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看天氣陰天

到下午四五點才會有雨

就想說陰天沒這樣熱適合去健行走走

去年秋天有到 Bald Mountain Recreation Area 健行

範圍很大分三大區塊

這次可以道另一區塊去健行

而且那區域也有沙灘

健完行兩隻還可去玩水玩沙很不錯

一切是這樣計畫的................

哪知........之後...........

 

因為是陰天所以不會這樣熱

走起來非常涼爽舒服

本來以為沙灘和要健行的步道可相通

可仔細研究了下地圖好像又不是那樣

到了通行的馬路底就下車看公園指示兼問公園裡運動的人

好心人就說健行步道就再不遠前的馬路右轉不遠處

確實馬路盡頭下方有條石子路可通到另一條馬路

小小一段車子也可開下去

可是偏偏下方設有鐵閘門

而閘門是關的

所以就想說應該不遠就將車停在剛剛詢問人的地方

直接用走的到健行的入口處

還好真的沒很遠

走下去路口左邊約七八百公尺處

這的停車場真的跟去年秋天去的另一處健行地的停車場一樣

就是在路邊很不起眼

也沒特別標示

就是可以停個五六台車左右的路邊空地

 

這次仔細研究下公園的簡介

Bald Mountain Recreation Area 三大區域

有兩大區域是有健行步道和一沙灘

另外三大區域也是開放狩獵季時可打獵的地方

步道入口有標示好像3~9月是一般健行越野腳踏車等可活動的季節

可開放狩獵的話應該就是會避開這段時間

因為我看公園標示開放狩獵的區域幾乎是整個三大公園的範圍

可我查了一下日期

去年和兒子來這健行是10/13

不知這狩獵的地方是不是還是有區隔開來

還是三大區域的時間不一樣

那時10月底還是有不少人在公園裡健行騎登山越野車的

不可能開放狩獵結果也開放一大推人在森林裡活動

 

 

 

進到步道後看到鐵絲圍籬旁就設置有一些可能關於狩獵或練習之類的設施

這部分是圍起來的

在我們走進森林約半小時後開始就三不五時的聽到槍聲

這附近是有射擊練習場吧

要不然哪來這樣多槍聲

就算開放打獵也沒這樣頻繁

獵物早嚇跑了

簡直像整個早上都再放煙火 呵呵

 

 

 

 

整路上發現很多不少不同種的菇類

這樣我想起很多公園裡可以採菇的

有些公園裡的網頁就有標示Mushroom Hunting

 

 

 

又是另一種菇類

林子裡真的菇類很多

 

 

 

還有不少沼澤

 

 

 

本來一切進行順利

這區域的步道感覺難度不大

範圍比去年走的區域小

一個小時左右就走快一半

結果哪知道了半途居然下起雨了

我以為應該是下午才下雨的不是嗎?

我本以為這地方離我家才不到半小時的車成的地方應該天氣也差不多吧

哪知道差這樣大

這下慘了

都走到半途

繼續走和回頭都一樣遠

雨看起來也沒停的跡象

人濕了也就算了

我可擔心相機淋壞了

還好雨勢沒有太大

外加努力的在林子裡奔跑

雖然頭髮上衣褲子都濕了

變成林子裡的落湯雞

(drowned rat 英文裡是用老鼠來形容 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還好背包裡的相機也還沒濕到

而喘吁吁的我再後段居然來因為爛泥巴滑了一跤

當下還伸把收要拉我一把

還調侃我誰叫我要挑這天出來健行淋雨

哪知等我們過了一陣子跑著趕上前頭的水老公和女兒時兒子才發出呵呵的笑聲

我說你突然笑甚麼

說笑我滑了一跤ㄚ

><這小子原來不是不笑

而是刻意忍到有其他人時才笑

這樣才有其他人知道她娘出了什好笑事

厚 這小子心機真重

 

像逃難似的 好不容易回到車上

四個人每個都有夠狼狽的

真的是落湯雞無誤了

 

 

 

回到車上也快要中午時刻

反正我午餐也準備了

來都來了就開車到沙灘區域去想用午餐吧

 

到了沙灘區域雨還是繼續下

而我整片沙灘今天我們包全場

我們就在屋簷下享用我們的午餐

 

 

 

 

享用早上包的韓式紫菜包捲

吃完我問兩隻要不要在這玩一下

兩隻淋得濕淋淋的馬上說不要

只想趕快回家

說沙灘我們明天再來好不好

我說下次吧

難得沙灘被我們包全場今天無福消受了

等我們開車回府不久

其他區域都是無雨的

感覺好像雨就是正好下在我們去的那區域而以

哀ㄚ 真得很不辛運

 

PS.當我們離開公園要轉入主要道路時兒子發現

公園入口處除了公園的名稱標誌外

居然還有標示公園裡有現在最夯的pokemon go蛋可搜尋

歡迎大家到這公園裡找蛋

呵呵 這公園時下真的有夠火紅

連我每天在家後院休息時也可看到一些人拿著手機在那晃來晃去

那時才剛知道有pokemon go這夯遊戲才沒幾天

馬上在公園裡看到一些人在公園晃來晃去我還覺得很詭異

後來才想通人家可能是在玩pokemon go

好像現在已經不流行拿手機講電話打簡訊

而是拿手機到處搜尋找蛋找精靈等

也沒想到連公園也加入這夯遊戲的行列

邀請大家到公園裡找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