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小的被接到婆婆家小住三天

這三天在家真的感覺好舒服

沒有兩隻吵吵鬧鬧不停的戰爭

家變得好寧靜

好乾淨

好舒服

這樣的氛圍真的令人不住的沉靜下來

在這空間裡變得好自在

不知事不是心裡作用

本來炎熱的天氣讓屋子內就算有冷氣也還是悶熱的感覺消散

變得寧靜涼快

屋裡的每個角落的空氣都令人感到清新舒適

大口大口的在這三天呼吸

呼吸這難得得來的氛圍

 

這一陣子我真的快被兩隻的戰爭搞得火爆三丈

每天的日子真的搞得很煩躁

所以能得到三天寧靜真的好感激

因為真的快受不了她們之間的爭吵了

 

本來兩隻就超愛吵架

常常我覺得禍首就是我這媽

因為有媽在所以很愛吵架

因為我這媽所以戰爭永無止境

每一隻永遠都只想獨佔我的關注

""獨佔""

對就是獨佔

不想被瓜分任何一分的注意力

有時觀察好像沒了我這媽他門就能休戰似的

哀 成也是媽敗也是媽

這幾個月來戰爭變得更加令人受不了

變得超愛鬥嘴

沒錯

就是鬥嘴

而且非要鬥到另一方哭才甘休

另一方哭了好像才能證明自己擁有的比對方多一點一樣

甚麼都可以吵

甚麼都可以鬥

 

""我是媽媽最好的朋友""

""我才是""

"不 我才是""

"我是"

"你不是 我才是""

 

"奶奶要帶我去玩 你沒有"

"奶奶才不帶你去玩 是我不是你"

"不是 是我""

"不是你 是我""

""是我 是我 是我""

"不是 不是 是我""

 

例子太多太多

在我看來真的是幼稚

媽媽明明可已是兩個的朋友

為什麼非得只是是一個人的

奶奶明明就會一起帶兩隻

為什麼非得搞得只能帶一隻

很多事解釋了也沒用

因為很多事他們彼此只是想讓對方難受而已

不是問題的問題都變成問題

部事事情的事情也可以拿來說嘴爭辯

真的很無聊無意義

但這就是她們的戰爭

好像就只是單純為了有架吵才搞出來這些

就為了想贏對方多一些

比對方多擁有一些

你一句我一言誰也不輸想輸誰

少說一句就好像真的比對方少了一些甚麼

誰哭了誰就輸

所以鬥嘴的結局三兩下都是以一方哭為結尾

 

兩人都不經不起激

一句話隨時就發動了嘴巴的戰爭

鬥嘴變成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不鬥不歡

從此屋子裡不再只是簡單的吵吵鬧鬧

更加上了受盡委屈的哭哭啼啼

 

我知道它們彼此還是愛對方的

因為只要她們離開彼此還是會記得想念對方

可擺在一起就又是戰爭的開始

很多人說兄弟姊妹都是這樣吵過來的

但我這做媽的實在快受不了她們的戰爭了

每天生活在這種吵吵鬧鬧的屋子裡真的很煩人

真的很渴望有個寧靜的日子

真的真得好希望絮快快去上學

只要他門兩不再處再一起我就能夠鬆口氣

也讓我多想受一下寧靜一點日子

 

有時我真的覺得跟一個小孩相處真的可以很自在

我們可以彼此很單純的分享彼此

顧兩個就讓我時時感到很疲累

很多事真的單純不起來

反而很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