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構造是我之前沒住過的房子型式
分為左右邊
左邊客廳廚房車庫是在以一層型式出現
右邊分上下兩層
上層是我們與小孩的房間
下層是客廳與遊戲間
而下層特別的是一半是在地面上
一半是在地底下
所以這應該稱為半地下室?
下層地下還有各地下室喔
因為房子這樣的構造
感覺上好像房子有三層不同的形式
沒想到這也造成房子有三種不同的溫度

以前只住過平房或公寓的二樓
沒有住過這種半地下或純地下室的空間
所以不知道這類空間的特性
但在新家住了幾個月後真的有了很深刻的了解


房子右邊上層>>>>>
不知是我們的冷氣空調不夠力還是這種結構的房子就是這樣
又或者是我們房子的建材用料不好
所以冷暖氣開了都保持不了溫度而散失掉
溫度設在華氏80度
上層卻是非常的悶熱
好像冷氣空調根本就沒在上層運作一樣
有也會覺得冷氣在這層很不夠力

房子左邊單層>>>>>
溫度適中
是介於上層和下層之間
這層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蟲子螞蟻最多
很容易就可看到她們在地上爬
兩隻小的只要看到有螞蟻
就會說又有ants party了

房子右邊下層>>>>>
這陣子招逢熱浪襲擊 房子不開冷氣根本不能待人
但這種半地下室的空間卻跟地下室沒兩樣
涼快得完全不用冷氣空調
本身的溫度都是保持在像有開冷氣空調的感覺
根本就是自然的冷氣房
常常我怕熱又不想花錢將冷氣溫度調低
我都是直接躲到下層來
真的時時都是很涼快很舒服
維一要說的缺點就是潮濕
尤其在下過雨後特別特別得敏顯
遊戲間的地板是地毯
每當濕氣重時整個就感覺地毯濕濕黏黏的
房間裡的濕氣連鼻子都聞得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有將我的工作室設在那的主因

地下室>>>>>
跟下層的溫度差不多
只是因是整個在地底下所以整個更陰暗潮濕


我們房子的這種三種溫度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上層很不幸的事我們的起居室
每到下午開始我就會避免到上層去(上層只有在凌晨至早上會涼快些)
大多是躲到下層
可因為下層簡直太涼快太舒服
結果每次只要一踏上客廳廚房或者是上層
整個感覺就是熱氣罩頂
沒兩三下就想跑回下層去
連有時晚上我也捨不得離開下層而直接在那睡
人真的不能比較
一比較就會偏心
連我最喜歡的客廳和工作室都因這樣一比較後
還是落跑回到涼快空間而捨棄美侖美奐悠閒的空間

為什麼今天會寫這篇
因為在這樣的大熱天裡冷氣居然被我搞出問題來
(昨天天氣沒這樣熱 還下雨
所以我就將冷氣關了
那知道因為我一個關的動作 差點把冷氣搞壞掉
害整個冷氣處理器快變冰塊
要等明天整個等冰融了後冷氣空調才能正常運作看看
希望明天冷氣能正常運轉
要不然真的壞的話我們可能問題就大了
暖氣都還沒買就要花錢搞冷氣真的會出問題
害我被水老公擺臉色兼碎碎念到不行
害我火氣也上來了)
沒有冷氣真的受不了
悶熱到不行
還好
我還有下層可避難
要不然沒冷氣光一天就會令人受不了
睡起覺來也會非常的痛苦

今晚我要在下層簡單鋪被子睡覺
連兩隻小的也叫下來跟我一起睡
要不然真的太熱了
至於水老公她嫌麻煩就還是在上層睡
還好他還有一隻小風扇可用
至少部會熱死他

我們的下層夏天真的很好用
很難想像沒有它的樣子
不知道它冬天會變怎樣?
不知是會非常冷還是會很保暖?
今天冬天就會知道了
之後也想在下層買個除濕機
不過不便宜
先存錢買暖氣再說吧




今晚我要祈禱明天冷氣可運轉順利
如果真被我搞壞了 我真的會吃不完兜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