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674

好久沒PO菜了

是真的懶啦

懶得學新菜(連食譜買回家都懶得看懶得學><)

就只做些本就會有部用太麻煩的

 

家裡人口不多

我也超不愛隔夜菜

所以我都通常煮一道菜

菜裡有菜有肉(水老公無肉不歡 沒肉不行)配飯吃

四口分著吃剛剛好

 

當然我也喜歡一般傳統台灣飯桌上一餐就有幾盤菜配著吃

但一餐吃不完就會不太想再吃它也是浪費

久而久之真的就變成一餐都是衣道菜上桌

唯一有例外的就是那些爌肉 肉燥 咖哩 涼扮類的菜才會做多一點

 

這次在越來越懶得做菜的感覺下

就試了這簡單又快速的一道菜

有菜有肉扮飯真的很不錯

 

 

做法簡單

以下是食材:

1 三條甜玉米 切成玉米粒

2 三條培根 切小片

3 黑胡椒粉適量

4 鹽適量

 

 

 

 

halloween3

夏天玉米盛產

又甜又便宜是現在我最常出現在餐桌的食材

這絕對比冷凍玉米或罐頭要贊

(冷凍玉米真的吃起來口感很糟 也不怎麼鮮甜很不愛)

 

新鮮的玉米切下玉米粒

用熱水煮個一分鐘瀝乾備用

 

培根我喜歡買煙熏口味

原味也OK

只是煙熏吃起來整體味道較濃郁有層次

切成小片以利之後與玉米扮炒融合培根獨特的香味

 

 

 

 

 

halloween2

乾鍋直接下培根

用中大火將培根周圍煎得有點焦黃

這時煎出的油脂不少 有點可怕

可廚房紙巾將油給吸起來

(我喜歡留下三分之一的油脂 這樣與玉米扮起來部會太膩口又吃得到特殊的培根香氣)

 

 

 

 

 

halloween1

將煮熟的玉米粒加入半炒一下

並用黑胡椒和鹽糖調味

 

PS因本身培根就有鹹度

所以加鹽時要小心鹹度

基本上不需要很多鹽

如果要吃清淡甚至不加鹽也OK

 

 

 

 

halloween3in1 

炒好的培根玉米真的吃起來很優

扮著飯吃很讚

兩隻小的都很愛這道菜

甜甜很鹹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