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到醫院去結紮 結果八點一出門才發生天氣爆冷的
換算一下溫度居然有-18度  ㄚ是要冷得出人命嗎?  太可怕了
我在外面呆個一分鐘 我的耳朵就開始痛了 真的冷的不像話
我冬天都在家當十足的宅女 所以不知外面可以這樣冷 所以這次出門的裝備很不齊全
我女兒也是 我們也沒在外面呆太久可憐的她手就已被凍得紅通通的
當我們要開車門時居然打不開 我老公說結冰卡住了所以打不開
所以我和孩子受不了先回屋裡 等他開好門在出去
誰知老公搞了有十分鐘之久還是打不開
最後沒辦法他就從後車箱專到車裡才打開門(還好慶幸後車箱打得開 要不然就完了)
我老公還說有時他早上出面也都像這樣 要跟冰奮戰一會才能順利去上班
而我老公又很固執不喜歡帶手套毛帽 所以他的手都凍傷裂了
就算我這每天呆在家吹暖氣的宅女 手腳都會龜裂了更何況是他勒
這種鬼天氣真的很討人厭

好啦回到正題
到了醫院後 護士就叫我全身脫光(連內衣內褲都不能有 真的是光溜溜)換上全套醫院的衣服
可我大姨媽來 而且還是量很多的的時候 所以我就不聽話沒脫內褲 因不想把身體搞得髒西西的
我想等真要到手術房在脫好了
還好我沒太早脫  因為光躺在病床上等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都快睡著了(沒辦法在美國什麼事都慢慢來很沒效率可言 醫生也很大牌我們只有等的份)
不過等快進手術房前去上廁所順便脫下後 被護士看到 她好像有點不高興 因我沒照她意思做
說到那護士 我真的覺得她很沒耐性
有些問題我聽不太懂 沒法回答她或問她第二次她看起來就不太高興
最後直接叫我老公來陪我 順便回答問題 省得她跟我解釋
她幫我插針打點滴時先在手背上扎針 超痛的
結果她把我的血管弄破了 還說粗話 她真的很給我冒汗
後來她就不得不換扎手軸  還好沒再弄破血管了 可憐的是我又要被再扎一次

好不容易 要進手術房了 他們就在我的點滴裡打入一劑可能是讓我昏睡的麻藥
說實在才沒幾分鐘我就昏睡過去了 我連我何時昏睡的都不知 等我有意識時我的結紮早就做好了
之前醫生有問我要選擇那種結紮法 我也不太懂 好像有兩種
一種是從下腹部開個小洞結 另一種好像是從陰道進去結
我就讓我老公幫我選他認為較好的那種(他選從下腹部開的那種)
醫生說手術很快約半小時就好 所以我想我們應該約中午就可回家了
結果等我昏睡醒來到休息室休息時 我老公居然跟我說我的手術有點小問題
等我進休息室時都三點了
他們第一次開小洞時我有出血狀況 所以搞了一陣子
後來好像不知是又開另一個小洞還是有換另一個方式結紮
因我有兩個洞( 一個在下腹部 一個在肚臍上)
和回家上廁所pipi時才感覺到"妹妹"很痛 也很難控制自己pipi
真不知他們對我做了什麼 因後來沒遇到醫生也沒得問 等我下下禮拜復診再問吧


再來談談結紮後的一些現象和注意事項:
1 傷口很小 約小拇指的寬度而已(有兩個 一個在下腹部 一個在肚臍上) 也不太痛
但上廁所時一用點力就會小刺痛 所以都不敢用力
醫生說約一禮拜後就會較禦合了 只要注意有無發燒或傷口紅腫

2 傷口不太痛 痛的是一小便"妹妹"就很痛 也沒法很正常小便 都要慢慢小用力一下才能真正得到解放

3 一醒來就嚴重失聲(我之前人都好好的ㄚ) 我也才進手術房幾個小時而已 怎樣出來就變這樣
本以為是手術後的現象 因吃個薯條喉嚨會吞嚥困難很難控制食物的吞嚥
可到了晚上發現好像是感冒耶 因現不只是失聲而已還會喉嚨痛

4 醫生說一般正常結紮很快約半小時或不到半小時 等麻藥退醒來也需約半小時
我是因有小問題才會搞這樣久

5 手術時大姨媽來也可結紮 可不可用棉條 只能用棉墊

6 手術前12小時不可吃東西 手術後避免吃太辛辣與油膩的料理並避免提重物

7 手術後要等一次大姨媽來才算真正有避孕效果喔 因要確認最後一顆卵子排出且無受孕

8 手術後胸口呼吸時會小痛 好像胸口被人搥過一樣 而且右肩也會酸痛(只有右肩喔)
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  是因手術時空氣進到身體後的自然現象 過一陣子不適就會自動消失了

9 如剖腹產可直接做結紮
但自然產醫生認為等身體狀況和機能恢復正常了再結比較好也較不易出錯

10 結紮的成功機率很高幾乎百分百
但也會有意外 醫生說是約千分之一吧(希望我絕不要是那千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