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毛起來自己打電話到診所去
想問一些關於則皮膚的問題
當然不可能跟醫生講到話
護士的話就叫我直接掛號 等我來了再一起問醫生
試想也對啦
美國的醫生有到這樣的好心和耐心直接在電話裡回答我所以問題?
雖明知結果應該也是這樣 但就是想試試

話說在打電話去前幾天
婆婆還幫我找到該診所醫生的email
信都幫我寫好要我mail給醫生
問問看希望她能給我們一些意見
雖心裡也覺得這動作有點瞎
有哪位醫生有這樣的好心和耐心還email回答我問題
但就試試看吧 也是一種方法
說不定會讓醫生多重視則的問題也不一定
但結果就是石沉大海 有去無回

則用Hydrocortisone藥膏已一個月了
每次用個三四天就整個好很多
皮膚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健康
恢復白白自然的臉色
常常讓我自己看了都想咬兩口
但每次過一禮拜皮膚炎(Eczema)又發作
全身上下又回 複紅又癢的狀況
我因擔心用太多這種抗生素的藥
所以都很小心少量的用
也一定撐到則真的癢到不行連晚上都睡不太好再用
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今天終於看到醫生了

本來今天的想法是
1 將自己這陣子由網友和其他人所以得到的資訊與疑問問清楚
看是否能夠幫上則

2 將則之前皮膚炎(Eczema)與起的紅疹現象真實的告訴醫生
想聽聽醫生的看法和建議

3 表達我希望小孩給其他專科的醫生看 告訴我是應該給小孩看皮膚科或過敏科
那個較能夠幫助到則的狀況

今天診所的病人很多
不知是不是因這樣所以我們比預約看診的時間晚了半小時才看到醫生本人
醫生一坐定我就將我的問題一一丟出來
我是真的很擔心則的情形 看他這樣我也是不忍
也希望醫生能了解 幫幫我
但卻有整個鬼打牆的感覺
不管我說的問題或資訊 甚至則的情形
醫生給我的訊息就是""則的狀況""就是還好 沒有很嚴重
並不是""最嚴重的""
當我表達希望給則看皮膚科
醫生就是一直強調""不嚴重"" 不需要
當我表達也許我可以給則看過敏科做過敏測試
醫生就是很多症狀在小孩時期來說都是這樣 偶爾會出現 根本也不需要到去看過敏科
則的情形就是遺傳 很多小孩都這樣
這情形也許到兩歲或一段時間也許會自己好
反正就是盡量幫則的皮膚保溼 多抹乳液 和讓家庭環境不要這樣乾
藥的話就是繼續擦
就算症狀一再出現就是一樣繼續擦
沒有擦到十條以上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其實在醫生說這些的時候我已能感覺到她有點不耐煩了
在我丟出這樣多問題後 在她看來都不是問題
是我在小題大作
不知是不是因今天病人多她很忙
我問了很多問題後讓她還要"一再""重覆跟我說則一點都不嚴重
讓她一整個就是覺得不耐煩起來
連最後說再見時的語氣都聽得出她終於可以離開的感覺

這家兒科診所有兩到三位醫師輪診
其實我碰到的其他醫生雖沒這位這樣嚴厲沒耐心
他們對一些我小孩生病時的一些情形都覺得不嚴重(有個案例可看這篇我真的生氣了)
則從以前到現在
就算不同的醫生 但得到的也是不嚴重 情況都還好
說實話有時真的不得不我自己問自己
""是真的我太小提大作?""
""是我的觀念和認知跟美國差太多?""
""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才產生這樣多問題?""
為了這些事我不惜跟水老公抗爭
為了這些事我努力讓醫生了解
但得到的確像是我一個人的小題大作

這次看完醫生水老公更是唸說
"你看吧 我就跟你說小孩沒事 還要搞到醫生不高興"
""跟我說的一樣吧""
心裡真的很氣
也許吧
自己跟美國人的認知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差異
自己認為誇張嚴重的事在美國人眼裡居然一點也不嚴重
也許因為這樣 我的期待等不到相對等的回應讓我難過
但是回頭看看自己與小孩在這樣的病痛裡
卻是讓我自己想來真的眼淚就想流下來
覺得人身最基本的需求都要如此被縮小忽略怎能叫人就當沒這回事呢
也許自己是被台灣的醫療養刁了
但也不是個會為病就想小題大作的人
套句媽媽說的""有誰想生病? 真有病就只是想把它盡力醫好罷了""
我沒有辦法接受人真的到了嚴重了才覺得需要看醫生的想法
也沒有辦法接受人真的到了嚴重了才被醫生所重視
這與我嚴重的衝突
我沒有辦法向它妥協
就算有時知道我必需跟它與很多人抗爭
但還是要去做 去爭取自己該有的一切

就算被貼上小題大作的標籤
人還是要為一些事努力
就算不被認同 不被重視
人還是要為一些事努力
就算與很多人的認知衝突
人還是要為一些事努力
為自己也為我的寶貝所努力


ps 雖醫生不太耐煩 但她還是提供了些解答與資訊給我
現階段就還是繼續用Hydrocortisone
我才用不到一條 距離第十條的距離還有很長距離
到時五月回診時在來看看狀況如何
至於過敏測試了不起我回臺灣帶小孩自己去測
人總是有其他辦法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