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到醫院結紮才讓我想起之前要記錄下我第一胎和第二胎生產時的不同經驗的
可我人一懶也就忘了 現在想起來 就得趕快趁我有感覺趕快寫 下來
要不時間再久一點就又更想不起來了

先來說說第二胎跟第一胎生產過程的不同:
1>>第二胎是羊水先破(破了卻無任何陣痛現象))而不得不生的 跟第一胎先陣痛很不同

2>>兩次生產有都有打無痛分娩的止痛針
可第二胎打完時身體卻奇癢無比(醫生說是麻藥在發揮功效) 真的很奇怪
因我是在同一家醫院生產的 用的麻藥應該是一樣的
可能是當時體質狀況不同所以有此不同反應

3>>第一胎生產花了我整整一小時使力
第二胎卻只花了我約十分鐘就把我兒子生出來了 真的差很多

4>>第一胎在生時感覺像便祕一直大不出來 可第二胎是感覺一直想小便 可小便不出來

5>>女兒出生時腿胖得像米其靈 但兒子出生時腿瘦得卻像"鳥仔腳"
還好讓我養了兩個月後已開始有米其靈的樣子了

6>>第一胎在醫院只住了一天 第二胎就住了三天半
而且醫生護士常常來幫我按摩肚子察看傷口的狀況 可第一胎時我卻沒有受到這種待遇
試想這又不是不同醫院為何有這種差別待遇
而且誇張的是第一胎時醫院好像怕我老公沒錢會落跑似的 連番考問我老公的資產有多少
以確定他們能收得到錢 但想想也對啦 那時老公新工作還沒保險所以得全額自費
三十幾萬真的不是小數目 難怪他們怕我們落跑

題外話: 我不知是不是美國的醫院都這樣 因這家醫院感覺很高級很像私人的高檔醫院
感覺很新裝潢也很溫馨新穎
我的產房看起來不像產房 到像一般高級病房
有間大廁所還有搖椅 電視與小床可供陪產的家人休息 整個空間約有十坪大吧
我生完移到一般病房 一般病房也很高級 一樣有搖椅電視和沙發床 坪數也是約十坪
大家可別以為有兩三個人跟我共用一間喔 這是實實在在的單人房 只有我一人在使用的
我心裡就想難怪醫藥費這樣貴也不是沒道理 我就跟我老公說我不用住這樣高級啦
我可以移到一般的病房或與奇他人共用 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不少錢吧
誰知我老公回我說 這裡就這種病房沒有別種了 你到其他間也是一樣的
厚 這一整個跟台灣的病房差很多而且沒得選勒
除了病產房很舒適以外 這家醫院還有中庭大花園和中庭圖書館
這次我住的病房看出去剛好是中庭 所以我可看到大花園和下方的圖書館
而圖書館整個佈置的卡通 感覺是為專為小孩所設計的

再來說說我女兒與兒子的不同:
1>>說老實話在亞洲有許有重男輕女的關念 在美國我確沒有感覺到
反而我還覺得生女兒反而較受歡迎討喜勒 尤其是公婆對我女兒可說是超好的
不知是不是他們沒有生女兒的關係 所以有孫女後就"疼命命"
雖我兒子感覺他們也疼但就沒這樣誇張就是了

2>>話說美國都有所謂的baby shower 就是請親朋好友來慶祝bb的誕生而半的party
所以免不了就有一推禮物啦 而我女兒當時婆婆就有幫她辦 她可是收到成堆的禮物
衣服我也不用買就穿不完 這次我想我兒子說不定也有收不完的禮物吧
結果一問 我婆婆說 baby shower只會在第一個bb出生時有 第二個bb就沒有了
當場我就傻眼啦 這樣對第二個bb多不公平ㄚ什麼東西都只能用姐姐留下的 可憐的second baby
不過好我兒子受洗時和聖誕節收到不少新衣服 穿都穿不完
有些還沒穿過就穿不下了 因我兒子體格長太快了 哈哈

3>>我女兒小時候算很乖 不太用人抱 放著她就可以自己玩也可以自己睡
可我兒子就難搞啦 超黏人 超愛哭 超難伺服的 尤其到了晚上更糟糕
所以現在快三個月了還是跟我們一起睡 放他一個人睡我想我和老公可能整晚都別想睡了

4>>我女兒雖是處女座卻很不愛乾淨 尿布溼透髒透也不哭不叫的
可我兒子就不同了 就會哇哇大叫的

5>>我兒子不趴睡就睡不著或睡不好 我女兒雖也喜歡趴睡 但仰睡或側睡也ok

6>>我女兒小時候只要說話大聲一點或突然有聲音出現都會被嚇到 對聲音超敏感
但我兒子就不太會

7>>我女兒的眼睛像爸爸 兒子的眼睛就像我

題外話: 我女兒和兒子的共通點硬要說有的話 就屬那細到不行的頭髮和像媽媽的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