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413112702619.jpg

我做的彩蛋

 

 

ap_F23_20100204010234857.jpg

絮與則跟彩蛋合影 看她高興得都檔到則的臉了

 

ap_F23_20100204010233983.jpg

當然要跟mommy合影啦(手上抱的這隻重得我都快支撐不住了)

 

ap_F23_20100204010231473.jpg

daddy也來一張

 

 ap_F23_20100204010232813.jpg

婆婆剛餵完則

 

 

ap_F23_20100204010232788.jpg

小叔與他女朋友的家人合影

 

 

禮拜五晚上公婆先來拜訪我們(主要是看孫啦)  之後夜宿小叔家
禮拜六中午再到我家彩復活節彩蛋
這天彩蛋其實只是好玩啦意思一下 
因小孩都還小所以就我 水老公 小叔 小叔J女朋友一起把兩盒蛋上色
在這之前我還特地實驗了兩種方法讓彩蛋更有趣(看電視學來的)
但兩種方法全失敗 真是糟糕 
我想可能是電視撥太快可能我有聽錯或記錯或沒看到什麼吧 所以一點都不成功
所以這次的彩蛋跟去年一樣沒什大不同 
但就復活節就意思一下囉

彩完蛋公婆小叔就先回小叔家休息
等到榜晚我們全家再到小叔家吃晚飯
這頓飯可不簡單
是小叔與J女友兩家人第一次見面
所以份外重要
這次是由小叔的J女友與她媽媽做的千層麵當主餐 婆婆有準備甜點
這次J的姪子也有去 跟絮只差半個月
但兩個人卻差別很大
一開始兩個人都很害羞 過約半小時絮的原形就跑出來了
精力旺盛得跟著J的姪子跑 人家不想跟她玩她還是硬要(J的姪子較害羞啦)
就像是每次我們出門只要被絮看到有其他小孩她都會很興奮
一整個就是想要玩伴不要爸媽的樣子
心裡是好高興絮有這樣外放的性格 因我一點都不希望她將來變成我老公的翻版
只要她願意我很希望她可以多認識朋友多接觸一些事物
而不是像我老公一直阻止她跟別人玩根別人說話 最好也別出門最好
我想只要我在的一天我會盡量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家以外的事物 
就算要我跟老公鬧革命我也會做 
我希望他們有一個完整的家以外也要有一個健康的觀念與生活
我看到我女兒不吝惜表達她的”熱情”感到驕傲 
雖然有時真的有點熱情過度  呵呵
再來另一個很大的不同是
兩個只差半個月 絮的頭髮已長的可以綁辦子了 (約有20CM以上喔)
沒想到小男生的頭髮長度卻只有約三四公分而已 真的差有夠多的
我想可能是因大部份的外國小孩很多出生很久後才開始長頭髮
不像絮一生出來頭髮就還滿長的 每過一天就長一點

這次聚餐我也觀察到一些小細節
感覺好像大家還是有點距離啦 但第一次  好事多磨囉
水老公這家人除了小叔和婆婆外 公公和水老公都是那種不講話的人
對於這種場合他們都只會做自己的事要不就躲起來
但奇怪的是平常超級愛講話的婆婆卻沒很愛講話
J的家人都擠在在dinning room說話 ㄚ水老公一家人都擠在 loving room的餐桌上
感覺是有那麼一點奇怪 如果沒絮這樣的跑來跑去找人家人  融合一下兩家人
好像就有那麼點距離感
也還好因為兩家人都有小孩還可以聊小孩 可見小孩是多好的潤滑劑ㄚ 呵
我在這次也因為這樣說很不少話 要不然叫我聊一些很片面的東西就感覺好假喔
好不容易吃玩飯大家提議準備一起上教堂前合一下照
我還趕緊想湊上去 但看了一下感覺好像他們要照小叔與J的家人的合照
所以又趕緊退到一邊去
拍完就這樣............好像沒有要再拍其他的一樣
感覺真的很奇怪 沒有人要跟我們這一家人合照嗎? 怎麼就這樣散了
好吧 說不定人家忘了 別想太多囉



