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像女人的男人
怕髒不做
怕累每天慢慢搞
一下喊頭痛
一下喊沒勞動的感覺
一下喊今天是休息天
一下今天太熱
理由一堆
好不容易勞動了
卻感覺有如一個弱女子在勞動
那裡鏟一點 這裡鏟一點
鏟了好久永遠看起來好像沒鏟
房子需要整修的地方被他這樣搞
有修跟沒修看起來實在沒有甚麼不同
真的是會氣死

如果不是公公來了好幾躺幫我們和我自己努力的勞動
我想問題還是會很多
這次也請公公教我怎麼換插座 吊燈和換紗窗
電箱 水龍頭開關也一併問清楚
以後有問題就可以自己修
(當然是我自己修 因家裡的那個""女人""要馬就擺著要不就等著別人來幫他修)

前院和屋內的問題大部份都解決了
最大問題現在就是後院與泳池留下的低窪地
及屋簷的整修
屋簷我以為重新刷漆就好
但不知是我家那""女人""嫌麻煩不想自己做
還是真的有需要到整個都換新的
請人做一定不便宜
既然知道不便宜就要試著找便宜一點的
連小叔都跟那女人說有知道的人  可以幫我們做較低的價錢
但那女人居然把這當耳邊風
直接挑了個在電視上常常有廣告的那家大公司(想也知道懬告打這樣大一定部會便宜到哪去)
後來業務人員來估價
那女人居然當場就簽約了
完全不管貴不貴
價錢合不合理
近千美金就這樣像流水流走了
明明小叔就跟他說低於500就可以簽
如果高於500就找他認識的做
真的是會被那女人氣死
完全都不管就這樣花錢

另外一個氣死人的是
為了要將泳池的低窪地填平得買土來填平
這部分問了幾家都沒結果要不然就是不便宜
後來問到一家有做也不會太貴
但因我們的後院卡車進不去
本來是說要將土下在我們的車道上
我們自己再將土運到後院去填低漥地
一卡車的土收費一百美金
我覺得價錢還算合理
(因為是要我們自己填土  而我們後願的低窪地真的不深 真的可以自己來)
假日那女人還特地買了塑膠布要蓋在車道上
這樣土才不會弄得車到整個很髒
哪知道今天那女人再次打電話去詢問和做確認
最後居然跟我說明天它們會來幫我們弄到好
我就問這樣收一百囉?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要五百
阿不是一百就可解決的是嗎
怎麼現在變要花五百
那女人說因為它們會幫我們弄好我們部用自己弄
靠  找人填個小小的地就要花四百
那乾脆你付我好了
這錢我自己賺
真不知是那公司是怎樣說服那女人的
還是根本就是那女人不想自己搞
花錢了事就好
最近真的快受不了
那女人這樣花大錢省小錢
平常小氣得要命
常喊沒錢要省錢
但花大錢時完全不會三思
也不要貨比三家 都是直接花下去
花得費用永遠比別人貴很多也不覺得有什問題
但卻在日常生活中甚麼都要省什麼都挑便宜的
省一塊花一百說的八成就是那女人

為了一個新家以快將我的情緒推上臨界點
這裡的人事物都讓我感到疲累
真的當初沒有想到買了一個新家要承受這樣多額外的東西
也許所有的東西全部請人來稿來修我不需要煩這樣多
但那也要看實際上可不可行阿
想到平常事事這樣斤斤計教 甚麼都不管亂花亂買
真不知是為那糟 又為了誰
這幾個月來真的是對他不滿意到了極點

對買房也許真的太沒經驗
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是都可以變這樣複雜
本來以為沒問題的地方卻都變成問題
這個家變得難以承受之重

努力了很久但卻覺得該要做得還是一直冒出來
做都做不完似的
到底甚麼時候可以結束
真的不知道

現在也感覺每天都被人家""盯上""
好像每天都有人來觀察我們的進度
昨天才將一部分前院的草皮鋪上一部份的石材(想將車道旁的走道變大一點)
因為石材很重我們車小只先買了幾快回來
我只鋪了一部分
今天就被告知就算只做到一半 可地上也不能有太凹凸
(地磚和地磚間不能留下凹洞 因我地磚不夠所以有一段沒能鋪上)
沒完工的部分要保持平坦
我施工的地方是在家門前離公共走道還有段距離
不會影響到別人 除非有人要走進我家才會遇到那段路
見鬼了 連這種也要被念
還說草該割了
又見鬼了
我們的草我看真的沒有很長阿
特地去拍了照片為證
見下圖

c3.jpg  

前院的草皮

 

 

c4.jpg  

後院的草皮

這草是有多長????
真是見鬼了
我真的覺得稽查員真的很誇張 要求的也太嚴了吧
真懷疑他是不是拿尺來量我家的草長幾公分
真的這一大區跟小孩去散步時就看到不少草絕對比我們長的人
還有花園裡根本分不清是雜草還是花的也大有人在
我看在我們月底的稽查日前
只要我們還沒被檢查完全過關前
可能我們還要繼續這樣被吹毛求疵下去
但我真的覺得這樣時時被查看的日子真的很累人
心裡也很不舒服
感覺住在自己家裡卻像被綁住了手腳
心理一直閃過是不是我們住錯城市住錯地方了
難道我們是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走到我們不該去的地方
我一直不解為什麼周遭的人我沒聽過他門遇到過這樣多事  要求這樣嚴格
我們都遇到了
到底別人的標準是甚麼?
為什麼住個房子這樣累人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我不是在美國土生土長我不了解
也很難理解得了
也許這也加深了我內心的不平衡
又對這國家產生夠大的隔閡
成見也許也越來越深
到底這國家有甚麼值得我住在這裡?
真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