我說好這又是一個令人後悔的決定

這裡大城市的停車場很多是需要專人幫你停的

意思就是要停OK

車交給專人有人會停所以我們根本也沒有辦法在車上再休息一下

馬上就要趕下車去

就這樣我們在中國城附近花了17快停車

 

 

 

 

july12  

七早八早我們一家子整個就是流落街頭不知要去哪

中國城根本店都還沒開

更豬頭的我早上沒睡飽不太清醒居然都沒將長褲拿出來換

雖然有外套但還是很冷

整個走在路上就是無線感到落魄兼悽慘

可兩隻也是沒睡飽就被我們挖起來一起流落街頭猛喊冷

路上放遠望去只有我們是短褲

就我們跟人不一樣

人家八成都以為我們怎麼這樣猛一看就是很觀光客的樣子

在這裡我覺得整年都穿長袖滿適合的

因為連白天都滿涼的

 

 

 

to6

好不容易發現有家甜甜圈早餐店有開

整個想看到救星一樣進去上廁所兼休息吃早餐

實在太感激上天這時賜給我們的一間店

至少可銷麼一下時間不用一直在外面吹風

後來待到九點才踏出店門出去晃晃

 

 

 

to7

我們手裡拿著昨晚從旅館拿到的地圖東走西走

感覺還是對方位很錯亂

到處摸索

反正就是在中國城和義大利區隨便繞繞

最後走到Washington Square Park

被漂亮的大教堂吸引

剛好前方就是公園

超多華裔的爺爺奶奶一早在那打太極

公園也有個小playground

兩隻就吵著要去那玩一下(整趟旅行到現在根本就沒看到playground所以兩隻看到這友都很興奮)

這時老天大概嫌我們遇到的還不夠刺激

則居然在玩時跌下來

本來以為是細沙跌下來應該會沒事

誰知道他跌下來臉是朝下的

叫他抬頭一看整個就是很糟

右臉頰一大塊整個就是被細沙擦傷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萬幸沒有很嚴重到需要馬上去醫院

前陣子也才從playground跌下來刮傷耳朵

好不容易快老了那天又添新傷

真是不知該怎麼說則了 哀

 

 

 

to33  

這就是則的新插傷

超怕則會破相的

每個人看到都會多看則兩眼 以為怎麼了

去拿車時趴車的東方先生看到也覺得則好可憐

還很好心的拿OK蹦給我們

還好水老公有帶藥膏可以讓則擦

本來還以為水老公的藥膏會很兩光

沒想到還滿有用的

在我們旅途快結束時則的傷口已經結痂開始剝落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雖有色差但沒有留下疤痕

真是萬幸阿

 

 

 

to8

在公園稍作休息安撫則後

我們就往看上去高高的塔走去

途中看到這家Mama's餐廳超多人在排隊的

應該是舊金山有名氣的店才有這樣的情景

PS.回來上網查這家賣早午餐果然還滿有名氣的

 

 

 

to9  

舊金山這裡的房子都滿漂亮的

都帶有那麼一點維多利亞風格

是我逛過的大城市裡民房風格最賞心悅目的

不管走到哪都都可看到這類漂亮又帶點文藝氣息的建築

 

 

 

to10

Coit Tower 210呎高,位於舊金山電報山頂 (Telegraph Hill),位置非常顯眼,在市區任何地方都看得見,

塔頂寬闊的視野可360度俯瞰舊金山市區及海灣景色,並可遠望金門大橋上的夕陽。是舊金山市區的著名 地標

 

 

 

to11

回程約11點 經過義大利區有些酒吧已經開店了

不少人聚集在這裡看世足呢

一早就很多人投入熱情的世足賽裡

 

 

 

to12

接近中國城時就很容易看到這顯眼的泛美銀行金字塔建築

是舊金山最高的摩天大樓與後現代主義建築

非常顯眼 要不注意他還滿難的

 

 

 

to14

快到中午路上的人潮車潮已經很多了

就可看到路中的公車或知名的叮噹車在路中穿梭著

 

 

 

to13 

後來我們又回去中國城逛逛買了些零食和水果

這裡的中國城最讓我喜歡的是整條街早上整個就像大菜市場

""整條街""到處都販賣著無數新鮮的蔬菜水果 魚肉也都有

數量多到你不知要挑哪家

整條大馬路鬧哄哄到處都是買菜的人潮

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雖然我發現在水果方面沒有像加拿大多倫多這樣多元

看到的還是都是以美國常見的水果為主

部過這裡的水果品質還是比我們密西根來得便宜又甜又好吃許多呢

蔬菜更不用說種類之多到處都是也很便宜

不像我們那蔬菜種類有限也很容易看到不新鮮的蔬果

 

至於吃的我倒比較喜歡LA的中國城

因那裏有很多湯湯水水的麵食料理

這裡我就叫沒看到

餐廳也沒幾家吸引我進去

最後隨便看到路上一間有點心類的就進去

結果是我吃過得所以中式料理裡最大的一顆地雷

隨便挑是因其實一大兩小有吃早餐所以沒有很餓

就我一人想吃就隨意

那隻這樣幸運遇到顆有史以來的最大地雷

老闆娘臉還有點臭間沒耐性

點了皮蛋瘦肉粥 炒麵 蝦餃

粥腥味滿重的

炒麵整個沒味道連水老公都說很糟

蝦餃一整個就是怪味道

我吃了一顆就吃不下去了

 

匆匆吃完就閃人

之後就直往停車場走

等不及想去旅館休息了

從昨天到今天實在太令人煎熬

真的需要個環境讓我們好好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