好啦說到這要開始說復活節的災難啦 這才是我今天真正想說的
在上教堂前約已晚上八點了
八點半復活節彌撒才開始
今天這個彌撒還有一個很特別之處 所以我們兩家人才會每個人都參加
那就是J要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小叔的女友就算不是天主教徒他也會要求他們之後變成天主教徒 要不然他們就別繼續下去)
這是他們家的傳統 就像是我也被要求受洗成天主教徒一樣
心裡想八點半才開始 那要多九才結束ㄚ
心裡有在擔心  因絮的上床時間都是在九點耶
連兩年我和水老公復活節沒有去 所以我對復活節的彌撒要多久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老公也沒跟我說 我想他知道我如知到這樣久一定不 會去的
所以我以前應該大不了一兩個小時吧
對於這樣較特別的日子也只有忍忍囉
更何況J的家人成員都到期了(唯一沒參加的是J的姪子一家人 我想是可能對小孩還說太晚了吧)
希望絮她可能忍一忍 不要給我哭鬧得太誇張
但想歸想 結果往往出忽意料
天ㄚ 才沒半小時絮就開始焦躁不安 難搞的很
我顧到很累 再加上教堂雖很大 但人滿為患 開始沒多久大家就每人手上一根蠟燭
燒得整個教堂煙霧瀰漫的 感覺就是空氣不流通呼吸起來很不舒服
絮在好不容易過了一個小時後開始哭鬧
在教堂這樣需要安靜的地方 我只能抱著她到門外安撫她
本來就已顧到她很累的我 現在要一直抱著她 抱到我整個受和背都開始痛了起來
她看起來好累好累 整個眼睛都紅通通的
因為她很累 脾氣變得很糟 應要我抱 也動不動就哭 搞到我快抓狂也想哭
還好知道CRY ROOM現在有開始抱她到那應該會輕鬆些
沒想到並沒有 她還是繼續哭鬧 
好不容易跟她纏鬥了又另一個小時 她"好不容易在我身上睡了"
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真的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很想都不要上教堂了 為什麼要這樣累
為什麼沒有人想到這樣晚對小孩真的太困難 對我這做媽的一是一大考驗
我知道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但就不能看在小孩累成這樣底下通容嗎?
要把小孩累成這樣可憐 我是連背和受都快散了
讓我對上教堂這件事又是再一次痛恨

好不容易絮睡了 老公就要我回到教堂主廳去
回到那我跟老公說你最好別讓她醒來要不然我會扁他
誰知說完過沒20分鐘大家突然起立鼓掌 把我女兒嚇醒 馬上超級大哭起來
婆婆趕緊將她又抱出去安撫
幾分鐘過去了絮一點都沒和緩的機像
我就不得不再次出馬了
看到她這樣累這樣難過一直哭 我真的很難過
都已經快三小時過去了 彌撒看上去一點都沒要結束的樣子
絮又一直哭不停 最後我老公看她一直哭鬧生氣起來打了她幾下
他這一打 我整個氣就上來
他憑什麼打她? 她只是個孩子要她這樣晚還不能睡哭也是正常
到底是誰的錯? 現在早該就是她睡的覺時間 是誰剝奪她的睡眠?
就只知道上教堂 但上教堂不是一切 也要有點人性吧
他生氣 我更生氣好不好
結果跟他吵完 他也氣到東西拿了拿順便跟婆婆說我們要回家明天的聚餐也不會參加
他生氣一是因我女兒哭鬧
二是他超生氣婆婆沒做到當初她說要顧絮的責任  因幾乎都我在顧
我覺得他生氣得莫名其妙
把一些不相干的人扯進來 好像都是別人得錯一樣
婆婆常常幫我顧小孩沒錯 但她也沒必要這樣做ㄚ
怎麼做兒子的可以認為很多事她這做母親的就一定要幫他做要辦到
好像這一切是理所當然
一不如他意就可以怪罪她
覺得老公真的很小孩 錯的永遠是別人
他還很狠的取消隔天婆婆辦的家庭復活節聚餐
一整個就是對婆婆不爽不想去
就算小叔閣早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去他還是說不去

PS聽小叔說昨晚他們搞到12點半才結束
有沒有搞錯12點半? 真的是瘋了 算下來最好是四個小時耶
真的神經的彌撒
我們我們留到這樣晚我一定會被搞到瘋掉

我覺得這次真的是我的大災難
隔天我的腰背和手很酸痛  讓我想起昨晚就害怕
真不明白 這樣一件事情很簡單的就讓我們回家就好
一定要搞到我女兒和我這樣痛苦 最好大家還不歡而散
真的很不值
現在我知道復活節是怎麼一回事了
下次別想我會為復活節再去教堂
打死我都不想 這個夢魘太可怕
對我和我女兒來說真的太殘忍
一點都不想再來一回
這種是當做回憶就好

我老公還說說不定明年我就會忘了這次的不愉快
好沒有搞錯
這種深刻的體驗誰忘得了ㄚ
他充其量只是生氣的份 是誰在顧小孩 是誰的腰背快斷了ㄚ
明明可能忘得一乾二境的可能是他吧

想到這就很想趁他睡覺踢他幾下 這個好頑固
把大家搞得心情很不爽還給我睡得這樣香甜 真的很氣人








PS 最近有感於 幫我女兒和兒子取了中文名卻沒在用感到可惜
所以決定以後的文章 女兒就稱"絮" 兒子就稱"則" 老公就稱水老公
這樣才不辜負他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