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絮連續發燒四天都沒好

退燒藥吃了成效也不大

因此我又為了小孩看醫生問題跟水老公吵

真的是火大了

小孩連續發燒都沒好一定是有問題

但水老公居然覺得沒保險小孩看醫生是浪費花太多錢

生活並不是窮到連US100都拿不出來

而是居然心疼那一百塊比小孩的健康來得重要

那時我真的是火了

有些時候真的不敢對水老公有太大期望

但真的踩到我的紅線我也不能一退在退

就算每次都要為看醫生而跟他吵那也是沒辦法的

後來帶絮去看醫生

醫生看絮喉嚨有點紅又有草莓舌+發燒

診斷可能是得了 鏈球菌性喉炎(Strep throat)(這篇有詳細介紹)

一聽我就想到絮那天帶回家的疾病通知單

說他班上已經有不少Strep throat案例要家長多注意

一有發病情形要去看醫生並在家隔離幾天

以前有收過一兩次這通知單

但因為兩隻都沒得過就輕忽了他

後來google了解了下才發現原來的的傳染力驚人

(後來絮才跟我說他們班上一半以上的人都沒去上課了

可見傳染力真的很可怕

這才會被學校列管為傳染力強的疾病管制

可惜之道的時候已經中標了)

而且這類病毒很頑強

沒治療好還會復發這時就可能會有抗藥性

所以醫生開的 AMOXICILLIN 藥要吃完才行

可第四天吃了藥第五天還是繼續燒

那時很怕是其他病因就先預約星期一的診

還好星期六發燒有控制住沒在燒了

整個就是心安了些

 

這期間了解了 Strep throat 後

我也發現我好像也中標了

那時還不知道絮是因為 Strep throat 而一直發燒

我也只覺得喉嚨只是有一點點不舒服而已

那時還我還傻傻慶幸這次感冒著症狀還真輕微

而且還沒有我最討厭的鼻塞流鼻水

那時還覺得慶幸

結果之後才了解Strep throat的難殘

並沒有比鼻塞流鼻水好受太多><

 

休養了一禮拜後狀況恢復得不錯

所以這禮拜就照既定計畫帶兩隻去找復活節彩蛋

 

這次參加的彩蛋活動較沒甚麼可看性

只有單純的找彩蛋和跟兔子先生照像這兩樣

而且早上還非常冷

我們沒有記取去年的教訓穿得跟冬天一樣

結果冷到皮皮搓

連手也凍僵了

結果先跟兔子先生拍完照後受不了就躲到車上了

 

 

 

在寒風中等待活動開始

 

 

十點一到大家奮力往前衝

 

 

公園的彩蛋沒有很多所以這次收貨不豐

但兩隻還是撿得很高興

 

 

請人幫我們拍張合照做紀念

 

 

 

因為彩蛋活動幾分鐘就結束沒有其他可玩的

還好另外安排下場節目是看免費電影

這樣才不會太空虛

跟好彩蛋活動現場附近就有看免費電影的戲院

這家分店的戲院比之前去的那家也較大較新

 

 

我們錯過十點的那場

11點的場次時間還很充裕

就在大廳拍拍照晃晃殺殺時間

 

 

每次絮都要來給怪表情

 

 

小孩接受的資訊真的很廣

則很多電影他都知道還會講解給我聽

連人名他都知

好吧

我只能說我並不是個電影控

 

可惜這小孩免費看電影的活動上個月就開始我知道的太晚

這週是最後一週

要不然兩隻下週真的還想在看免費電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