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難得我們自己過

所以就邀請些同學來家裡一起過

當我跟兩隻說家裡要有個小party時

絮就說沒有小孩他們會很無聊

所以可不可以他也邀請一些同學來家裡同樂

我說這點子不錯

我可以做邀請函讓她帶去給同學

至於有沒有人就難說了

因為畢竟感恩節大部分的人都是跟家人過

人家不見得有空來

我做了四張邀卡

本想說邀各三至四位就夠了

哪知有些人說還要帶兄弟姊妹出席

瞬間爆增到快十位

我昏了

不過還好最後確定要出席的約七位

這樣我好準備食物和訂pizza(因文化飲食不同所以小孩還是訂pizza較保險)

 

 

前幾天還第一次是做了芋頭地瓜甜粿

第一次做粉的比例沒有抓得很好

有些芋頭地瓜擠在一些

有些地方沒甚麼料

不過滋味還是不錯

只是說真的甜得吃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很膩了

所以芋頭還是做鹹的好吃

 

 

我還用第一次了老干媽扮了涼拌土豆絲

滋味還不錯

滿好吃滿香的

 

 

這次準備的有烤雞

(我不會烤火雞 也覺得火雞太大吃吃不完

而且火雞因為大隻都要烤很久 肉質就是很乾不好吃)

還有芋頭地瓜甜粿, 蛋卷, 涼拌土豆絲, 涼拌花椰菜, 韓式煎餃, 蝦餅, 羽衣甘藍沙拉等

因為有pizza東西不敢做太多

哪知道當天只有三位小朋友來

而且她們還是我認識也知道她們說會來就一定會來的小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差異還是怎樣

我發現上次絮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會也是許多人說會去 但壽星和我女兒等了又等卻沒人來

我想是我生日我一定會有點失落

還好當天我女兒和兒子有一起去參加

我覺得在我的觀念裡 我覺得受到邀請應該是要回覆去與不去

回復了說去就會去 除非真的臨時有事真的去不成也會通知人家無法到場

感覺這是一種禮節

但好像我住的這區中東文化好像沒有這樣嚴謹 很隨性

好吧 下次會注意這問題

再來來的絮的同學她們再來之前就吃飽了

啊  我瞬間有種頭大的感覺

pizza還訂了兩盒

我看我煮的菜只能靠我和我同學了(可我們三個女人胃口也沒多大啊)

事後我有詢問小朋友真的不餓嗎?

也有些小點心洋芋片之類的

結果聊天才知道

因為文化飲食的差異所以對於沒看過吃過的東西他們就不會想碰

這也是為何她們會吃過才過來

好吧 好吧 我也了解這感受

因為這就有點像是我帶我小孩去韓國同學家

我就很怕兩隻對於沒吃過不熟悉的東西也都是會試都不願意試

這樣對滿心熱誠招待小孩的同學會很不好意思

飲食文化真的差異很大

好吧 我得說這部分還是需要注意 很難預料啊

 

看來今晚我要努力消化剩下的餐點了><

 

倒是韓國同學吃到我做的韓式餃子讚不絕口

真得很道地甚至還比很多韓國家庭自己做的餃子口味還好

還說下次可以約教他們怎麼做餡料

因為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配料配方都不同

做出來的餃子味道就不同

 

 

 

趁同學離開前拍些合照

也感謝她們特地抽空來與我們同樂啦

 

 

之後我們還玩了些桌遊遊戲

我還準備了抽獎遊戲

讓她們有機會贏得神祕的小禮物


 

 

好吧 有小孩整個屋子就是很瘋

連拍照也沒法好好拍

他們東玩玩西玩玩很快時間就過去了

在接近尾聲時讓她們吃吃冰淇淋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