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乾果機將新鮮的蘿蔔烘乾成蘿蔔乾條

烘乾後就用夾鍊袋放到冷凍去冷藏

其實我做乾蘿蔔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做韓式蘿蔔干小菜

因為我在超市買的蘿蔔乾小菜很好吃

我就想要來試看看可不可以自己做

可我烘好後就時間做就先冷凍起來

等哪天想做時再拿出來

 

前幾天心血來潮就很想吃

也就馬上將她從冷凍裡取出

之後泡水半小時

泡水期間我就到youtu去找蘿蔔干小菜的做法

其中我很多韓式料理都是跟 Maangchi 學的(韓國人用英文教大家做韓國菜)

我覺得youtu真的很造福大家

現在想做什麼料以看食譜真的是落伍了

直接上youtu去找各國料理都能找到

直接做給你看簡單明瞭

受益無窮啊

 

 

我覺得韓國很多看起來紅紅的小菜作法都有點大同小異

基底都很類似

一大匙韓國辣椒醬

半大匙辣椒乾末(不是粉狀 是做泡菜的那種辣椒末)

半大匙魚露

半大匙糖(或者米糖漿)

一大匙麻油

兩辦蒜頭切末

 

以上配料拌開拌勻後就加到瀝乾的蘿蔔干裡

抓勻後就是就完成了

最後灑上一點芝麻

十分簡單

 

 

 

前幾天買到滿新鮮的波蘿蜜

一般人只吃裡頭的黃色的香甜波蘿蜜

波蘿絲就會直接丟棄

但其實波蘿絲是可以吃的

只是沒有什麼味道口感也沒波蘿蜜果來的好

不過那時就突發奇想直接拿到來拌成韓式小菜也是可行

 

 

 

左邊是調好的醬

右邊是清潔撕好的波蘿絲

 

 

扮好後就可直接食用

味道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