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已經悶在家一年多了

一年多來都沒有真正出外旅行走走

本來這暑假要回台灣過的也延至明年

實在是悶到一直跟水老公說要去哪裡渡假

可水老公每次都以大流行怕死而死不出門

這次的國慶日前也跟他提了一次

但水老公還是沒回應我就以為又沒望了

哪知國慶日前幾天突然開竅了說好那國慶假日去哪玩玩

我就努力規劃到距離不遠的Ohio去

因為Ohio內知名的Hocking Hill state park已經一直想去非常非長久了

這次一定要去那

兩隻那陣子是回公婆家過暑假兩週多

那時想說兩隻也很久沒渡假了就想說問公婆他們要不要一起去

但因為它們要幫人看狗沒辦法兩隻的話就說好要一起去

可其實我這詢問的舉動事後證明對我們來說都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我規畫的行程都是自然的景觀

兩隻完全沒興趣(鐘乳石他們以為會喜歡但看過後嫌超無聊><)

反正兩隻大了完全難以討好

幾乎只想待在家不想出門

 

我這次規畫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早上四點出發接小孩>>>Ohio Caverns>>>Olentanay Indian Caverns>>>Indian Run waterfall>>>Downtown of Columbus

第二天

Hocking Hill state park>>>回公婆家玩國慶煙火

PS.因為公婆已經買了些煙火讓兩隻跟鄰居玩 所以為了不破壞計畫就在第二天規劃天黑前回公婆家

要不然我是打算規劃個三天兩夜的行程

 

 

21

因為暑假大部分的地方可能會遇到修路

而且又是連續假日

所以我規畫多一個小時的時間

而我們八點半就到了Ohio Caverns

人家九點才開

但我們就在園內先晃晃殺殺時間

 

 

22

這事讓遊客體驗玩掏石的設施

 

 

23

這是掏石的過篩方塊

 

 

24

絮對石頭非常有興趣

兩隻在這玩得很樂

雖石子都非常之小但兩隻卻還是能發現些特別的石頭種類

 

 

3cm

時間快到九點我們就到禮品店內買票和逛逛禮品店

這的石頭種類品像非常多而且價格滿便宜的

都讓兩隻挑一個她們喜歡商品做紀念

 

園內的行程有兩種

一種是自然景觀的鐘乳石洞行程與歷史洞穴的行程

可選任一行程或全套餐行程

一個行程大人是$19 ,13歲以下是$10 (則快要滿13 但還沒滿所以有折扣)

 

 

 

25

因我們是最早到的幾組顧客之一

所以我們就可免排隊成為今天第一組進洞穴的組員

我們與另一家族一起進入我們今天要去的洞穴入口

 

 

26

我以為這些鐘乳石會有點遠所以就相機就配了個80~200mm的遠鏡頭

但後來發現選錯鏡頭了

因為鐘乳石都非常非常近就在你旁邊而已

這樣遠鏡頭就變成是個麻煩

太近就對不到焦了><

洞內走道又沒很寬這樣就會站遠一點畫面有會被遮到

好吧 失策><

 

 

 

27

因為沒有廣角鏡頭所以覺得很難把一大區域所看到的莊觀鐘乳石景致拍出來

所以只能抓些重點拍

 

 

29

這事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參觀鐘乳石洞覺得滿特別新奇的

以前在台灣好像看過一次但沒有想這樣這樣近距離和這樣明亮又仔細地觀看

一個小時的體驗我覺得滿不錯的

但兩隻卻一直在旁邊澆冷水說無聊浪費錢

當下就很後悔帶兩隻來這次的旅行

花錢還要被嫌彼此心裡都不舒服

本來下一個行程也是洞穴就取消

直接去瀑布

 

是說一個小時的行程結束回到地面時發現

沒想到整個停車場都是滿滿的

停車場不夠停都停到草坪上去了

還好真的有早來

要不然真的是要排隊了

 

 

 

30

接近中午我們就到下一個點的附近買 Chick-fil-A 當午餐

我喊水老公是吃過水老公滿喜歡的兩隻是第一次吃

兒子說他很喜歡說這是行程裡覺得最OK的部分><

現在的速食基本上都是只能外帶所以我們也就外到打算道不遠的那個瀑布去用餐

瀑布的點在一個小城鎮的市中心

但因為封路我們就在那繞來繞去都找不到辦法過橋去

後來發現是整個是中心封路在辦活動交管

唯一的辦法就是到附近找地方停車然後用走的到公園

還好因這天辦活動所以公共停車場今天可免費停車

我們走過了橋後發現原來是再辦國慶日遊行

所以我們也就順勢去瀑布的公園路上欣賞了免費的國慶日遊行

 

