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今年學校工作的時數有增加

生活較忙就沒什麼時間PO文

近期就將一些較重要的事情記錄一下

 

八月時在帶女兒去看牙醫的回程

被人從旁邊驚天一撞真的是嚇到我了

我車子已轉入右轉的待轉車道(待轉車道只能右轉)

那時在路口正從紅燈轉為綠燈

結果我右邊直行車道的車可能改變心意想轉入右轉的待轉車道

可是我已經在車道上了他根本就沒注意查看車道旁邊或後方有無來車

我明明就在他旁邊

當我眼睛喵到有東西往我靠近時頭一轉

看到的就是他的車頭往我車門撞來

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反應只能嚇到驚聲尖叫

然後當下真的超荒不全不知怎麼反映

之後五六十歲的男士就走下車來問我說我要打電話報警嗎

我當下就馬上說對

可我當時人整個都在抖

連打911手都斗到一直撥錯鍵

然後生平第一次打911(好像我在台灣也沒真正報過警過)

當911再仔細詢問我的所在位置時我還報錯路名搞錯位置

然後通常出事故後如果車子沒有損毀太嚴重都會將車開到就近旁邊可供停車的商店或位置停車等警方來

但因為當下的轉角有一大牌樹擋住看不到旁邊的商店是什麼店

往後方看看到一家知名的生鮮超市就跟接線員說我們可以到超市的停車場等警察嗎?

接線生就說可以 他會回報給警察我們在的區域

 

撞我車的一位五六十歲的男性

開的是凱迪拉克黑色轎車

很明顯是他的過錯

他在事故現場問我要不要報警時它給我感覺也是知道是他的過錯

他應該也是很有經驗了

女兒就說你看人家淡定的樣子駕照行照保險也都已經準備好

我卻是完全嚇得不知所措還不知道怎麼反應

等警察來了警察就先聽我述說事故的經過

然後再換聽另一方的說法

本來出事故要報警我心裡有點怕怕的

怕我英文表達的不夠好會吃虧

再來美國的警察很威嚴會不會很兇或者運氣不好遇到有種族主義的警察對亞洲人不友善?

還好沒遇到心裡就會亂想

當真正遇到一個態度親和不偏袒的警察時警張的情緒有得到了些撫慰

可當我聽到對方似乎有意無意的在敘說過程時推卸責任時這跟他一開始給我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

那時我心裡又急了

我知道一般人在過錯裡大多是會為自己找各種理由推卸自身的責任

這是正常人的反應

可這對於無辜的人真的很倒楣還要被怪罪

然後我沒想到警察因為除裡過無數次的車禍事故很有經驗

居然就將對方的說法一一反駁了

甚至指著我車上的撞擊點說撞擊點在車的正中央兩個車門的中間

這證明男士要轉入車道時女士車就在旁邊

再來所位的車道最高可開至40

就車子的損壞程度可推斷車速並不高

所ˋ以女士應該沒有超速的問題

當我聽到警察的說服時我腦子頓時大開

果然有經驗就是有差

光看一些現場的證據就可以推論出一些事情與真相

我瞬間在警察身上學到了很寶貴的一課

說得撞我的男士啞口無言

 

在密西根的車禍事故裡是無錯的政策

不管被撞或撞人的都沒錯

當然情節重大著或有明顯的犯罪事實是會吃紅單的

但事故的理賠全權都由雙方的保險公司下去處理或協調

我們雙方就是收到警方就事故所開出的類似事故報案單的一收據

上有報案單號時間地點的簡單資料

我有詢問警察因我是第一次出車禍我該怎麼處理後續事宜

他說我們雙方都是同一家保險公司這樣之後的修理理賠等就會較好溝通

我先與保險公司連絡與報告事故

如果對事故有任何疑問可打警察於的查詢對話詢問

 

