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則撞傷頭後婆婆的言論讓我很抓狂外
這些日子以來婆婆實在有太讓我很感冒的事件
不說出來真的是太憋了

則撞傷頭後每次通電話婆婆就是...................哭
事件過後兩三天再通電話還是...................哭
我了解她疼孫 但真的有必要哭成這樣?
每次只要有人出點小事都要來這樣一次  會不會太多淚水了

今天帶絮去看眼科(絮的眼睛有一小駝血絲半年來一直都沒有消失 看起來也有點小凸起)
醫生說絮的眼睛一切都正常
那些凸起的血絲無害 只要擦些藥可能就會消失
後來回程也有撥電話跟公公報平安讓他們安心
誰知道今晚婆婆打電話過來又為絮的眼睛哭了起來
有高興有難過就是要哭
哀 說老實我實在快受不了這種
最近這陣子太多事發生可能我的忍度降低很多
又剛好遇到婆婆三番兩次哭的戲碼
讓我之前好不容易對婆婆關係的大曜進又倒退了好幾步
因我實在實在很受不了這樣愛哭的人
有事沒事就要哭 高興也哭難過也哭
搞得我更抓狂
實在實在搞不懂人都好好的就是要哭成這樣
實在實在搞不懂眼睛明明就沒事就是要哭成這樣

最近實在被攪得很煩躁
不希望跟婆婆有太多的接觸(如通話或mail)
省得我到時又受不了說了些什傷了她心的話
沒想到又惹得她哭得更是悲烈
簡直快被搞瘋了



除了遇到比愛哭包更愛哭的婆婆讓我吃不消以為
還有另一件事也是讓我很受不了
每年都有計劃回台灣
今年終於到來所以前陣子婆婆就問我說要不要她幫我們帶小孩
可這次水老公決定我們全家都要回台灣
一是想讓兩個小孩都能見到外公外婆
二是只帶一個回去水老公覺得不公平
三是光付給婆婆的保母費就夠買機票還有剩勒 那當然更要帶小孩回去
我的想法是只想帶一個回去
因我實在受不了帶兩個小孩出門
更何況是在飛機上
再來帶回台灣也不知我媽有沒有時間當我帶呢
我可不想每一天都帶小孩到處去""交際""
你也知大人可以一整天在外"走總"
可小孩沒辦法 到了該睡時沒睡會一整個很魯
如果脾氣隨時上來更是可怕
跟朋友沒辦法好好吃飯 話更沒法好好談
這樣回去我會很痛苦
說來說去我這媽就是不想小孩跟啦 哈
後來婆婆說她說要跟水老公溝通看看(當然我不信水老公會聽婆婆的話 果然是不當一回事)
但誰知他寫給水老公的信居然說到
她希望我們不要帶兩個小孩回去 留一個下給她帶
一來對我媽來說帶兩個小孩可能太辛苦了(這我同意 我了解我家這兩隻的難搞處)
二來是""如果飛機失事她就會兩個孫子都失去了 這樣她會很難過""(那她留一個下來她就會高興?)
第二個個理由聽起來實在會不會太over了點
什麼理由不說就是每次只要我們坐飛機就要說飛機失事
我對婆婆這種神經質也實在很感冒

婆婆可能幾百年坐一次飛機
在她搭機前好一陣子就會email給大家一封信
信上是說如果這次飛機不信失事 她希望大家能了記得她真的愛大家每一個人
一整個就像封告別信
當時看到真的很傻眼
不過就搭飛機需要這樣絕別式的告訴大家
當然日常生活中只要提到坐飛機就又會搬出她那飛機失事的感傷出來
如果別人要搭飛機但確有人老是搬出這種飛機失事的論調出來 有誰是應該高興的嗎??
聽了都覺得很怪 很觸霉頭吧
人都好好的還在這裡耶

這戲碼其實每年要回臺灣都會上演
明知道婆婆會提但我還是很不能適應
覺得怎麼狼又來了
而且這次更絕連我家兩隻小的都扯進來
一整個有是很受不了的感覺

說來水老公也是怕坐飛機怕得要命 這真的是得了婆婆的真傳ㄚ
大概從小被嚇到 長大當然就順裡成章真的怕飛機
但可貴的一點是水老公怕歸怕還是很想黏著我回台灣
(每次坐飛機水老公都會嚇到快哭出來 就知道他有多怕 真的超怕死的 果然是婆婆的兒子)
也多虧了他願意坐飛機到另外一個國度 要不然他那有水某可娶
他也是收獲很大啦 呵呵


好啦 這篇只是在發牢騷
基本上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婆婆還是個大好人
每過一段時間雖會讓人小抓狂一下
可婆婆都不會去計較什麼
事情過了就過了
就算我有不爽或她有被我搞難過時
過幾天我們又像以前一樣
我比較機車 也多虧婆婆都不記仇的
所以才能事情過了還是一樣好
通常都是我氣消或心情平靜了跟她通過電話就又好了
當然這時常又會上演婆婆感動我打電話給她而哭了起來
由此證明她真的是我""正港""婆婆 沒人可冒充的 哈



後記:
我真的不知到底水老公怎麼跟婆婆說關於絮的眼睛
今天婆婆的mail居然說希望絮的眼睛不需要到動手術的地布
????ㄚ不是都跟他們說絮的眼睛很ok
那些血絲其實對她一點影響都沒有
只要擦一下藥就可能會消失了嗎
怎麼婆婆要把它想到這樣糟
居然連動手術這詞都出來了
我真的覺得婆婆每次都擔心那擔心這的
搞得自己這樣愛哭其實很多都是自己造成的 
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我們旁人真的是無法理會這種"細密的心思""
都已經跟她說沒事了
她卻可以自己想出一些無中生有的事來擔心
也不知為這無中生有的事流了多少淚
哀 真不知該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