 

31

走了約1 mile就到瀑布的公園

Indian Run waterfall的上瀑布就在步道的不遠處

 

 

32

在爬下去拍瀑布時發現地上有不少蟬殼

 

 

33

再仔細觀察發現地上有無數個一個洞一個洞的

我想這就是這些蟬出土的痕跡了

前陣子密西根地方新聞說密西根也有很多蟬

但因為不在我們這一區所以我也沒看過什麼蟬的蹤跡到是真的

小叔說它們現在住的維吉尼亞州就非常多密密麻麻的

好吧 這景像我也實在很難想像 因為我連一個影都沒看到過

沒想到我卻在俄亥俄州這看到這樣多的蟬殼 也是一種收穫啦

 

 

 

34

下瀑布的景致較美

這的步道不遠瀑布小巧精緻

是市中心裡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35

因為取消了洞穴的行程所以我就改到俄亥俄大學學區所屬的 Wexner Center for the Arts

但沒注意這週末因為國慶連假美術館沒開(我以為只有國慶日那星期日沒開 沒想到連星期六也沒開><)

 

 

36

還好旁邊的漫畫博物館有開

沒白來一趟

 

 

37

這次漫畫博物館展的跟狗相關的漫畫

 

 

38

我以為絮這樣喜歡狗她應該會喜歡

但絮說她對日本動漫才有興趣

對漫畫到沒多大興趣

覺得在她的生活裡就是只有動漫和法庭實境秀兩種

尤其是動漫實在迷到不行到是真的

 

 

 

39

逛完博物館到俄亥俄州首都哥倫比亞市中心的hotel check in略作休息

因市中心是商業區很多店週末是沒開的

連想吃的SUBWAY很多家都沒開

之前就在擔心有什麼好吃的

後來用手機搜尋附近有開的餐廳

想吃的都沒開後來找到一家PIZZA

這是水老公和小孩喜歡的

就想說晚餐挑這家或如果不喜歡的或附近也有一家賣珍奶的亞洲餐廳可選

沒想到當我們走到那家pizza餐廳時水老公看到裡頭滿滿的都是黑人他的種族歧視又冒出頭

說他絕不在這吃

我說我們可以外帶啊 本來就決定要外帶的他又怎麼不願意了

我也拿他沒轍所以那就選擇附近的亞洲餐廳tiger + lily

這家餐廳綜合了韓式 日式 台式 中式 泰式等菜色

但這家真的是地雷

幫兩隻和我都點了一杯珍奶

但這珍奶是我在美國喝到最最糟糕的珍奶

味道怪異外珍珠可能煮很久或放很久整個軟脹到口感不佳還因此吸管都吸到一直卡住><

水老公點 左宗棠雞 絮點日式炸雞排  則點韓式辣炒春雞  我點韓式炒牛肉

分量我覺得非常亞洲(小) 口味除了我的OK之外

其他的都很不到位 光看就不怎麼好吃

入口後也證明是地雷

 

 

40

吃完晚餐回飯店後我和水老公和絮就到市中心走走

先到飯店附近不遠的 修剪灌木的公園 Topiary Park

 

 

41

這公園不大

但裡頭被修剪的造型灌木還滿有趣的

是我想來的點

 

 

42

請水老公幫拍幾張合照

 

43

撐傘的女士

 

 

44

公園一角

 

 

45

逛完公園我們往另一方向的河岸走

快接近河岸時絮遠遠發現她感興趣的東西

是一個法官用的大木槌

我說過絮的世界除了動畫就是 Judge Judy 的法庭實境秀

所以她很高興願意跟這大木槌拍張照

 

 

46

到了河岸過了橋後

就到了國家退伍軍人紀念館

拍張照過紀念就好

這裏的門票也不便宜一人要$20

我並不感興趣拍張建築照就行

 

 

 

47

從國家退伍軍人紀念館望過去遠方出現一個我以為是東方的樓頂

 

 

48

感興趣地過去看看

沒想到這棟樓跟東方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這塔樓以前是俄亥俄州的中央火車站

現在改為消防局

對於這答案我覺得滿意外的 呵呵

逛完這裡我們就往回走

太陽已經西下不想太晚回飯店

畢竟很多大城市的downtown都有遊民的問題

還是要注意安全

還是早回飯店好好休息

明天可是有硬行程得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