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開始右胸開始痛

頭兩三天會痛但還沒有任何腫塊

身體畏冷沒甚麼精神

本來以為會發燒但還好沒有

我還急病亂投醫拿撒隆巴斯來貼

但沒有任何效果

之後右胸中央就摸得出小硬塊來

 

以上胸部痛的症狀我覺得我是得了乳腺炎(Mastitis)

因為這跟我在幫則餵母乳時得的乳腺炎症狀很像(只是這次症狀輕微很多)

不過我沒餵母乳都有三年了

現在得乳腺炎真的想不通

後來查了資料

自己更是覺得是乳腺炎

因乳腺炎雖然大多是餵母乳時得但沒有餵母乳時也可能得到

我還記得那時餵則母乳才一個月就得了乳腺炎

胸部痛得要死還發燒

真的苦不堪言

因為自已要顧兩之所以放棄再餵母乳

用各種方法退奶

退奶後乳腺炎的症狀才遠離我

乳腺炎真的可怕 很痛

沒想到在沒餵母乳後的三年居然又找上我

真的不可思議

只是這次痛的輕微(之前得乳腺炎是輕微一接觸到就痛個半死 睡覺時壓到胸部也很痛)

只有局部會痛有腫塊(在乳頭的後方中間的位置)

有時會微有刺痛感但平時要特地去壓才會痛

 

再痛了幾天後情況沒有改善

所以今天去看婦科

乳腺炎是我自己的推測

到底是部是我也不確定還是要看了醫生較穩當

哪知道醫生摸了一下

他說也許是真如我說的乳腺炎

但他覺得要照過超音波後才能斷定是乳腺炎還是其他的病

想說照超音波就照超音波

我只想趕快知道我的胸部是怎樣一回事

後來醫生說要到醫院去才能照超音波

好吧

醫院就醫院

我們要另外在預約醫院照超音波

哪知道打電話去預約見鬼的居然最快也要等上一個月才排得到照超音波

媽的

意思就是我胸部要痛上一個月就對了

見鬼的誇張

這是在演哪齣連續劇要這樣折磨人

完全又將我對美國醫療的新仇舊恨勾起

以前就算牙痛要預約下次的門診也要等到兩個禮拜後(意思就是要痛兩個禮拜)

絮發燒到四十度全身燒到昏沉但兒科醫生居然說對不起最快只能排到下禮拜(下禮拜人都燒傻了還需要看醫生嗎?)

絮耳朵塞進玉米粒需要動手術取出(本來手術要等到兩個月後 見鬼的兩個月 後來說小孩不能這樣等 東說西說才排到兩個禮拜後)

說老實話我們一家大小身體都算滿健康的

沒甚麼病痛所以沒有很常看醫生

要不然真的會被美國的醫療活活氣死

也折磨自己了

我真的感覺這裡的病人很沒價值

醫生才不管你多痛多難受

動不動就是要你等 不等拉道的感覺

 

在美國不是你有問題想去醫院看病就看得到

他們只收急診病患和有一般門診轉診單的病人

意思就是你一定要先到一般診所去看病

如果診所醫生認為你的情形需要到大醫院或其他專科醫師才會開轉診單

這樣醫院或專科醫師才會收你這個病人

我看有些人寫的文章說專科的醫師通常預約都要等個一兩個月是常有的事

沒想到我到醫院照個照超音波也要等上一個月後

見鬼的事全美國的女人胸部都有問題需要照超音波嗎?

生意好到要排這樣久?

一整個無言到極點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也許只是聽聽替人感到無奈

但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這種無奈真是加深數倍

這種事在台灣怎麼可能發生

根本就是不可思議

在美國我看根本就是常態

 

當我聽到要等一個月時

我心裡就在想

一個月?

說不定到時我的胸部就不痛了

一個月? 見鬼

要我痛上一個月什都不做?

好 美國你的醫療制度瞭不起

我拿你沒辦法 我認了

我自己來試試找一些乳腺炎的資訊

下次去中超我要買一堆韭菜來吃(韭菜對退奶很有效)

看會不會銷痛

 

 

PS 這次可能得乳腺炎讓我想到

幾年前去看很厲害的中醫

女醫師跟我說我浦乳時得過乳腺炎

以後要多按摩胸部

因很多得過乳腺炎的女生得乳癌的機率會高出許多

不知事不是相對得到乳腺炎的機率也變高很多

所以從沒把她的話聽進去的我就這樣好死不死得了乳腺炎?

 

 

 PS 醫師在問診時有問我除胸痛外還有其他症狀嗎? 例如胸部乳頭有無流出異物

那時是回他沒有 因為是真的沒有流出液狀物

但後來回家想了又想後 覺得那來壓看看會不會有甚麼東西流出來

(因醫師這樣一問才想到要壓看看 之前沒壓是因會痛 所以根本就沒想到要去壓它看看)

誰知道可怕的事發生了

壓沒幾下乳頭居然流出類似膿的黃色流質物

看起來像膿又像母乳卡太久快變優格的奶質物

嚇死了 要來打電話問醫生看看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