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第一號膽小鬼當然就是非水老公莫數啦
什麼都怕 沒人比得上他
現在我要將家中二號的獎座頒給我家的絮
她也快跟他爸不徨多讓了

ㄚ是有多膽小?
從小時候還是bb時 她對聲音就很敏感
只要人家說話或提高一點音量她就會被嚇到(根本不需用喊的)
我知道本來bb對聲音都很敏感
但我女兒就是比一般bb還要在敏感
到了她長大還是很敏感
她第一怕的就是吸塵器
每次我們要吸地毯時一拿出吸塵器
只要被她一看到馬上相遇到洪水猛獸一樣整個人小發抖加準備哭泣
還要趕快找東西掩護
還記得小時後只要我一打開吸塵器 那個聲音都會把她嚇得整個人嚴重發抖
也被嚇到大哭
吸塵器真的是她在世上最大的敵人吧
所以現在我們要打掃時都要盡量帶她到另一個房間
不讓她看到吸塵器
可到了另一個房間也一定要有人陪她才行
要不然到時一開吸塵器 那聲音又會讓她羨入歇斯底里


現在絮怕的不止是吸塵器而已
也增加了不少新玩意進來
像我洗澡她很愛跟進去
等我洗完要吹頭髮
吹風機一打開她也是像看到怪物一樣倒退三尺
她很想靠近我 可又超怕吹風機的
所以就是一下靠近一下又很怕的想走遠一點
可憐的小傢伙 就吹風機而已ㄚ
前陣子更扯
之前教她刷牙
可她好是不要我教 硬要自己刷
每次都胡亂刷 感覺根本跟沒刷兩樣(她根本就是再咬牙刷嘛)
還沒多久就把牙刷咬得開花了
後來我看到有小朋友的電動牙刷很便宜
一支才五六塊而已就想說買來讓絮試試看好了
說不定她會喜歡喔
誰知道不試還好 一試她是根本就不敢用好嗎
因一打開電動牙刷 它震動的聲音馬上就把我女兒嚇到了
她根本就不敢去碰 連拿都不拿勒
哀 真是浪費了那支刷子了
ㄚ就是把刷子都會嚇成這樣



說到關門
這又是我女兒的另一個罩門
像我們打掃用到吸塵器時一定會帶她到另外一個房間 
可裡面一定要有我會水老公在裡面才能關門要不然她還是會大哭
因她無法接受門被關上
一關上好像她就被關住了一樣怕得要死 至少要有人跟牠在裡面她才不怕
像睡覺
在她還沒入睡前絕對不能關門
一關門被她發現她也是會開始哭
其實絮叫她上床睡覺還滿簡單的 有養成習慣
給她一些玩偶跟她說玩偶會保護她  門也保持開的
就算她有小吵一下 只要我在另一個房間跟她說我在這裡讓她聽到我就在不遠處
通常她就可以不久後就自己入睡了


最近我們在教她一些動物昆蟲的英文時
水老公總是要誇大一些事
就拿水老公最怕的昆蟲好了
不管是什麼樣的昆蟲 毛毛蟲或有害無害的生物
他就是要誇大的跟我女兒說這些東西都很可怕 會叮人喔 要小心
幾乎每天都會提到 尤其是bug 任何一種bug
拿書上常出現的瓢蟲好了
 我老公每次都根她敘述加動作 像是瓢蟲是個可怕的東西會叮人喔  還發出可怕的聲音
好像最後不管是瓢蟲 蜜蜂還是奇怪的昆蟲 水老公都這樣教
每天這樣說 絮當然就知道 也跟著水老公一起害怕了起來
前陣子可能天太熱居然有蜜蜂一直飛進家裡
我女兒看到知道這跟爸爸書上說的東西一樣要小心
結果她就會一直指著它 還一邊有點歇斯底里要我抓或小心吧
這根本就是水老公的翻版
每次只要看到任何昆蟲就只會大叫大跳 要我馬上幫他處理一樣
(今天早上也是 明明睡得正香甜 水老公居然吵得叫醒我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沒想到是他看到一隻bug 怎樣都要我幫他抓 他怕得要死了)
現在可好啦  水老公對bug神經質 連絮也一起加入
就算沒有bug 她就老愛在那指來指去 叫來叫去
明明就沒有 她就是會在那自己嚇自己
有一次更絕
晚上睡得好好的 睡沒幾分鐘突然哭了起來
聲音聽起來還是那種嚇到的哭聲
我趕快到她房間沒想到看到她身體有點發抖的跑下床抱緊我
我問怎麼了?
她就一直用敘述的跟我說她覺得她的床有bug在咬她
她的腳受傷了  她不要睡床上
我打開燈檢查也翻給她看  告訴她什麼都沒有ㄚ
她就是還是覺得床上有東西  讓她怎麼都不想碰到床
一碰到她就怕得要命 真的很無言
讓我覺得我要開始警告水老公不要再這樣誇大bug了 害絮得了bug恐懼症
後來實在沒辦法我陪她睡
但絮絕得是寧靜睡在我身上就是不想睡床
快氣死我了 又拿牠沒折 先安撫她的情緒吧

很多的事件 在在都根本說絮怕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多了
尤其是經過水老公這樣一絢染 搞的大家都要跟她一起緊張悉悉的
想到我就很抓狂  對小孩的心裡也不健康
害我一直晚上睡覺很想踹水老公幾下屁股
好的不教盡教些有得沒的
怕這膽小鬼沒人跟他做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