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海帶我是超愛吃的
在台灣的時候 每次外出吃飯只有有海帶我都會點來吃
不管炒的 滷的 涼扮的我都愛
後來來到美國就只能跟海帶說byby啦 (當然美國人是不吃這個的 他們看到也覺得是惡心的東西)
很久很久都沒吃到海帶了
後來有一天在中國超市有看到海帶芽就買了一包回家(一包也才一點五塊 便宜啦)
可要泡好久 至少要半天吧 就算泡好聞起來也很腥 吃起來就是不怎麼好吃 後來就沒再買了
有天去中國藥材店買做月子用的生化湯 有看到這包乾的海帶 感覺好像料理起來簡易應該也很好吃
而且之前我常去韓國餐館老闆說做月子時吃海帶很好 就好奇的買了一包回家
上網查了一下涼扮海帶的作法後 就動手做起來了
做出還的口味是............................太好吃啦
當場馬上沒幾分鐘就被我吃掉 馬上我再做一份 一大包就這樣沒了
這次我為買退奶藥材 又順便買了三包回家解饞

涼扮海帶
材料 <海帶 薑 辣椒 香菇蠔油 鹽 糖 雞粉 白開水 麻油>
作法: 海帶半包泡水約半小時(約可漲半鍋量) 漲大至三四倍大後再用熱水川燙一下
之後切絲備用(海帶在切時有黏液要小心切 要不然一滑很容易切到手)
薑切絲(份量依個人所喜好 我愛所以我加很多)後
與乾辣椒 (我愛吃辣 加了約四條吧 後來發現成品太辣了 因還有薑絲 所以辣椒應少放點才對)
香菇蠔油(約一小匙)
鹽(一些些就好 也可不加 因已有雞粉鹹味)
糖(視個人口味加)
雞粉(約兩小匙)
白開水(兩大匙)
麻油(一小匙)
扮在一起就是醬料啦
再將醬料與海帶絲扮勻就完成了
馬上就可享用不用等入味啦 扮在一起就很夠味了
切點蔥花加在上頭 根本就是小吃攤美味的小菜啦

ps這道菜口味上視自己口味加減 我放得調味料量是我大約抓的 請各位看倌自己在做時 邊調邊試自己的味道ㄚ


調好的醬料


漲好的海帶 約半鍋


好吃到一吃再吃的涼扮海帶

之前得了乳腺炎後 就有打算退奶了
因為乳腺炎 身體變得很疲勞沒力 偶爾還發燒頭痛 身體十在不堪這樣超
(乳腺炎好沒幾天又會又發作 好像沒法真正根治 所以只又忍痛退奶以絕後患)
再加上還有兩個小孩要顧 真的力不從心
為了更有精神顧小孩 這次真的要認真退奶了
之前是有喝參茶啦 可好像沒什做用(去年是喝這退奶的 可要一個月才會慢慢退)
所以就到附近的中藥材店抓藥
一帖不便宜 要七塊錢 就先抓兩帖先喝喝(老闆是說最少要喝三天)
後 真的是良藥苦口阿-------苦得要命
我想它是有點效果吧 當晚胸部就有刺動感(但也覺得奇怪 那刺痛感讓我感覺讓乳腺更暢通耶)
這次回公婆家參加x"mas party回程有順道去中國超市購物
看到韭菜當場買了三把回家(韭菜也可退奶) 隔天就吃了1.5把

mmmm...................這次為退奶真是無所不用其級 想到的方法都用上了 就是希望快看到成果
現在快一禮拜了 是有小成就了 頭不會一直痛 身體也不會一直無力  約十個小時吸一次奶
希望再過一兩個禮拜可以完全停了 求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