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768.jpg  

菜園裡其實沒甚麼菜
就是片第的南瓜藤
結了兩顆難得的南瓜(還好友結成果 該感動了)
大的那顆前幾天看整個98%轉橙色
就等不及將它採收起來
另外一顆只有50%轉橙色
所以可能還要在等上一段時間
不過也有點怕現在的天氣它稱布撐得下去?

這顆採收的南瓜型還長得不錯
長得頭好壯壯的
大小約比足球在大一點
(大小其實沒有很大 因我看外面賣的南瓜個頭都比他大多了)
不知道這種南瓜吃起來美不美味?
還是只適合拿來當萬聖節的裝飾品(拿來挖洞當燈罩?)
因為他是從自己菜園種出來的
怎樣也捨不得只拿來當裝飾品
等有機會要給牠剖來吃

 

 

 

 

800-600.jpg  

說道我的大頭菜真的不是蓋的
滿菜園狂長呢
我其實已收成好幾次了
所以三不五時就有涼拌大頭菜可吃真不錯
感覺大頭菜好好養
我灑一大片它就掌一大片出來
是讓我最有成就感的菜(那也沒辦法 灑一堆菜只它狂冒出來)
說也奇怪灑一推種子但長的速度卻差很多
有的大到可以採收了
有一些才從小苗長大點要開始結球
生長的速度也差太多了吧
只是現在才開始結球的大頭菜很難說可平安度過冬天至收成
就只能請他自求多福了

我的大頭菜長一堆
不過之前有發現衣些大頭菜不知何故居然爆裂開來
是天氣太冷之故嗎?
天氣太乾 又沒澆水?
可是有一些是根本天氣還沒變冷前就出現這樣的症狀內?
也許天冷也有點關係吧
因為最近又看到本來長得好好的大頭菜一夜間居然爆裂開好幾顆
還好爆裂開的大頭菜不會爛掉還長得好好的
等我想吃時再一起採收


 

 

 

 

1366-768.jpg  

哀 我的無花果樹
本來之前的幾顆結果還很期待的
但很奇怪
過沒多久那兩三顆較大的結果居然就自行掉果了(從蒂頭完整無缺的掉落 哀)
來不及長大就夭折了內
真令人傷心
後來樹上又開始不斷冒出越來越多的小結果
約有七八顆
不過現在天氣都變冷內
真懷疑這顆小樹上的結果能耐得住嗎?
因為無花果樹的葉子都開始變色
也開始掉葉了內
而且我看小結果上都有些大小不一的黑色創傷
感覺好像果子被弄擦傷一樣
也許是天氣太冷被凍傷的吧

這些果子沒期望它們可以安然長大
只期望果樹能撐得住就萬幸了
家由阿 我的無花果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