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已把機票訂好了
今年感覺很難訂
票價也比以前貴
因為還要配合水老公on call的時間才能請假
真的很煩
貴也就算了 還不是自己想要哪天就哪天
因為到了五月中機票一整個就開始變貴
實在買不下手 怎麼也要排在這機票變貴前回去

本來有想要到網路訂票
是有比較便宜 但後來看一看價格中意的那家居然票價一律算成人價沒有兒童票價(打八折)
嬰兒票也沒法帶訂 一整個就是很麻煩
後來打電話到以往我們訂票的 旅行社
價錢是有貴一點 但有兒童票價還是有差
但最最最......................最讓我傻眼的是嬰兒票價(兩歲以下不 佔位)
兩年前帶絮(那時絮八個月大)回臺灣 那時的嬰兒票價居然要半價 約快600塊美金
那時就想說全程都要抱在我們手上居然要六百 真的很貴
這次就有想到說如果 全家回去票價加一加可能快四千美金吧
四千也約台幣快12萬 真的看到這數目就很嚇人
心裡是有準備會聽到這嚇人的數字
但這一切確在 聽到嬰兒票價後有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我有聽錯嗎???
居然跟我說嬰兒票只要一百塊左右
ㄚ 也跟之前差太多了吧
我記得印象中跟同家旅行社訂就算了 還好像是同一個人耶
連航空公司與航班都一樣喔
怎麼價錢差這樣多
而且今年的票價還是比以往貴
怎麼嬰兒票反而便宜成這樣
後 來我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是說嬰兒票價是成人票的十分之一
也就是說旅行社這次報給我的價錢是合理的
那前兩年怎麼要這樣貴???
是我被 A? 還是這一兩年航空政策有轉彎???
問旅行社怎麼會差這樣多 她也不知怎麼回答
見鬼了
不過是好事啦 總比變貴好吧

訂 好之後旅行社人員還問小孩幾歲
想說說不定可以畫可放搖籃的位置
誰知道現在則一整個太大隻了 不能申請到那種位置
哀 只能說遺憾
以後也再也不會有機會了 兩隻都長大了
還記得兩年前跟旅行社要求那種位置
她是說那航班位置已很滿
那特別位置已被限定要到機場時再問看看有沒有可以換
誰 知到了機場櫃台人員跟我說他們沒有那種掛籃的坐位 也沒有提供掛籃
位置較大的是靠安全門的位置
但他們規定小孩是不能坐在那區域的位子的
見 鬼了
好吧 心想也許是這家航空沒提供掛籃吧
人家都說沒有了 還能怎樣呢
抱著就抱著吧
到了這次訂票旅行社居然還先問我 掛籃的問題
好啦 這也證明""達美""是有提供這東西的
但我家小孩已太大一隻 無權消受那""好康""
哀 遺憾 遺憾ㄚ

最 近光想到要帶了隻小的回去
光在機上我就開始頭大了
兩隻都是好動得像條蟲的小孩
叫他們好好坐在機上真的不敢想到底要怎樣搞
尤 其這一陣子絮越來越難搞 連time out都不太甩了
想到就快瘋了
而則呢  當然也是超不敢想
很重以外
只要他老大不爽 不如他意 馬上就會鬼哭神號起來
每次都給我來這招 阿是要叫我怎麼辦
在家也就算了 但到了飛機上是會讓我和其他人瘋掉的
真的很 怕上飛機的時段來臨


話 說在我們訂好機票那幾天
水老公一整個就是不知在興奮什麼
沒一兩天後就跟我說他的行李全部包好了
怎麼都沒看我在搞這些
每天 都一直在我旁邊唸ㄚ唸
一下問我回台灣要穿什麼
回臺灣要住哪裡
回臺灣後要去哪裡玩
回台灣後要買什麼
整個就是被他搞 到很煩
明明時間還長得很 有需要這樣嗎?
到底是我該興奮還是他該比我興奮??
黃帝不急 急死太監
真是的


