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本來規畫要到一個有雕塑的博物館去

但後來發現星期日沒開

所以就改去Flint

那鎮上有幾個博物館可參觀

 

Flints這鎮有一陣子滿出名的

因為那的水有很重的污染

地下水道的管道老舊再加上水的來源引用的也有受到汙染

到現在問題還沒有完全改善

聽水老公說Flint這城鎮是非常早期汽車製作業的重鎮

比底特律還早

可能是水老公爺爺那輩時最知名的汽車重鎮

只是之後汽車產業很多搬到底特律或其他地方而漸漸沒落

 

說真的這Flint downtown我們還是第一次來

這裡真的有不少東西可看

但我們真的開車到這裡後的第一印象怎麼感覺都沒人

而且今天還是假日內

我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再網上提早買票

會不會假日票都買完的問題

可到了現場真的停車場都空盪盪的只有幾輛車

我就能夠感覺這城鎮真的有非常沒落的感覺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這裡的天文館Longwqay planetarium

這天文館是個令人矚目的淡藍色建築

 

 

這圓弧形的建築體理中心是個圓弧的電影院

裡面每天都會放映一些影片

 

 

天文館中間是戲院

周圍一圈的牆面是

關於星球 星象的螢光彩繪

 

 

現在兩隻都不喜歡拍照

那我就下海請他們幫我拍啦

 

 

天文台的劇院滿特別的

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抬頭看電影的方式

這個圓弧形圓頂就是布幕

投影機就將影片投影在圓頂天花板上

看網站介紹是說這裡還具有特別的投影

可將圓頂當成星空

投影模擬星空和介紹星空星球間的關係與演進

 

第一次全程看電影是要抬頭看的

是滿新奇的但頭也有點累倒是真的

沒有太舒服 呵呵

劇院不大

約有一百多個座位

當天場次進去的人卻不超過十個人

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

感覺這鎮真的有不少的資源

可惜人煙真的不太多

 

 

今天1點放映的是Wonders of the Arctic

是關於氣候暖化對於北極的影響

內容滿吸引我的

網上是說這是4K的電影

可是我覺得這部片子我不知道本身就是這樣

還是是機器投影問題還是怎樣

畫質真的很不好 滿粗躁的說 有點可惜

 

PS.天文館和電影退伍軍人可免費 在加上我印的折價卷所以這天四個人只需付$10

 

 

本來我們來早了

天文館能逛都地方就小小一圈

沒有什麼可看性

在電影沒開始前就到附近殺殺時間

在天文館附近真的有不少地方可看

有美術館, 博物館, 小劇院.....etc

當中的 Sloan Museum 小孩應該會喜歡

不過現在博物館在整修中沒開

部分展品有移到別的地方 小可惜

好吧當天有開的就是天文館和美術館與這天文館隔壁的紀念莊園Applewood Estates

我是當天在附近晃的時後才看到這記念莊園

門口標示著免門票就可進去參觀

我也趁電影還沒放映就近去參觀參觀

 

 

這樁園占地也不小

這是莊園裡的主建物

如果要參觀建物的話可按門鈴有人可做導覽

不過我們時間沒有很多就算了

入口接待的老爺爺說這莊園都有專人做導覽

可以上網預約都是免費的

現場在園內的卻看到有好幾組有專人最介紹導覽中

 

 

 

莊園內有幾處小花園

 

 

還有以前的農舍

 

 

看完電影我們就到旁邊的美術館 The Flint Institute of Arts

看網站上介紹說是密西根州第二大的美術館

每星期六免門票

那天是星期日

但我有列印Michigan Activity Pass上的通行證

所以四個人都可免費參觀

 

 

一進大廳就看到我滿喜歡的藝術創作

是以四季下去創作的代表人像

 

 

沒想到美術館的中庭裡居然有這組創作的特大號版

四尊很大一尊很壯觀

仔細研究發現跟館內小的藝術陳列品有些微的不同

 

 

由館內二樓的一處往下拍這組四季的景致也很部錯

 

 

這裡有玻璃工坊可供遊客觀看現場製作玻璃製品

此美術館裡也有大量的玻璃藝術品收藏

可說展區有1/3都是玻璃藝術品

 

 

這次的特展是以紙類代替布料下去創作服裝

我個人對於服釋都滿感興趣的

所以很喜歡這個特展

 

 

這些紙所做出來的服裝真的微妙微翹

而且紙類有個比布料較硬挺的質感

在服裝的挺直部分的效果反而更出色

 

 

特展也有展出這類比較平面比較亞洲圖紋樣式風格的紙服飾

 

 

逛著逛著突然發現遠方有枚小鮮肉

而且還很優閒的靠在牆邊

帥喔 害我一直偷喵了他好幾下.............

直到後來的幾分鐘下來發現怎麼姿勢都沒變

才發現這上帝所創造的藝術品也真的就是件藝術品

這藝術品也做得太真了吧

我都一直以為他真的是小鮮肉勒

這尊擺在這現代畫作的展區真的還特別的搭

是展場裡的一大驚奇 呵呵

 

 

我說這美術館裡有很大量的玻璃藝術創作

沒想到眼尖的兒子居然發現了一個台灣人的創作呢

這透明的牡丹花創作也是厲害

 

這美術館展的東西我都還滿喜歡的

是我覺得非常值得來逛的一個美術館

 

這Flint的天文館和美術館連水老公都覺得不錯

也很驚訝一個在他覺得沒落又沒有太大特色的城鎮居然有這些看頭

可惜這裡真的好像沒什麼人潮

從我們來到離開停車場始終都是沒什麼車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