在我打電話向保險公司報告事故時這過程我也又上了一課

一樣

因是保險公司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車禍事故也是很有經驗

除了聽我的敘述外她們比警察問得還要無比詳盡

如當時的車流紅綠燈狀況,周圍的道路狀況, 所在的車道,車的間距,與事故發生前可有任何聲響或異常等等

問的很細,很多地方我都不會去注意或想到

經由警察與保險公司的問話語說法我才知道其實很多地方的細節每個都是一個證據

而每一個證據都是保護你與你的權益的利器

 

因為我的車是lensing car雖然車損傷的不是很嚴重

有些小凹陷和刮痕

如果是我自己的車我就不想修了

可因為是lensing car你還是得修

要不然之後租約到期要換車時你的車的價值就降低到時還是要多付錢

我先請保險公司就車的損傷做估價

我到保險公司有合作的修車廠去作維修估價

車門修好約美金$1600

我們須自付$500其餘保險公司付

我婆婆也是lensing car所以有問婆婆怎樣處理

他說如果很清楚錯的是另一方我可以打電話問保險公司提出我們的得自付額由另一方來支付

這是一請求

至於能不能達成就要看對方保的保險方案為何與事故對錯的判定來決定

大約等上一週到兩週後警局的事故報告資料才傳至保險公司

然後自己的案子進度自己要三不五時的打到保險公司去追

要不然要等到她們主動連絡都不知會不會石沉大海

我本來還在擔心我語言表達能力不好會不會不成功

沒想到關關難過關關過

最終這$500的自付額保險公司會替另一方幫我們支付

從事故到保險公司作出裁決約等裡一個月

我是等到做出裁決才要去修車

決定車子的損傷部位與程度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證據

在沒有出來結果以前不想將這證據這樣快就修失

反正只是小凹陷與刮痕車還是很正常

這點時間我還等得起

然後這次的事故費用款項保險公司會直接撥款到修車廠我們不用支付任何錢

心理中算放下顆大石頭

雖然這次不是我的錯

但是水老公還是會三不五時的拿出來碎碎念

現在不用他出半毛錢終於可叫他閉嘴了

 

這次雖然受到很大得驚嚇但真的也學到很ˋ多寶貴的經驗

不管是第一次出車禍, 第一次打911,第一次跟警察打交道,,第一次跟保險公司打交道, 第一次跟修車廠打交道

都有了初體驗

希望下次不會有事故發生

但如果不幸有了下次自己也不會這樣慌亂知道該怎麼做

 

 

 

2

預約修車時間

本來以為車門的小損傷應該個兩三天就可修好

沒想到說要五個工作天(假日修車廠不開)

等到約定的時間送車去修

到了約定的取車時間打電話去問何時可去車

卻說車還沒修好可能要到下禮拜三

好吧 那我也只能接受與等待啦

哪知道禮拜三再打電話去問可以取車了嗎

居然等來的是車還沒好

這時我就嚴重懷疑她們在第一個禮拜的時候到底有沒有花時間修我的車?

我覺得根本就沒修

八成我第一個禮拜打去問她們才想到要修我的車

然後第二個禮拜才開始修我的車

所以修這小損傷本來說只要一禮拜就自動變成了兩個禮拜

我覺得氣憤的是他們的態度

它們從來不會自動告知顧客交車時間可能會延後

都是我到了指定的時間打去問才知道又交不了車了

你完全就是拿它們沒轍

因你頭都洗一半了又不能中途放棄

昨天終於拿回我的車了真是謝天謝地

要不然這兩禮拜沒車就向斷裡兩條腿一樣什事什地方都不太能去

兩隻也抱怨連連

因為我都沒有去bus stop接他們回家(他們只是懶得從公車站走回家)

 

在沒車的這期間我就騎腳踏車上班

還好現在氣候涼爽不太熱也不冷

距離學校也不太遠約10分鐘的距離

可以當作運動

醫生都說我有三高了

要我一定要減肥 減肥 再減肥

注意飲食與運動

所以我決定在天氣變冷前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就繼續騎腳踏車上班當作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