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也一年了 很多的體驗也更深夜 我想大家可從文中察覺到吧 就來看看我一年後的補充吧

美國大不同2:
21.死要錢的美國~叫救護車要一千美金 叫消防車也要一千 更別說警察 這當然也要錢 會不會太誇張 在台灣這些都免費 難怪在美國如車禍不嚴重 沒人會call警察 一call說不定警察消防車救護車一次說來 保證會破產 都已出車禍夠倒楣了還要付這些昂貴的費用

22.在密西根(每州的法律都不同)車禍不管是誰的錯都不需付對方賠償費 車壞了自己付錢休  這真的很奇怪 如果我硬把別人的車撞成西八爛也一樣 那我只能說那被撞的人還真是倒楣了 雖不用付對方錢但確可能危險駕駛而進牢房

23.在美國買保險是很貴的 到處都有很多窮人他們連生活都來不及了那來的閒錢去裡什麼保險ㄚ 我想很多人連看病都很少吧 一般如果你是公司員工 公司都有勞保額外買保險的人除非是有閒錢的人或沒勞保的人或特殊保險才會保

24.在美國所謂的健保 大多是由其所工作的公司所支付 而每家公司支付的標準都不同 好的公司提供好的醫療與高額度 反之不好的就只提供基礎的醫療而額度也不高 你所需另支付的金融也高 不過通常扣除了健保後所需支付的金額也不便宜 所以美國人並不會太常看醫生 因太貴了 動不動就幾百美金耶 又不是跟自己過不去 想我們生小孩時沒健保就花了三十幾萬的台幣耶 生完就快破產了
說說我的生產無健保醫療帳單好了 費用是生產玩在支付 但每一筆費用都是分開寄送 收到的時間也不同 每次當我們付了這個月帳單 下個月又來 種是不停的來 你真不知你的TOTAL到底要多少才付完何時所有的帳單才會寄完 我們要離開醫院時還有專人還詢問你的資產有哪些你的薪水多少一付就是怕你沒錢落跑樣每一項都要問得很仔細 才讓你離開 美國真的只在乎錢 真的  在來說說費用多少 住一晚單人病房一千美金 CALL一次護士要十美金(我們不知道還狂CALL 等收到帳單才知) BABY看護一晚一千美金(在美BABY晚上你要自己照顧 只有檢查BABY時他們才會到嬰兒房內給護士照顧) 這些費用是最令我傻眼的地方 很離普

25.美國真的很無聊也沒有太多所謂的景點或遊樂區 不 像台灣到處都是景點好吃好玩的隨處都有 在美要找很久要不就很遠 我很想知道美國人的生活都怎麼過的ㄚ 大多的商品約在晚上都關了 只有BAR開較晚 像我們這種不喜歡往BAR跑的人晚每晚只能在家看電影吧

26.自己住家前的人行道有積雪時 每天都要清掃 不清就等著接罰單 很多人要工作所以就要付錢請人清了 想想如我老公不在家不就我要去清 想到我就頭痛 還好我們現在是住公寓有人清

27.baby在美國一樣要打預防針都有一個文件告訴你何時要去打 但不同的是費用是由健保給付沒健保就要自己全額支出 甚至一些特殊預苗要到公家機關打 可如你沒工作 他們居然說 這樣你的小孩就不能打 這真的有點誇張 父母沒工作又不是baby的錯

28.開車時要右轉遇紅燈 只要沒什麼車或行人 你可左轉或右轉 除非有標示紅燈禁轉的標示 在台灣就不行

29.大型車或卡車或緩慢的農作機具不能任意在小條的路或鄉間小路上行駛 否則會被開紅單

30.大部份物品的標價都不加上稅金 所以在結帳時就需另支付稅金 一美金約須付六角的美金 加拿大的稅金收得更重  物價也比美國貴 但幣值差不多一樣

31.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竟不用蓋入境章 甚至只需出示美國你是美國公民證件或綠卡就可入境 那我當初申請的加拿大簽證就白請了 至於baby 因還未有身分證或護照 所以可出具她在醫院的出身證明

32.聖誕節時大部份的父母都會付錢讓baby或小孩或全家跟聖誕老人一起拍照

33.美國也有所謂的二輪片 有時六十至八十台幣 最便宜時就只要約三十元

34.美國電視節目秀 如有參賽者參加 參賽者必須有各種人種 不能只是一直都是單一人種 不然電視臺需支付一定金額給政府 所以亞洲人在電視節目上還滿常見的

35.週末電視節目大多是sport 尤其是美式足球與曲棍球 真是無聊透頂

36.美國的胖子如太胖 可領政府的救濟金過活 但太胖就因減肥ㄚ難怪美國擁有全世界做多的胖子 除了垃圾食物還有政策吧 聽說女生有小孩可另外一半落跑沒錢 也可申請救濟金而且金融還不少勒 我想美所謂的福利好是指這些吧 和一些老人殘障 一般人正常人我是覺得沒什福利可言 每天還不是要擔心生計問題還要繳一大比的稅給政府

37.美國的空氣有多乾 看我斷裂的髮質 龜裂的腳底 乾裂的手和乾燥到易流血的鼻孔就知 這些在台灣通通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現在都發生了 唯一讓我覺得的好處是臉上再也不會每天油膩膩的感覺就是臉很清爽 也非常非常少長痘痘和粉刺 不過到是要注意保溼到是真的 因空氣太乾了

38.這裡機場的推車居然要錢耶 好像五至十美金吧 有沒有稿錯 連這都要錢 在台灣免費耶 每人走上一台 難怪在這很少看到人推

39.一般美國人上廁所用完的衛生紙習慣都是隨手推入馬桶沖掉 所以他們的馬桶沖力超強超越吵 一般也不太會在旁邊附垃圾場 有也是小小像信箱一樣的 讓你丟衛生棉或其他垃圾用的

40.一般大多數家庭不見得廚房會有抽油煙機 有的話也是小小抽風機 但這抽風機只是把油煙抽散開 並不是排到屋外(因西式料理很少會有油煙) 所以如果廚房牆上很容易就有油垢 其他像客廳臥房也很容易聞到廚房的炒菜味  讓我很困擾

41.以前種聽人家說國外的說多乾淨 一打開水龍頭就可喝  一開始我還美國也這樣做 結果發現並不是這回是  他們的水也是有怪味也有很濃的消毒水味 這跟台灣沒兩樣痲 在鄉下地方可能還沒有自來水勒他們都抽地下水 所以水更不能喝 他們也都是要自己處理過才能喝的  所以即使是美國水還是煮過或過濾過才保險 直接喝會想吐吧

41.我之前考駕照沒過(會過才有鬼 我本來就是不會開我老公硬要我去考的) 但我確可申請緊急事故時的駕照當我的駕照 當我遇到緊急狀況不得不開車時我就可用上當成駕照用 可這制度也太奇怪了我就考不過駕車可能出現危險還可申請這個 到時我真正開車時可能連我自己都可以出事吧

也許之後還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