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沒吃過波蘿蜜

外表其實很像榴槤

只是外表的尖刺小很多較密集

因為在中國超市看到很多次

就想說沒吃過買來吃看看

因波羅蜜個頭都非常大

我一有買的話都是買剖成四分之一的

這樣我一人就夠吃了(家裡大的小的都不愛)

後來偶然有一次看到整顆的標價(一磅$0.98)是切塊的半價

我挑了顆小顆的其實價錢就跟切塊的相近

所以我就想那還不如買整顆的

後來女兒看到那一顆波蘿蜜就說

我怎麼買了個兇器回家 呵呵

 

 

這顆小顆的約十磅左右吧

因為沒買過整顆的不知道怎麼看熟度

後來就查了google

看熟度就以

1.觀(未熟的呈現青綠色 有熟的話色澤會較暗沉或偏黃 尖刺也會變乾硬)

2.摸(未熟的摸起來很硬 有熟的話一按就能感到偏軟有彈性)

3.聞(未熟聞不太出香味 有熟的話就會自然散發屬於波蘿蜜的香氣)

 我買的這顆硬梆梆鐵定事還沒熟透

這時就要催熟(當然不催熟也行就是放久一點囉)

我看到的方法是波蘿蜜拿到外面蓋浴巾後曬

蓋浴巾是避免曬傷吧

這過程偶而也要去翻動換面一下讓他均勻受熱

我好像曬了三天吧

想說摸起來變軟了就來剝了吧

哪知道差點被這顆波蘿蜜搞瘋掉.................................

 

 

 

這顆小顆的波羅蜜怎麼跟我之前買的切塊的波羅蜜差這樣多

超難切 切了還報多黏液

那時我傻傻孩不以為意想說等下洗乾淨就好

那知越搞越多整雙手很難作業

我想這樣是甚麼情形??????

之前我切波羅蜜也沒這樣

想洗還洗不掉

想帶手套也已經來不及

黏到一個無敵的境界連手套也帶進去了

整雙手黏到完全不知該怎麼辦

手碰到什麼黏甚麼有如超強黏力膠

最後沒辦法只能隨便套夠塑膠袋做隔離

然後艱難地一個鍵一個鍵的敲鍵盤上網查資料

我的媽啊 原來切波蘿蜜還有訣竅><

尤其是遇到沒有熟得更是要如此

1.越不熟的波羅蜜越會分泌黏液 反知熟透的黏液就少

2.切時刀子或手要抹油 這樣就不會沾黏太嚴重

3.刀子和手如果有黏液的話也是用油下去搓揉就可清洗掉了(整個就是讓我長知識了><)

4.波羅蜜剖成四瓣 這樣難切的中心就會較好切

 

 

我覺得我這顆真的挑得很不好

我覺得果子本身的熟度就夠

就算我下去催熟外表摸有變軟

但果子內部還是不夠熟

所以才會有這樣爆多的黏液出現

我以前買切塊的我想都是大顆下去切的所以熟度夠

小顆的可能就出現熟度不夠的問題

而且這雖然是一整個可我覺得裡頭的果肉真的沒有太多

整顆剝完就取出一大碗公的量

這跟我買的切塊的四分之一有時還少勒

所以我覺得下次要買的話要挑大顆的會較佳

 

 

 

自從上次被沒熟的波羅蜜搞瘋掉後學到教訓

第二次我就買了顆大的(很多波羅蜜大部分都是粉大一顆 不見得有小顆的可挑 呵呵 )

厚 真的每一顆看起來都超大一顆

抱起來各個都超級有份量

我買的這顆居然快30磅

真的是有夠重的

剛買這顆我的買菜錢也快光了

 

一樣曬他個幾天等它變軟散發香味後就宰了它

這次果然就好太多了

基本上沒有甚麼黏液出現

而且果肉看起來很多很大顆

品質果然有好很多

 

 

 

是說30磅的波羅蜜靠我一個人吃

果然是試過一次後我想我應該會隔很久才會想再買

呵呵 因為吃到有點怕到

太大顆了

真的是怕到...........怕到了.............

以後還是乖乖買切塊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