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204125652395.jpg

絮19個月

 

 

ap_F23_20100204125651325.jpg

則五個半月

 

 

最~近家裡兩隻小的都有不少的進步

絮最近進步的有:
1 平常只有晚上給她吸奶嘴 現在開始都不給她了 還好她適應得很良好

2 約上上個月前 偶爾吃完飯給她牛奶時還會讓她用奶瓶(因她很不喜歡用spill cup)
   後來買吸管式的杯子給她用後 她就很喜歡 所以奶瓶全戒到了 也是戒得很順沒遇到大困難

3 之前很挑食 現在胃口有好很多了  幾乎都會吃
    尤其很能跟我一起吃辣或重口味的 海鮮類她也跟我一樣很愛  呵呵 真高興以後有伴了

4 絮的語言學習能力之前還滿令我擔心的 可現在越來越會說些單字了
   雖然音來不太準(帶有bb talk的語彙) 但在她這樣愛說話下 我想會進步的
   也讓我這做娘的有安心一點

5  絮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 不再只是只懂哭鬧
     像想吃東西或口渴就會一直拉我起來 然後跑到廚房要我弄給她
     或者不喜歡我抱弟弟 就會一直要拉弟弟起來 讓她可以膩在我懷裡(吃醋吃得很直接)

6 平常爬上爬下她已很厲害了 也幾乎沒跌倒過 現在如遇階梯也會自己跨 但下樓梯就還在學
   (因我家沒樓梯 所以她很少機會可練習 只有到外面才有機會練習)

7 開始學著用湯匙叉子  是很喜歡用啦 因她覺得很有趣
    但用到最後不吃就直接玩起來弄的到處髒兮兮的 這就要改進了


往後需要再努力的:
1 好啦我真的很沒耐心 一直都沒教她上廁所 所以尿布包不停 是早該要教她了
   (婆婆說這次暑假她會教她 心裡一想到就好樂 呵呵 喜歡我回國後她就能學會了)

2 希望她懂的字彙能再多一點 這樣我就較知道什麼是她想要的 她的感覺是什麼

3  好啦又是我沒耐心的表現 我早該教她刷牙了 要不然每次醫生問都很心虛

4 希望她能更懂事 不要吃弟弟的醋 還會幫我顧弟弟

5 可以改掉愛撕紙的習慣(只要是紙類就很愛撕 家裡的書不知被她撕壞多少本了 真糟)

--------------------------------------------------------------------------------------------------------------------------


則最近進步的有:
1 偶爾會翻身了

2 坐在小椅子上時坐得直了 不再搖頭晃腦的

3 很會表達他的情緒  會觀察周遭的變化發出聲音
    (這點跟絮很不同 絮是不管周遭或別人逗她她都一個表情 不太有反應的)

4 應該是前一兩個月吧 可以一覺到天亮(約6~9小時) 真不錯 有很大進步
   現在我是每五個小時餵他一次 但常最後一個小時就餓脾氣變得很不好

5 之前試著餵他bb food他都很抗拒 但前幾天復活節被婆婆餵過後現在都乖多了
   而且食量也變大很多  三沒兩下就吃完半罐了 真的才沒幾天就進步神速 不錯不錯


往後需要再努力的:
1 吃bb food多一點 少喝奶一點(可省不少奶粉錢喔)
  
2 可自由翻身和坐起來

3 可以學著自己玩 不用都要我陪他或抱他
     (他真的太需要人的注意了 一沒看到人就會哭 很不獨立 這點一定要改進)

4  希望可以自己握奶瓶


先這樣不要要求太多 呵呵
要不然只會讓我自己瞎操心的




ps 最近我有一個困擾 真不知在外國的媽媽们都怎麼辦
絮的身形對那嬰兒用的澡盆已有點太大 快裝不下她了啦
我不知道為什麼為何美國人淋浴的蓮蓬頭都採用從頭頂灑下的那種
而不是手把式的那種可自由使用
這樣一來每次洗澡身體和頭髮一定都要搞到溼透 眼睛一直進水 很不舒服
這種洗澡方式我真不知要怎麼幫絮洗澡
到時她一定也會搞得很不舒服 尤其水柱太強她可能會怕吧
眼睛也一定會一直進水
我看很多廣告會放水進浴缸讓小孩在浴缸裡洗澡兼玩
可一缸水就要花不少水量(美國的浴缸都不小一個耶) 感覺很浪費也很費事耶
真不知再過一陣子要怎麼幫絮洗澡了啦 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