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前兩週都是忙著到處看病

東跑西跑  每個都是超漫長的等待

這跟我以往看病的經驗差很"大"

所以要好好來記錄一下我被這些看病經過嚇到的過程

首先為了我一直以來手癢的問題

毛起來到網上找了一些很知名的皮膚科

以前是都隨便亂看才不管有不有名勒

但這次是因手癢的問題其實很九了 以前看也沒什效

所以有回來就想找所謂的名醫希望可以有希望治好

我從早上八點開始打電話預約 打都打不進去(網上是說要打20分鐘以上)

打了15分鐘終於通了 才好不容易約到診 可居然排到晚上九點去了

阿就只能這樣了 要看就要忍耐囉 誰叫我要找名醫

我當天提早了一個小時到 沒想到好不容易等到九點一看根本距離我看診還要好久好久

又硬生生等了一個小時到十點才看到診

一進去醫生就說我這是手太乾才會這樣 也沒講什麼只叫我回家擦藥膏就好

一兩分鐘後我就出來了 真的很無言 兩小時換來的是就這兩分鐘

而且醫院態度也是沒很好什麼也沒說就這樣認定了

藥有擦了可好像跟以前一樣沒什做用 哀 真難過

後來看中醫時也是找了一家評價不錯的女中醫(因他有婦科又有看皮科才想一定要選這家) 

當天一整個就是很勞祿 坐公車坐捷運走路還走錯方向 天氣又悶熱

搞到最後到了診所都快累個半死

好不容易找到 心慰的是診所的人和醫師態度都非常和善感覺很舒服

而且醫師看診也是超仔細 跟我說了很多我要注意和要做的一些改變

(不可喝冰的 要多做甩手動作 芒果木瓜少吃 早上要喝一大杯檸檬水 晚上過後少喝水 等等)

她說我的手是因本身手乾(我的手根本就沒汗腺吧)造成水份毒素排不出 招至病毒侵襲

雖然我有些習慣有照醫師的做 藥也有喝 可還是沒什麼起色

說到這其實我在這家中醫真正嚇到的是它的醫藥費

它是健保診所 所以我一開始就很放心 所以當醫師問我我要吃藥粉還是用煎的藥

我就問哪個有效果 醫師說當然是煎藥的好吸收 我當然直覺就回答那煎藥的好了

說十在我也不知道原來現在的中醫有這種煎藥的 好像還滿流行的 那就試試吧

誰知道....................................................最後我有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無奈

當藥煎好要付錢時跟我說要兩千三我當場整個有快暈倒的感覺

14包藥要兩千三??????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貴的藥 一定要這樣嗎???

我真的被嚇到了 但藥都煎好了 錢就只能照付了

但煎藥真的有要這樣貴嗎? 我想我這兩個禮拜吃了我都變"""貴婦""""了 我真的很貴喔

藥喝了 手還是癢 我真的拿我的手癢沒則了

這帖藥也不能完全說沒效 醫師跟我說調我體質兼減一下肥

沒想到幾天後我大便都很正常 每天都還 還有兩三天的大便一大完

看到的卻很多的油浮在上面(厚阿我肚子是有多少油ㄚ 也太可怕了吧)超惡心的啦

可這些油要付出兩千三的代價也還是太貴了吧 好貴喔 下次不敢了

 

再來是牙醫的部份

我生完小孩後牙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去年又因懷孕沒法做太多補救

這次回台怎麼都要好好大補特補

去年找的這牙醫是在妹妹住的附近很方便

醫院幫我拔了一顆小畸形牙和補一顆蛀牙 其它的要等我生完才能再治療

醫師本身態度到還好到是醫師娘兼護士態度讓我感覺沒很舒服

所以我這次回台就有想要找其他的牙醫看

後來也是自做聰明想說牙的狀況這樣多一定要找名醫好好治療一下

可不想遇到個庸醫治不好還問題一推

找了一家也是很難約診 約到都要排到下禮拜去了

(阿台北的名醫都這樣嗎? 超難看診的啦 可想想為了自己的牙好 也是要忍耐)

可在我看完中醫這樣艱辛的過程後一整個打消去那間牙科看診

因那牙科也是跟中醫差不多的距離 而且看牙也要常回診 所以決定不在哪看了

想說在這附近找好了

說來可怕大直這裡的牙醫多得是到誇張的地部 前所未見 至少短短的路途少說有十家吧

後來因妹妹是牙科助理根他收集了一下情報決定去這附近一家風評不錯的牙科看

看情天霹靂的又來了 一踏進去要約診居然也跟我說要到再下個禮拜去

可這樣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等我那有這個美國時間再等下去我看牙都沒得看了

所以也只能放棄

沒想到千辛萬苦我還是到原來那間牙科看好了

其實我心裡真的超臻紮的 因為那間診所看起來真的都沒什客人 心裡真的還是很毛毛的

但沒半法拉 至少先去看看再說

不看還好 一看也是也是讓我受到不小振憾

本來我以為我之前的牙可能要做到牙橋 然後美國做的假牙也是咬東西會痛

想說如果不行可能也要重做(有三顆耶) 加一加有是要很多錢的

而且我的門牙因懷孕生小孩嚴重脫鈣 都看起來有白白的 真怕有天會變成大問題

沒想到醫生看完跟我說我的是小case 只要做一顆牙套就好

......................什麼?? 一顆就好 真的不用五六顆喔

我真的聽到我真的嚇到了啦

而且他還沒有跟我推銷任何的東西或問我牙套要做哪種材質 好的還普通的

就跟我說他們這一顆收六千 一直都沒漲價

什麼???六千?? 就六千? 感覺是中部的價格耶 (我妹她們診所最最低價也要七千)

ㄚ 這大概是我這一陣子看的醫師裡最沒讓我難過的一個

希望真的是治療得好 牙套也可用很久拉 這樣我就真的要好好誇他一下了

之後就看做得情形和裝後的感覺囉

希望這一切辛苦的看醫過程可以一直這樣順利下去

希望辛苦也是有代價的就好

 

補充:

差點忘了另外一個看醫經驗 也是令我很冒汗

之前找的一些醫師難約又很遠 這次不想讓自己這樣勞累就想說在附近看中醫就好

就選了一家離家最近的一家中醫好了

結果不看還好 一看就想讓我落跑

醫師約六十幾吧 講話輕聲細語慢慢的

當我跟他對談約一兩分鐘後我就覺得我自己真的選錯家了

對答都會答非所問 跟他說手癢他可以說成手""痠"" 

問過的問題過沒多久又會再問過一次  問話的邏輯也怪怪的

阿也太心不在焉 太兩光了吧

每次醫生一說話 我的眼前就有無數隻烏鴉飛過 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再接下去了

天曉得他開的藥是不是真的針對我開的

很想落跑不看了 可錢都付了還是看完它吧

說實在真的也還沒遇到過這種醫師耶 遇到了也是真的沒則 只能好氣的再說一次自己的狀況

可能真的自己運氣不好 這附近兩三家就是挑到這"特別"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