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2 

回美一個禮拜了

很多事要坐但都還沒做

因為絮再離開台灣前兩天感冒發燒

回到美國後當然還沒好

我和則就被感染也感冒了

可憐的則情況比我嚴重許多

常常咳嗽

咳到吐了幾次

晚上也常聽他咳到醒來

真希望病毒趕快離開我們

 

在台灣的事都還沒提起興寫

今天就先來簡單PO個食譜好了(剛好有煮 PO文內容也較簡單)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很愛吃豆輪

還記得每次在家吃到

媽媽奶奶總是將它拿來跟滷肉一起滷

滷好的豆輪配飯還滿下飯的

但非常遺憾的我在美國的中國超市都沒看到有豆輪這東西

哀 好難過都吃不到

這次回去剛好看到媽媽買了一包

就被我攔截說我要帶豆輪回美

還跟媽說一包哪夠我吃 就又買了兩包給我

(後來自己在美國煮了之後 才發現這樣好吃的東西三包哪夠

應該來個十包吧? 哀 失策)

 

簡單的豆輪簡單的滷好就是個美味

一大碗飯被各幾個豆輪我就吃得眉開眼笑了呢

因為豆輪我又變成飯桶一個了 哀

很難戒阿

 

準備的食材有:

1. 豆輪兩大把用水泡軟

2. 三顆蒜頭拍碎

3. 1~2個八角

4. 辣椒視個人

5. 醬油半碗

6. 香菇蠔油一大匙

7. 水一碗

8. 糖兩大匙

 

 

halloween3in1 

將所以調味料加再一起

 

 

 

halloween4  

將泡軟的豆輪加下去煮

用小火煮個20~30分鐘即可

 

 

 

janeausten1 

滷好的豆輪吃起來鹹甜鹹甜好下飯

我真的好愛吃這一味

真的是人間美味

哀 為什麼美國都沒再賣><

這樣我就能常常吃道我愛吃的味道了

 

說到這不得不說

那天我第一次滷豆輪

是滷給我自己吃的

我煮的台灣味一直以來都是為了我自己

絕對不是為了水老公或家裡那兩隻

所以她們愛吃不吃隨便她們

如果她們不愛我反而更高興

這樣就沒人跟我爭來吃

那天是水老公看到我和兩隻小的吃他心雪來潮夾了一塊試試

沒想到嚼沒兩三下馬上給我個塊吐出來

還說這甚麼東西吃起來這樣惡心

差點沒把我給氣死

這樣難得的美味她居然給我吐出來還這樣說

簡直爆譴天物

我自己吃個一小口就感動連連

還不敢咬太大口省得馬上就被吃光光

她居然給我整快吐出來

真的很想把水老公得投給八下去

上帝真的應該下凡來逞乏這爆譴天物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