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31

瘋狂摩托車日記(小小北部,大大範圍)

路線: (台北)延平北路→中華路→艋舺大道→左轉西園路→(板橋)過光復橋接中山路 →接四川路(亞東技術學院)→(土城)中央路→(三峽)介壽路→左轉中正路 →左轉大埔(台七線)→(復興)北橫公路→達觀(拉拉山)→北橫公路→明池 →宜蘭市→濱海公路→福隆貢寮→瑞芳金瓜石→基隆(廟口夜市)→野柳 →金山→陽金公路→馬槽(陽明山)→台北士林

預估時間: 台北→達觀 (5 hours)         達觀山莊→拉拉山神木區 (40mins)               拉拉山北橫→宜蘭市 (3 hours)                   宜蘭→基隆(3.5hours)                基隆→馬槽(2hours)              陽明山→台北士林(40mins)

費用: 油費→$300 住宿→$1000~15000(雙人) 門票→拉拉山$210 馬槽溫泉$240 膳食費→$1000~1500  約2500~3000

瘋狂事蹟談:

1.完全不知的路線,身上就帶著一本地圖,與網上查詢的資料,就這樣上路了,當你一旦決定就去執行,不要想太多,自然你就會做到這種你回想起來也瘋狂的事蹟,你會想大叫的。

2.因為是過年其間,所以整路其實隨處可見塞車的景象,但可喜的事,全程摩托車可是暢行無阻的,也避免了這種慘況,說來我們還滿逍遙的的在旅行。

3.為何說是克難勒?因為過年沒什麼錢,但沒什麼錢就要想沒錢的方法,到達拉拉山也不敢找太好的旅社,結果還好找到了一間糟糕的旅社,有多糟?隔壁上個廁所幹什事都聽得到(還好沒聽到什不該聽的),走廊的野小孩吵得我不得眠,驚奇的是電視居然裝在天花板下(太離浦了),害我隔天脖子有點烙枕,床上的眠被我也在懷疑是不是發霉的被子,隔天起來老闆還說還好我門來得早,租金便宜還有得住(哇靠!意思是說昨天客滿啦),只能傻笑說謝謝啦!這樣便宜我也不想要求太多,有得住就好,這也算是一種人生的另類體驗囉。

4.橫越北橫...壯闊的山好像要將你吞噬,一路像在跟時間賽跑跟自己賽跑,漸漸的越來越遠已回不了頭,只有一個目地"宜蘭"。漫漫長路,不知是悠閒還孤單,沒有任何的摩托車,有的只是些汽車,我想我們在他們眼中是種異類吧。在停下來休息的時刻,下一秒霧氣就這樣來了,侵蝕整個山頭,但不久又消逝了,好像從沒存在過般。正準備在繼續未完的路程時,一聲聲的加油聲,從我們面前傳過,那是種感動,也是種莫明的鼓舞,在這樣的人煙稀少的時空,備感溫馨,也帶著這祝福下山。

5.到了宜蘭,也代表了一件殘酷的事實,"已無法回頭的事實",無論進退都是場更長的硬仗(目的只有回台北),我依然選擇了我喜歡的海線回去,明知這路更長了,但就騎吧,總會到家的。從頭我們都是跟時間再賽跑,一騎就是幾小時算,到了一半基隆已是傍晚,我妹說她的臉要被風化了,而我是屁股要裂兩半了,真的,人生在此刻真的會想耍賴,可不可以變身現在就讓我們在家中。事實是殘酷的,我們只有再奮鬥。

6.到了基隆當然就要去基隆廟口,提起一股興致去被潑了一大桶冷水回來,我們都已經再海風的吹襲下冷得發抖,居然還被潑了冷水,真是雪上加霜ㄚ。此事怎說勒? 每到一攤好不容易可坐下來好好享受,但老板每個人都板起臉來,希望你吃完快走態勢可是毫不客氣,覺得吃了幾攤下來覺得自己還真是活受罪,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再繼續下面的行程。

7.太神奇了,一路到了基隆、福隆貢寮、野柳、金瓜石,天阿!我們會不會到太多地方了,不知道都變知道了,往後的事跡我想再也不會比這更瘋狂了,回想起來會想發顫,會想大叫,花了兩天就將小北部就這樣跑了一圈,如果是你,你不會想吐嗎? 我想我真的瘋了。

8.好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到了金山。一路看海看到想吐,想換爬山吧,順便去馬槽泡溫泉,我想在我們如何被摧殘後,真的需要好好放鬆一下了,舒服完後我們終於回到家了,我想我和我妹只有感動吧,感動得想哭。人生做過一次這種瘋狂事一此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