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真的一點都沒有寫格的力氣
總歸一句就是懶
再來也覺得生活好像也沒什好寫的

這一兩個月也為了買房被神經質的老公也是搞得一起神經質
很想大叫

這一兩年老是說想買房
婆婆也一直催
每次好不容易想買也上網找資料了
可每每最後水老公就會打退堂鼓(每次我都害我白費心血找資料 氣死了)
擔心那個擔心這個
說甚麼失業了房子也會跟著沒了(沒錯線在美國一大堆失業負不出房貸的房子都被沒收了)
反正以老公這樣神經質的個性反正甚麼理由都可以拿來擔心啦
最後再婆婆一直的游說下
再加上水老公自己不知哪根莖開竅了
真的在一個多月前真的決定下定決心買房
本是喜事一樁
但卻也是神經質生活的開始
真的神經質道真的期望這個日子快結束
快受不了了

一開始說要買的那天開始
每天水老公就催著我找資料看物件
一直念一直念
選了七八個物件傳給房仲經紀
可居然只有兩個物件可行
在那個禮拜還直接約看房
第一間房沒很大但房子外觀我很喜歡 後院更是棒 可房子有些本身的問題需要整修不少
第二間房很高很氣派  看到馬上就愛上了 但這間房非常搶手很多人看
雖當天我們就決定要出價買
八成要比定價高不少才買得到吧 這樣就完全會超出我們的預算
我自己心裡也覺得那間房要買下來是十分難的
但我還是堅持要出價
水老公事被我爐到沒辦法要不然他是覺得第二間房成功機率不高那就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
直接像第一間房出價

過了一個禮拜完全沒消沒息
本來我們以為一個禮拜後就會有結果
哪知不知是我們沒注意還是房仲沒搞清楚
結果是要等到五月才能知道結果
水老公一聽馬上就說那就放棄第二間房的出價
直接對第一間房出價
其實水老公中意第一間房
在那星期的等待期每天都要被它念說到時如果連第一間房也被買走就是我錯
每天都在等結果每天都在擔心房子會跑掉
一直念一直念搞到我很煩
後來房仲大電話給第一間房負責的人
打了很多次人家都沒給她回應
後來在房仲和小叔的推測下覺得那間房可能有問題
去看實小叔一開始也懷疑外甚麼屋外門掛出售的牌子
再來又發生想買卻沒人回應的結果
最後這兩個物件全都泡湯

大家一定會說
才看了兩間房就這樣決定要買了會不會太快
的確 真的太快
但真的不是我所願
房子是要住一輩子的
應該好好看慢慢看找到真心喜歡的再買才對
但遇到水老公這種嚴重神經質又完全怕麻煩沒耐心的人身上完全沒輒
他就是希望房子最好可以馬上就決定買下來
越快越好
部用太講究 只要能住就好
這和我注重美觀的想法又完完全全被到而辭
明明沒什錢可買甚麼漂亮的房子
但我就是不想住在自己怎樣看也不喜歡的房子
雖然沒什模大預算買房但怎樣也要挑到自己順眼的阿
完全沒辦法覺得有得住就好
那這樣還不如一輩子住公寓好了
也不要住在連自己都喜歡的屋子裡

就因為自己很龜毛
對房子很挑
之後我們要重新都來過一次後
每天水老公又開始對我神經質的疲勞轟炸
威脅我再不找多一點的物件給房仲
""這個月""再買不到房那它就自己隨便挑房子買
就因為水老公挑的房子都是令人完全吐血到不行的房子
叫我住那樣的房子我會抓狂
沒辦法我和水老公的省美觀差得十萬八千里
他挑的房子在我注重美的眼裡真的是醜到爆
我的龜毛能挑到的房子已是不多下
偏偏挑重 的房子很多居然都被標走了藥不就是有些問題我們沒法買
一直看一直挑 真的在電腦前的我都快抓狂了
一直問
為什麼這樣多物件就很難找 到我喜歡的?
(當然錢多的話 到處都是好看的房子 但在我們有限的預算下要找到我喜歡的真的要仔細找才有)
ㄚ喜歡的房子為什麼就是會跑掉 一點機會都不給我們?
為什麼明明買房是一件喜事
但在我的龜毛和水老公的神經質下
完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完全不想住在自己 不喜歡的房子裡
也不想被水老公每天這樣神經質的壓迫

毛起來
第二次看房房仲一次就讓我們看了六七件房
第一間房 外觀不起眼但空間很大還有我很喜歡的大落地窗 而且後院就是小公園很棒
第二間房 外觀超級喜歡 但內部空間不大 感覺有壅擠的感覺
第三間 房 很新內部也很不錯但後面不遠處是一排高壓電(因為這最後放棄這個好物件)
其他的物件沒很喜歡就不考慮了
其實我個人非常在意房子外觀 自己喜不喜歡
(我真的承認自己很注重外表 呵呵 表面太醜自己就是接受不了)
內部的話到還好 反正之後自己可以整修馬
本來在第一 間房屋外時我就對這間房沒多大興趣
但進到內部空間時不住的貝納大落地窗吸引
能夠運用的空間真的很多
後院還是小公園
我看 兩隻小的應該會高興到不行 每天吵著要去公園
但因為第二間房的房外觀真的超喜歡的
就在第一和第二之間一直徘迴
最後還是選了第一間 房出價
因為第一間房明亮很多  空敞很多
讓我深深喜歡裡面的空間而讓我自己不自覺拋棄了一往我住重房子外表的重要條件

很 幸運我們的出價也被接受了
之後就剩下一些文件和房貸的申請了
本來以為終於不用再受水老公的神經質轟炸
沒想到這才是開始
不 只我連房仲都要受到水老公神經質的轟炸
水老公三不五時晚上爬起來擔心那擔心這
水老公幾乎每天都受不了藥一直查看有沒有房仲和房貸寄的 MAIL
水老公幾乎每天都要打給房仲問房子的情形
因為文件 房仲 房貸 房子一堆問題卡在那裏
(因為一些問題 這個房子真的對我們來說還是有變數的)
這些搞得水老公神經質
而水老公把每個人搞得神經質
申請文件房貸居然要搞這樣多步驟和時間
在 還沒真正拿到房子鑰匙前一切都有可能有變數
為了這漫長的等待與不確定真的快瘋了
明明覺得沒什大不了的 就等阿
也被水老公煩到不自 覺也神經質起來
這一兩個月的煎熬真的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也把水老公搞到連他自己也受不了
如果這間房最後沒買下來
水老公說他 在也不要再搞下去了
不想再看房一次 不想再'等無數的不確定
不想再申請一堆文件
不想再叮每個人的工作進度
說老實話我想 我和房仲宇每個人應該也不想再受水老公的折麼也是真的
真的希望一切趕快定下來
讓我們趕快有個家
不要再有變數了
不想磨難再 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