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k.jpg  

我的菜園裡的菜種沒幾種
而且看起來好像營養不良
後來有買一粒一粒小小粒的肥料來撒(也才撒過一次而以喔)
之後都是任由它門自由生長
但是那株健壯冬瓜真的長得越來越囂張
完全呈現失控狀態
整個就是霸占我的菜園不說
還向後院和鄰居圍欄無限蔓延
越長越誇張
花也越開越多
每天至少都有七八多花開
數下來花開花落至少加起來也有幾百朵
每天看到如數的花落
心裡也跟著哀怨
數百朵的花開過 卻連半顆瓜都沒結
每天都在想我不會是重各部會生蛋的霸王瓜吧
連下個蛋也不會?

虧他還長成這副德性
完全中看不種用

最後我真的不抱希望了
不想每天都對他懷抱希望然後天天失望
完全隨便他了

PS 水老公的阿姨說不能讓她太自由狂長
如果長得太狂放會影響到她的結果機率(說養份都被瓜分掉就不易結果)
就跟我說我應該要適時挑選些分支
將分枝剪短不讓他再往太外擴張太多
雖然這道理我是第一次聽到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道理
但因為他真的長得太失控連鄰居的圍欄都不放過
真的還是有選一些分支修剪一下
讓她安份一點不要太囂張

 

 

 

c3.jpg  

本來不抱希望的冬瓜
再上禮拜居然讓我發現有各很像瓜的結果
(之前常常看到這種像結果的果 但最後變成花
等花開了就謝了 完全沒留下半點東西)
懷抱著希望但又半敢抱太大希望
直到這幾天真的看它越長越大顆
真的有結果了呢
這個第一顆我等得可真是辛苦久遠阿
不過這瓜怎麼看怎麼不像冬瓜
反而像南瓜
也許他本來就是南瓜
只是我傻傻自己為他是冬瓜 呵呵
等她再長大點再看看它到底是甚麼瓜

雖然這株霸王瓜好不容易結了果
應該高興才對
但心裡卻也有點擔心
因這陣子感覺到天氣以沒這樣熱
能夠感覺到一點點秋天也許就快到來的氣息
不知道這接下來兩個月的時間夠不夠他時間長大
希望他在萬聖節前能夠長得夠大讓我採收
要不然接下來的氣溫我怕他也挨不下去
小子 要保重內
快快長大吧

 

 

 

c4.jpg  

前幾天又發現第二顆結果

 

 

 

 

candy.jpg  

我的大頭菜長得超多顆
最大顆的都快有我的拳頭大了
八成這顆可採收了吧
因為我看美國超市裡的大頭菜都長得很小顆
再加上以前在婆婆家種的大頭菜也長不大
小小一顆就感覺老摳摳長不大了說
這顆不能在讓她長了 怕再等下去他都老了

 

 

 

 

ch0.jpg  

我的白菜也感覺長得夠大了
也許下次有下麵時就可採來扮麵
雖然白菜真的長沒有太多株
但還是讓我小有成就
至少我的菜園生得出東西來 呵呵


至於之前我本也懷抱希望的絲瓜
我卻不抱希望
因為她長得超超超級慢
我看它的總長度現在不會超過一百公分吧
(那株冬瓜長成那德性再看看這絲瓜真的只能搖頭替它感到無奈)
以這種生長速度真的很難指望他會得多大甚至結絲瓜
真的不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