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好久沒有在格上有兩隻的身影

因為兩隻長大後不給拍覺得這是她們的隱私權

好吧 如果沒什麼特殊日子我就不勉強他們啦

只能等特殊節日都偷偷拍

去年絮很享受參加春季的田徑活動

這次不只絮參加連則也說要參加

我對此還吃驚了好一會

因為則對戶外活動或運動都沒興趣

只喜歡悶在家打電動

這次終於自己主動也要參加田徑活動

我想八成是看他朋友要參加才讓他有意願也一起加入

 

 

42

絮對跑步並不在行

平常也都沒有在運動

跑起來真的可以感覺像隻肉雞 呵呵

跑也跑不快

跑遠也沒耐力

不過她還是很享受參加田徑的活動

就do her best.

 

 

28

兒子呢

在一群男孩裡永遠都是最嬌小的體型

本身又瘦到不行

有時我都很怕他被風吹走 呵呵

不過跑起來還行

為了他這次參加田徑還特地幫兩隻都買了新的慢跑鞋

希望她們的跑得更順更舒適

 

 

30

則參加接力項目

 

每一週他們都會對戰另一個中學

不過說老實話不管對戰哪個中學

兩隻的學校都比不過通常都是墊底><

然後參加田徑的人數也是幾個中學裡最少的(而且通常參加各一兩週後還有不少人中途放棄不玩的)

好吧 那就將它設定在志在參加 享受比賽就好

 

 

32

公婆挑一週也特地過來觀看兩汁的比賽

 

 

22

最後一周的比賽是四校學區的比賽

在每一週的對戰中會做記錄

記錄好的才有資格參加四校的對戰比賽

結果出乎預料的我本來以為則可能有資格參加

沒想到卻是絮有資格但則就沒有獲選了

 

然後傻眼的是在比賽剩不到一週的時間老師將絮放到跨欄項目內

絮以前都沒在這項目裡比過賽也沒在練習跨欄

怎麼突然將她放到垮欄項目內呢 我實在很難理解

結果絮就說因為沒有女生能跨過欄桿只有她行(大部分的女人看到欄杆就身體就自動停下來)

所以老師就將他放到跨欄項目裡

然後她回家就跟我說他要在後院練習怎麼跨欄

我說難道老師沒教怎麼跨欄嗎?

有 老師說就"順從你身體的感覺跨"

傻眼了 這是什麼鬼理論和方法????

老師怎麼這樣教學生跨欄????

難怪大部分的女人都不會跨

而且跨欄又是比較需要技巧和較具危險的項目

怎麼會這樣教學生真的很難理解

難怪幾乎大部分的項目這所中學都常常墊底

真的教練還是老師就是很膚衍兩光

結果隔天練習時果然就因為練習跨欄跌倒

膝蓋一片擦傷

哀啊 兩天後就要出賽最後一場學區比賽

到時膝蓋一定會不太舒服 哀

 

我雖然體育好但在台灣的教育裡也沒跨欄的項目

所以我也愛莫能助無從教起因完全沒經驗

最後只能到youtu上看一些跨欄教學

但看影片真的有時真的很難體會到訣竅

我倆只能勉強體會也不知對不對

但至少在後院練習時沒跌倒

 

 

23

絮的跨欄比賽初體驗

還包辦了兩項跨欄項目

 

這天開場20分鐘還在下雨

比賽照樣舉行

選手各個都變落湯雞

還好之後雨停了

必賽進行的順利多了

我和則也不用擔心即使撐傘也會被淋濕

 

 

26

雖成績不佳墊底

但至少每個欄杆都順利跨過沒跌倒順利完賽

為今年的田徑活動劃下句點

 

明年兩隻都要上高中了

時間真的很快

兩隻今年也努力

報考了兩所不錯的學校

一所是密西根知名的國際學校

另一所是則已經參加針對數理優異的學校

我本來是偏好兩隻可以上國際學校

兩隻參加考試也都有考過

但學區只有分配到19個名額

48個學生要用樂透抽獎的形式下去搶這19個位子

結果兩隻運氣很差抽到的順序是倒數前幾名

根本就完全沒機會

所以汁後只能寄望則現在參加的那所課程的學校了

這所也是要考試以成績下去決定綠取與否

則本身就IQ高又已經在這所學校就讀所以也順利取得綠取資格

絮雖沒有則的高IQ但她卻是個恨努力的學生

絮雖沒被綠取但好消息是具有備取的資格

成績優異的大部分學生都會報考這兩所學校

通常一般如果綠取那所國際學校的話就會放棄則現在的這所學校

我想這樣就增加了絮有機會綠取的機率

某天從學校開車回家突然電話響

一般手機響再開車的話我都是不接電話的

那天剛好在社區的不繁忙的小路上

那天也不知怎麼的居然把車就停在路邊旁就接起電話

事後回想那時我真的不知怎麼地居然會選擇接電話而感到不可思議

還好我沒錯過這通電話

因為則學校的校長親自打電話來問我現在絮有機會綠取近那所學校

問我的答案是yes or no

我當然很高興地說yes

這讓我有種上帝關上了一扇門 也可能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門的感覺

本來絮就很悲觀一直說他覺得不會上沒希望了

但誰知道機會就這樣來了

只要耐心地等待

所以當我跟絮說他綠取了他自己也是趕到難以置信

但它就是成真的

兩隻明年上高中課業會更重戶外活動也會變多

需要接送的機會也會變很多

可以想見高中的生活應該會很忙碌

希望她們都會有個充實的高中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