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戒尿布其實我還滿肚子一把火的
80%來自他人
20%來自絮
因從台灣回來一陣子後又要面對同樣的人,事
讓我受到刺激感覺不說出來很煩
本來很早就想po這篇
可一來人懶下來
再來是最近則可能因長牙 高燒不斷 每天都快飆到四十度


話說從絮會走會跑時(快一歲時)
婆婆就開始跟我說我可以開始讓絮potty train(坐小馬桶訓練)
可說老實話我自己心裡覺得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婆婆就說我老公小時候八九個月時就會告訴她要上廁所
所以那時就很少幫他包尿布
可雖婆婆這樣說  我還是給她當耳邊風
當耳邊風整整一年  因婆婆三不五時還是會問我potty train了沒
好啦  這一點真的有被問到快發瘋的地部
沒發火是因 多少了解她的個性了 而且她問的時候都還滿好氣的
也不會那種強硬的態度
不過我想還是會讓我良心不安到是真的(一整年都一直問耶 問到我都不知怎樣回答她了)
讓我覺得是不是我太懶了或絮太難搞怎樣就是不肯就範

絮是那種活力旺盛一刻都靜不下來的小孩
叫她乖乖坐好真的要費很大力氣
所以當她在小馬桶上坐的時候簡直像條蟲 怎麼就是不肯坐好
常常把我惹到毛起來 後來她痛苦我也痛苦就算了
想說等她一歲多知道我要表達的再來教會簡單點
現在一歲而已應該還好
沒想到一歲多還是很難教

婆婆在我回臺灣那一個月間跟我說她會負責教絮potty train
心裡有給她很高興
一來絮會後就不用一直聽婆婆問這事了
二來婆婆對絮還滿有辦法的吧 也許她可以試試
當我回美國後絮是還不會potty train啦
可至少有時尿到尿布時會知道要跟我說
沒辦法老叫她尿尿大便前要跟我說
她好是要在她大了之後才暗示我說要上廁所
每次急急忙忙到馬桶上時才發現她早就尿尿大便了
我屢試屢說都是這結果很煩耶
但後來想想至少她還會表達給我知
沒魚蝦也好啦
可能還要在一段時間吧
後來看到有其他的媽媽在戒小孩尿布時是用直接不包尿布只穿小內褲的方式訓練他們
我就想說那我也來試試好了
誰知道不試還好 試了就快令我抓狂了
在短短幾個小時以內我就換了六條內褲 換到沒內褲可換了
絮居然覺得穿著小內褲隨地小便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家裡的地板又是地毯 她小便到那我就要擦到那
也都不告訴我害我要到處找她到底尿在哪了
更扯的是當她在廚房偷尿尿時沒告訴我
當我看到奇怪她怎麼在地板上玩水 心裡就在想哪來的水讓她這樣玩
下一秒靈光一現才想到她是在給我玩她自己的尿
天ㄚ 快把我給搞昏了
這就算了 下一次她居然把她的玩具箱裡的玩具全倒出來
然後人整個跑到裡面給我又小便了下去
後來我地毯都找遍就是找不到她尿尿的痕跡
很九後才發現是在玩具箱裡
後來試了半天後真的受不了了 馬上又幫她包回尿布了
其實也不想家裡的地毯最後搞到都她尿騷味

現在還是會讓她坐馬桶 至少讓她知道也適應要坐在那上面
試了一個月 只有好像成功兩次有給我大便出來
其他都是空包彈 什麼都沒有
想她戒尿步的路應該還很長 有得等了

說完絮現在戒尿布的情形
再來說說另外讓我覺得比戒尿布還氣的事
明明婆婆就知道絮其實還不會自己上廁所
在我回美國後幾乎每天一直狂問我進度
讓我覺得被問到很煩
我知道她是關心 但每次什麼事都要這樣一問再問真的讓人覺得壓力很大感覺也很不好
讓人覺得很喘不過氣
後來前幾天家族有party 婆婆當然也要再問一次
後來我就跟她說絮的情形也跟她說這需要時間不是馬上想要結果就會有
沒想到婆婆居然根我說沒關係她學校的小孩也有三四歲包尿布上學的
可她知道又為什麼這樣急著要絮馬上就會? 還要一直問一直問
還好這次之後她就比較沒這樣問了 讓我可以喘口氣了

婆婆的關心我覺得還好
不管是不是給我壓力但她真的是出自關心
最最讓我受不了的又是小叔
這個機車的人還是機車
從我女兒一歲後只要有見到面就會問
"絮potty train了沒?"   "絮應該要會講英文"
他每次都問我老公這些 我知道他其實是要講給我聽的(因他都刻意挑我在旁邊時問)
也許一樣的問句婆婆也問過不少次
但你就是知道這人是出於關心還是只是""故意""要問這些
我不知道他是故意要讓我覺得我真的沒把小孩教好還怎樣的
也或許是他這樣問他心裡就是會舒服些還怎樣
有好幾次我都很想直接發火
但我還是沒有發 因為我不想把場合搞到太尷尬
我也知到時我婆婆又要擔心些有的沒的
我不知道怎麼會有人這樣討人厭
嘴巴就是要這樣賤 說出來的話都很欠扁
要不是他是小叔我早就把他踢得老遠去了

一個簡單的戒尿布居然還會搞出這些有的沒的
真的只能說戒尿布還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