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帶我去她常去吃的泰國餐廳

ESL的朋友是波蘭裔

還滿意外她很喜歡泰式料理的

而且聽她說覺得她還滿能接受亞洲的料理

這次第一次約出來一起吃飯

而且是我很愛的泰式料理我當然很開心呵呵

 

我先點了泰式酸辣湯

右邊的是朋友套餐附的湯(我覺得有的類似粥的感覺)

我覺得這家的泰式酸辣湯有點不太一樣

沒有很酸也不辣

到是偏鹹了點

我覺得口味沒有很合

 

 

 

每次我去泰國餐廳我們全家幾乎每次去都是點pad thai

百吃不厭

是美國人最喜歡也最能接受的一道料理

而且選不辣和不同辣的程度

一家都口味都能涵蓋

不過這次我難得想試試別的口味

我選擇了道咖哩河粉

(這陣子很迷看youtu頻道裡的一些food tour

介紹一些路邊攤或餐廳料理 看了很多泰式菜餚整個口水流滿地

我覺得泰式料理就是很吸引我

可惜我覺得美國的很多餐廳其實都很難做到道地

往往口味都是變得要迎合美國人的口味)

 

好 回歸正題

這倒咖哩河粉味道還滿合我口味的 好吃

滋味也是微酸微甜

跟pad thai的滋味非常類似

只是多了點咖哩和椰奶的味道

 

 

 

朋友點的是king and I

這道菜的名稱叫國王與我

好吧 我也不知為何要稱為這樣 我也搞不懂

主要是雞肉+荸薺+菇類+洋蔥下去炒的一道菜

而且是以中式料理很常用的勾芡的方式呈現

猛一看的確滿像中式料理的(味道也滿相近的)

這道吃起來也很不錯

 

這家口味有合

會是我想再訪的店之一

 

其實亞洲的料理在美國我覺得都變得很相近

因為沒這樣道地所以很相近 呵呵

常常韓式日式會相結合

泰式中式越式相結合

去某家餐廳吃到的菜色可能有其他國料理的影子

口味也有點相近

這原理其實在台灣也會出現

口味自然也會調整成台灣人能接收的味道

像美國的炒河粉吃起來是酸酸甜甜辣辣的

可在台灣吃的河粉哪有酸酸甜甜辣辣的

這完全是不同的口味

我猜也許道地的泰式炒河粉可能也許有酸有甜有辣

但沒有美國的口味來的這樣酸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