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以跟兒子一起去騎咖打車

就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這個腳踏車攜帶架

一般的車上安裝腳踏車攜帶架有三種

一種安裝在車頂

兩種在車後

車後的又分掛勾方式與底部安裝鐵桿方式

本來我的車子後面底部本就有安裝凸出的支架

這支架可以安裝上腳踏車的支撐鐵架

但前陣子發現居然被偷了

真不知是別人惡作劇還是真的刻意要偷他

反整當天在試著將腳踏車看可不可以放進車裡時

發現不行需要買腳踏車攜帶架來安裝在凸出的支架

結果當天晚上拿著手電筒去研究一下他的構造時居然發現他不見被偷了

早不偷晚不偷

卻偏偏在我需要用到的當天就被偷

真的覺得那人真的很惡意

也許就是觀察到我可能需要他才來偷

不然附近停在巷子裡車很多也都有那個凸出的支架

(有了這個就可以安裝其他東西或用來裝拖板車 船 露營車之類的)

為何偏偏就我的不見

而且還是當天就不見

只能說真的是刻意的

氣死了

可又不知道是誰做的

 

腳踏車攜帶架我是絕不可能選擇安裝在車頂的方式

那對我小女子來說有很大困難度

光抬起腳踏車就顯吃力了更何況是將他抬到車底

大部份安裝在車後的較多

而且以安裝在底部支架延伸出來的腳踏車攜帶架為大宗

我想是因為這方式較安全

尤其是如果要攜帶較多的較踏車的話

掛勾式的腳踏車攜帶架看起來安裝很簡單

但我就是很怕弄不好勾子掉了整個腳踏車就也掉在路上

光想就有點怕怕的

可是就這種最便宜

要花我自己的錢買真的只有這種最便宜的我負擔得起

所以就想說先買這來用看看吧

跑去walmart買

攜帶兩台式的是$36

他也有三台式和四台式的

雖然真的很想買四台式的

但我實在很懷疑車廂的掛勾能夠真正附載四台腳踏車的重量嗎?

還是乖乖買兩台的先用用吧

不要輕易冒險

而且我也沒這樣多錢買

現階段能載兩台就好

反正就我和兒子想騎

絮可以一點都不喜歡

腳踏車可能只是他的裝飾品吧

 

 

 

這台是水老公貼給絮的生日禮物

我就借來騎一下

則的車剛好放進後車廂

就直接放後車廂就好簡單一點

這腳踏車攜帶架安裝一台車感覺還滿穩的

所以我覺還算安全

而且這次去的地方不遠

先測試看看O不OK

如果OK以後就可以跑遠一點

 

 

 

這到離家不遠幾年前來過的clinton river trail

是沿著合建構的步道

沿線都是平緩的柏油路

我能想到最佳帶小孩來騎腳踏車的地方就是這裡

幾年前秋天也來這hiking過幾次

秋天這裡的景緻也是很棒

 

我們是在doge park區段進入步道

步道可往上往下都可行

這周剛天天氣好又不太冷

而且剛好現在的秋景景致整好中(比上週的秋景秋意更濃)

非常多人來這步道散步騎腳踏車

甚至在林間很多人拿著專業的相機在拍人像照

 

 

 

則終於實現來大公園騎腳踏車的心願

要不然每天只能載後院的小公園騎過來騎過去騎得很不過癮

這次他就樂了

像放了風一樣整個很興奮

 

 

 

從小每天騎腳踏車到國中畢業

之後也就沒有在接觸過腳踏車了

這次可是終於又有機會再度坐上坐墊騎起腳踏車

還好不至於生疏

就像身體本能一樣還是很容易就上手了

 

 

 

騎沒多有兒子就說要休息喝水

而且他還記得以前hiking時我們就曾經坐在這長椅上過

 

 

 

公園步道內處處都是黃橙橙一片很是漂亮呢

我就會忍不住邊騎邊拍

結果又被兒子念

今天是來騎腳踏車不是來拍照的

怎麼我又搞出這麼多名堂出來 呵呵

 

 

 

請兒子掌鏡也來拍一張我跟美景的合照

 

 

樹大就是美

真的很容易就拍到黃橙橙的樹海隧道

舒服的溫度又有美景可賞

這一天午後真的很宜人

 

 

 

不過能可能兒子今天精力不太足

騎沒多久就想休息

騎到nature center區段更說他累了

不想再騎另一區段

我說好吧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囉

 

 

回程兒子又喊休息時請他掌鏡再拍一張

這期間則對拍照也有點興趣

我說下次借他我的另一台小相機

雖然有些小問題

但讓他拍拍照還是OK

要不然他一直肖想我的相機很怕他一沒拿穩摔了

我就頭大了

 

 

 

兒子借我的相機幫我騎的腳踏車拍張照

不得不說這台腳踏車

我以前從來沒有坐過椅墊這樣不舒服的

騎沒多久我就屁股痛了

我想這是甚麼坐墊這樣糟糕

從來沒發生過騎腳踏車覺得比不行還要累還要不舒服

騎完一趟下來覺的根本就有如傷筋挫骨

說不定大腿內側紅腫或黑清了

感覺連骨盆筋骨都痛勒

有沒有這樣誇張

只是簡單騎個單車而已後果卻是不知還要痛多久

只是一個坐墊而已傷害卻這樣大

真是刷開我的眼界了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腳踏車還有分男女生騎

尤其是坐墊真的男女有別

所以腳踏車不是隨便買看中意就好

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真是有苦會說不出阿

這一台絮的腳踏車真的只適合男生來騎吧

難怪水老公會挑終意他

明明就是他喜歡而不是適不適合問題

有機會還是要存錢自己買一台適合自己的較實在

我現再看到絮這台腳踏車就像會傷人的怪物

如果真的非借來用真的不加軟墊是絕對坐不下去的

至於絮會不會想騎它我也帶著強烈的懷疑

八成被她當裝飾品吧

也許等則長大就也許也順勢變成則的玩物也不一定

就跟則現在騎的那台腳踏車一樣

本來是絮的腳踏車

但絮其實根本沒怎麼碰她

到是則騎著騎著就自動變成他的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