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王建煊說「學生打工賺那麼點錢,笨死了」的言論
我心裡其實有一把火燒了起來

雖現在真的有不少學生的價值觀變的扭曲
易受金錢誘惑
但看看又有多少的學生是因為生活而不得不如此

如果我有錢不用擔心生活學費
我也希望自己不用打工專心讀書就好
還記得以前打工真的是為了自己獨立生活付自己的學費
一放學就去端盤子還要看人臉色
晚上回到宿舍又有不少作業要做
往往設計的東西並不是100%自己滿意
但身心真的很疲憊就沒多記較
以前不用打工的我會花上整晚就為了設計出我滿意的作品
我喜歡這種專心做事的成就感
做出我滿意的作品
所以當打工所帶來的一些疲憊讓我不能如此專心做這些事時
心裡其實有不少衝擊與失落
心想如果不用打工多好
我真的只想專心做好我想做的事

一昔"打工笨"的言論
就這樣輕易的否定這樣多人的努力
真的很過

打工不笨
不偷不搶正正當當的為自己生活努力
打工不笨
比起一些永遠只懂得念書或逃避社會的人有一定的實質價值存在
打工不笨
比起一些家中有錢只懂玩樂和打混的人要有實質價值存在
打工不笨
只是提早進入社會大學而已

很多人說王先生不知人間疾苦
的確
看看現在多少的學生是用就學貸款再念書
多少學生要為了自己的三餐溫飽努力著
如果獎學金這樣好拿這樣多名額那為什麼受惠的只有那麼一些些人
如果可以
如果真的可以
我希望可以不要打工讓我好好讀書

我想沒有人願意蠟燭兩頭燒
一頭燒掉自己的精力
一頭燒掉自己的黃金時間
這樣的付出需要雙倍的力
我們需要的是別人的鼓勵而不是這樣的落井下石
人生有些許的無奈我們都靠自己去克服
不要說我們笨
我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努力生活
不要說我們笨
不要否定我們一絲一毫所努力過的所有
不要說我們笨
原來笨的人是你  因為你蒙蔽了你的眼看不清所有的事就這樣否定所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