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還有一個月才預產期 但這次不知為何比第一胎還要緊張希希的
可能覺得baby會比預期還早出來吧 又加上想到 到時如果來不及做月子餐就完了
生產後的痛和漲奶的痛再加上又要顧兩個小孩 我光想就應付不來 更何況還要煮吃的
寧願早早煮好 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的 到時要吃再來解凍就好
只是期望月子餐冰一個月後 希望吃起來還不至於變味太多才好

來美國才開始真正自己學料理 之前幾乎不太懂做菜 有也是一些簡單料理
平常閒閒在家沒事又加上吃不慣美式料理 所以自己就上網查資料和翻書學做料理
一年半多了 說真的自己學到的料理還真不少  做料裡的秘訣也知不少
所以東西吃起來也可口 不會吃起來總是不對味(連我自己都不太想吃)
所以這次月子餐就跟一年前做的月子餐差很多
第一胎我的月子餐有:
麻油雞(太鹹+薑沒有煎好+酒精太多到每次吃都會小醉)
花生豬腳(不好吃有點腥+沒煮爛)
芝麻薏仁粥(煮太乾不好吃)
紫米紅豆粥(太鹹)
生化湯(太鹹)

想想真的很失敗 但也不能怪我 我又沒做過月子也沒人教我 我就自己摸索囉 做爛還可原諒啦
做月子時吃的不好 又加上要參加婆婆辦的一推party(西方根本沒有所謂的做月子也不懂 反正婆婆就是超興奮  在我懷孕時就計劃好一大堆節目 完全沒考慮我需不需要充份休息 )
所以那一個月常常吹到風也沒可好好休息
說實在到最後身子是很不好 而且還一直掉頭髮和掉牙 腰也挺不直 一直到快半年才漸漸較好轉
但誰知之後又懷孕了

有了第一次經驗後再加上自己料理的能力的進步 這次真的要給他盡量好好做月子
早早就先跟婆婆說生產後的一個月不要安排任何要我出門的事 就算有我也不管 不出門就是不出門
就算她覺得亞州人都要吃些奇怪的料理也不洗一個月的澡又不出門 真的怪 我也不在乎了
因十在不想讓幾自己的身體再糟一次
再來就是把我的月子餐做得健康美味豐富點囉
這幾天準備好的有:
麻油雞
麻油藍蟹
麻油豬肝
芝麻和花生湯圓
桂圓紫米薏仁粥
青木瓜燉花生豬腳

再來還要準備的料裡有:
燒酒雞
生化湯
薑絲虱目魚湯
紅棗枸杞虱目魚
料理好的芋頭(之後可煮粥和甜點)
濃縮黑糖薑汁(之後可稀釋喝或加入湯圓)
桂圓紅豆蓮子湯

好像準備得有點太豐盛了 哈哈 可能想的時後太興奮和想彌補第一次的失敗 就給它一不小心多了很多
反正食材買都買了 就每一樣都煮一些 這樣我也不會吃膩
我怕是怕我家冰箱的冷凍空間會不夠用(要預留一些空間給平常的食材和之後的庫存母乳)

這幾天做的那些月子餐 自己在試吃的時後 真的覺得還不錯吃 很想馬上就給它吃下去
可腦子卻告訴我不行 現在吃了做月子時就沒得吃了
後 這些料理真的讓我的嘴變饞了  好想吃喔
尤其是虱目魚和豬肝平常較少吃到的 真的煮好後好想馬上吃光喔

ps 最近觀察到我女兒的眼珠顏色變得有點綠色了(我老公是綠眼珠) 真的很神奇
出生時還以為是黑的 過沒幾個禮拜變深藍 後來又變淡成深灰(公公是灰眼珠) 之後又是不灰不藍不咖啡(完全不知該形容成何種顏色了) 現在開始有像爸爸的感覺了 居然看起來有點綠色喔 不過偶而看還是會有不同顏色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