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後
很自然的做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
說到底還不是為了自己的胃
為了吃
雞自己剁
肉自己剁
魚自己殺
明明美國的超市不管甚麼肉大多是處理好的
為何要搞自己這樣辛苦呢?
因為美國超市處理好的肉不是我要的那樣子
魚也不是我要吃的種類與樣子
(我喜歡整條魚有頭有尾 這在美國超市是很難看到的 大多是處理好的魚肉)

如有到中國超市就一定會些冷凍魚回來
最常買的就是白帶魚 白昌魚 
這兩種是我最愛吃也不用去鱗片的魚種
因為中超的魚大多是整隻冷凍的魚
內臟魚鱗通通都得自己去
(可能買活體魚才有人幫我去鱗去內臟 但活體魚貴阿 捨不得買)
自從幾年前自己買了一條虱目魚回來自己處理後就怕到
一點都不想買有鱗片的魚回來搞

前陣子可能瘋了吧
居然看到虱目魚就受不了買了一條回家(滿便宜的才六美金)
今天拿出來將它殺之.............
猶記得幾年前處理虱目魚時 真的將處理槽搞得很可怕
魚肉也慘不忍睹
一整個就是不太好的記憶
但想想虱目魚的美味
最後還是要再寮下去
跟它拼了

這次買的虱目魚感覺真的有比較新鮮
光看內臟和魚肉就能感覺到不同
雖如此
但去鱗片時還是搞得很慘
因為沒專門去魚鱗的工具就用刀子直接去鱗
有點難處理
搞得魚鱗到處飛濺
飛濺之遠真的是難以想像
真的不想搞到廚房都魚腥味
每次想到清理就覺得煩

才一條魚卻要搞上至少半小時
真的得來分外艱辛
這次也虧魚肉還算不會太糟
所以沒有搞得血肉模糊
魚肉還滿完整的

虱目魚魚刺之多真的是很嚇人
以前在台灣就算知道但也沒有真正了解
因為不常吃 就算吃到也都是吃到處理好的魚肉
當自己在美國吃到整條的虱目魚後才知道
原來虱目魚的魚刺可以這樣多
吃起來就要分外艱辛
沒是真的不會特別想買這魚來稿自己
實在是因為太懷念台灣味 虱目魚湯了
就算明知到處理起來難搞  吃起來也難搞
但還是要吃就對了
胃最大
甚麼都只為了自己的胃拉

 

c2.jpg

拿魚肚和一點其他的魚肉下去煮虱目魚湯
一整個就是美味到極點
我最喜歡加很多薑絲下去
這樣才夠味

這樣的一鍋魚湯真的看了粉感動
艱辛過後的魚湯就是要像這樣
喝下去不只是鮮甜
還有滿滿的家鄉味阿

 

 

c3.jpg

本來想將魚湯煮虱目魚粥的
但不想在花時間了
直接拿剩飯來舀上湯
就變成虱目魚泡飯了
一樣美味
這樣我也吃了兩大碗呢
滿足
 
PS 我虱目魚泡飯才端上桌
則一看到居然馬上就知道是魚
一直FISH  FISH  FISH的叫(兩隻都很愛吃魚  看到魚都會很興奮)
一直吵著要吃魚
但我其實不太想給他吃虱目魚 太多刺了
連我自己小心的吃時都偶而吃到魚刺
如果我一不小心小孩也會跟著吃到
所以我就給他一點點小魚塊
其他的就用薑絲混過去
呵呵 還好薑絲則他還能接受

 

 

 

c4.jpg

剩下得魚肉塊雙面灑鹽冷藏
晚上就來用煎的
這做法以前沒試過
但看人家的圖片這樣吃我也想試試
魚皮煎得脆脆的
吃起來口感不錯
但不知怎麼的
我覺得用煎的魚肉吃起來怎麼土味和腥味特別重?
吃了一片後就滿膩了
哀 早知道就全拿來煮魚湯了
還是虱目魚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