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燉鍋是去年老公聖誕party換到的禮物 我擺了一年 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第一次用這燉鍋 感覺還滿好用的 只是很大一個 應該只有再特別的日子才會用得上吧

今天農曆本想像去年不過的 連菜也懶得煮
但今年冬天太冷了 在家無事做宅女也做到煩 想說來煮些好料的也好 找點事做吧
前一陣子看到賣場居然有再賣蹄膀而且還特價(一大個才六塊)當然馬上先買一個回家
買回家後當然直覺想到的料理就是滷蹄膀
話說滷蹄膀可是要等到過年過節或有"辦桌"才會吃到的 沒想到在美國居然自己也搞起這菜色
各位請看看那滷了三四小時後的顏色 真是美ㄚ 看了我都想流口水了
吃起來滋味更是贊 入口肉都快化開了尤其是那豬皮更是滑嫩
而且我選的這塊蹄膀不會太肥瘦肥恰到好處 我想這應該夠我們吃好幾天了
沒想到自己第一次做就這樣成功 真的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ps 我的食譜是參考李仙梅老師的作法 有興趣的人可到這網頁看製作過程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_w1twKIVyc

再來是幾天前我也包了約七八十顆的韭菜餃子 等到除夕再從冷凍拿出來煎成煎餃就是一道菜了
看看上圖我包的餃子可不是我臭蓋的 個個包得超飽滿又美麗 可是有專業的水準的
這可是我傳呈自我媽媽的手藝技能而來的
因小時後就很喜歡跟媽媽一起包餃子 所以練就一身好功夫

再來是另一道鳳梨蝦球
為了做這道菜 我還自己查了一下資料 自己做起了美乃滋
話說美國人也很常用到美乃滋的 但這裡的美乃滋很酸(台式的是偏甜)
讓怕酸的我只要看到美乃滋就退璧三分
所以要吃我就一定要自己來做才行 等我真正自己做好嘗了一下 wow 真不是蓋的好吃
跟臺灣的口味很接近 跟蝦球和鳳梨扮在一起真的是絕配 老公對這道菜也是很喜歡
當天一大盤沒吃完 就冰到冰箱 隔天我太餓懶得弄熱直接吃 wow吃起來更是好吃
吃完了還意尤未盡呢 真希望可以馬上再變出多一點來讓我滿足一下
ps 蝦球的作法我是參考此網友的作法 有興趣的人可前往觀看 Juling's blog



美味的滷蹄膀有豐盛之義 希望新年裡每一樣事物都有是大豐收


美味的煎餃象徵金圓寶 希望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


美味的鳳梨蝦球不知代表什意義 但希望新的一年理跟老公可像這道菜吃起來香甜爽口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