這 次在台灣的期間剛好有兩個家族聚會要參加
再加上母親節我們也不在
這讓一向""非常重視""家族聚會與節日的婆婆頗有微詞
好啦我承 認我在訂票時真的沒想這樣多
一切已價錢和老公的假為優先
而且訂票也不是我想要那時就會有票
我也是問了很多日期才決定下來的
那 知道會碰到這些節日呢
我們沒法參加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因平常人家要參加我們的聚會也會盡量排除萬難
哀  但兩全不能其美ㄚ
真 的也不是我所願
到了這時候真的腦子裡都台灣啦


前幾天還發生一件事讓我 很xxx
婆婆打從知道我們回台確定的日期後就開始問一堆問題
當然她都問他兒子水老公
因我現在是不太接聽婆婆的電話的
(因 我真的很討厭每天被問一堆問題 不想搞得心情不好 還是少聽為妙)
那知婆婆就問一些讓人很冒汗的問題
說我們回去有沒有地方住ㄚ
(就 是很怕我們沒地方可住啦 見鬼了 我自己的國家會沒有住的地方? 沒有也有飯店這東西吧)
每次水老公講話都要亂講亂編故事
居然跟他媽說我 們要帶帳篷回台灣 我們回去就睡帳篷
這一聽也知是誇張的答案 怎麼可能嘛
但偏偏婆婆就是相信 見鬼了
還特地打來問我說我們真的要 住帳篷嗎?
說老實話這又不得不提很多美國人的觀念問題
很多美國人不管你是亞洲哪個國家
通過只要是亞洲國家他們都認為很貧窮落後 交通亂 摩托車一堆
就算實際上有些國家可能都比密西根先進很多但對於沒出過國或知識有限的美國人而言
真的是就算你跟她們講再多自己國家的 現況
怎麼樣都很難很難將他們所認為的貧窮落後想法改正過來
這想法適用於每個亞洲國家 對於每個亞洲來的他們就會不自覺產生這種想法
我 們真的沒有貧窮落後到真的需要住帳篷
不可能連個飯店都沒有
不可能連個睡的地方都沒有
真的不知道她怎會相信這些
真的昏

這兩三年 只要我提到家人
婆 婆總是跟我說我可以將姐姐妹妹爸爸媽媽都帶來美國定居
她""相信""我家人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真是大見鬼了
怎麼她又是喜歡將她對亞洲的觀念套用在 我身上
怎麼她老是喜歡用美國人的角度去看亞洲人(總認為亞洲人都是一個帶一個的來到美國領土)
台灣人有需要到逃到美國嗎?
臺灣人 有需要到美國過他們美國人所認為的""更好""的生活嗎??
見鬼了
在自己的國家生活的好好的 為什麼要來到美國受苦
經濟問題 醫療問題 語言問題 文化問題種種一堆是要自找苦吃嗎?
我自己嫁來美國就算了 幹嘛還脫別人下水?
如爸媽真過來誰照顧? 光以後醫療就是個問題
說的真的比做簡單
我完全看不到家人過來美國有什是會好的? 真的光想都不敢想
除非我們本身就是有錢人 但我們偏偏就不是
在臺灣有家人朋友有熟悉的一切 還有政府與醫療照顧他們
來美國是要找死嗎?
美國人自己留著吧 不用了
謝謝 再聯絡

其實跟婆婆說了很多次
(我知道婆婆是好心才會這樣問 但還是很xxx)
我的家人我的國家真不需要美 國所謂的"更好"的生活
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生活打拼著
快樂而知足
更可喜的是臺灣這個國家並不是個需要讓人想逃離的國家
很自 由很熱情
我們沒有理由需要離開
不需要一個帶一個的來美國過"更好"的生活
no no no
真的不需要
但 怎麼婆婆還是不懂
到現在還是跟我提要將爸媽姐妹接來美國住
見鬼了 真是見鬼了
不需要 不需要 就是不需要
真的不知道這 個""不需要"" 我需要回答幾次才行(當然我也了解這問題以後還是會一直再問)
為什麼老是要這樣用美國人的看法去看別人
快瘋了
 
"""不需要 不需要 就是不需要""
no no no
understand?  (見鬼也知他們不了解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