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74

之前在網路上找秋天哪裡可以採水果的地方

發現到了秋天約九月底後幾乎都是只有蘋果或南瓜(和其他蔬菜)

後來看到有一家很特別是chestnuts

以為是採堅果類的

想說撿堅果應該很有趣

後來查了一下chestnuts是甚麼堅果

才發現居然是栗子

是那種我在台灣很愛吃的糖炒栗子的栗子

WOW一整個太驚為天人

覺得很難想像密西根居然有人種栗子

太出乎意料了

以前要買到栗子很難

只有在秋季的一些日子裡可能在國際超市發現

但一磅都不太便宜

有時有看到都只買個一兩磅回家吃吃過過癮

 

因為我真的太愛吃栗子了

所以看到可以自己撿新鮮的栗子一整個就超興奮

腦子裡的其他水果和蔬菜完全退散到幾千里以外

整腦只在乎栗子

而且令人興奮的是再找資料時知道

十月才開始開放採栗子

所以來得及不像其他想採的水果一樣早就過季了要等明年

很幸運等沒多久就可計畫採栗子

這真的是這幾年來唯一可以令我如此興奮期待的事(可見我有多愛栗子)

而且試想這樣愛吃栗子的我

在台灣只要有看到就會買

但這一生卻從沒看過栗子樹

更何況是自己撿新鮮的栗子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出乎意料的是在美國這個異地裡實現

難吃到栗子都難了

沒想到過不久就可親自去撿栗子

如何不叫人興奮呢

 

 

 

janeausten3

今年它們9/30開放撿栗子(LaFever chestnuts)

我看了我們的行事曆就預約10/13(六)

好不容易等到13號

就覺得以後要早早一開放就要去

因為等到快十月中天氣馬上就變冷很多很多

十月初和十月中真的差有夠多

天氣一變冷

天氣也就容易出現陰天

這樣又更冷了

所以以後要早點一開放就去撿較好

天氣也會溫和許多撿起來較舒服 呵

這是今年得到的寶貴經驗

 

像今天很天氣就很糟

一早七點多就出門

就像上圖看到的一開始還看得到太陽

路上很多很多樹都變色了很漂亮

可興奮沒多久太陽就變見整個便陰天

看起來就是很不妙

就是知道今天可能到了中午會下雨所以一早就出門要去撿栗子

希望早上去就不會遇到下雨這樣糟糕的情形

但哪知道我們早到目的地很多

人家都還沒來栗子園我們就在車上等

(我以為需要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居然只要一個小時而已 好近 呵)

但等沒多久就看到玻璃出現小雨點

不妙 真的很不妙

後來真的下起小雨來><

昨天一直祈禱部要下雨果然也沒用 還是下雨了

都還沒撿就開始下><  ><  ><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就算下雨還是要照撿不誤

 

 

 

 

FOREVER-21

等園區的主人來後我們就開始在風雨中撿栗子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栗子樹和新鮮栗子真的好興奮

掉在地上一球一球的就是栗子毬果

表面長滿了刺

本來以為是軟刺

沒想到用手去撿才知道是硬刺

被刺到哇哇叫

根本就是刺蝟麻

後來主人就拿手套給我們帶

但說老實話帶了手套還是三不五時被尖刺刺穿手套刺得好痛

 

 

 

 

halloween3

本來天氣就冷又加上下雨

再來栗子的矛刺讓兩隻小的都不太敢碰

將它們原來對撿栗子的熱情澆滅了

穿著雨衣的他們撿沒多久

則第一個就說他要回車上跟水老公一起不想撿了

絮的話撐比較久一點

但最後也失守跑到車上去躲雨了

就我一個人跟栗子奮戰

但我還是好樂

能撿栗子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就算是雨天也澆不熄我的熱度

 

 

 

 

halloween1

這就是掉在地上一球一球的栗子毬果

有些栗子掉出毬果外

但大多是要用手扒開球果取出栗子

聽主人說今年收成不好

因氣溫的關係很多果子都長不好就陣亡或萎縮了

所以今年的採收期不長

我們去已開接近後期

之前也不再接受預約了(還好我早就預約才有得去)

 

 

 

halloween3in1

撿的栗子個頭都滿大的

都挑飽滿的撿

如果栗子不夠飽滿或底部萎縮就不要

像很多球果裡頭都有至少三顆栗子

但很多都只有一顆是飽滿的

其他的都有乾扁或萎縮的情形(不知這是不事就是主人說的生長不好的現象之一)

所以這一顆就會長得特別健壯飽滿

得來真的不易

 

 

 

janeausten2

園區其實不大

栗子樹其實也沒有想像的多

像今天除了我們外另外還有三四輛車到(好像全都是日本人 都講日文)

(我看主人FB上PO的照片也大多是亞洲人

好像知道或喜歡栗子的美國人沒很多大多還是以亞洲人為主)

 

我們是第一輛早早到的

我們就第一個撿栗子

還好有早到撿的栗子不用找得這樣辛苦

因為地上很多的球果都是空的

要仔細看裡頭有沒有栗子

我撿了好久發現才那樣一點所以我又更賣力的努力撿

要將桶子裝多一點

也許是接近後期也沒有太多的栗子可撿

我覺得這也許也是不再接受預約的原因

我想有我們這幾組人來撿至少就可能消化掉地上2/3的栗子了

而樹上的栗子真的也剩下不多

接下來天氣只會更冷應該能採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這裡採的栗子一磅是3.5美金

我覺得比我在國際超市買的價錢便宜些

而且最重要的是新鮮

從沒吃過這樣新鮮的栗子

往年我在國際超市買的栗子很多都是臭掉或壞掉的機率滿高的

今天撿的這些新鮮栗子換掉的機率就很低

很香很好吃

 

我覺得栗子很貴也很怕我撿太多水老公付帳的時候會給我白眼

我是跟他說約一百塊以內

但我自己對重量很沒概念

當桶子裝了快到2/3時我就叫我自己停止

難真的很難停下來

因為以前在超市買一盒十多顆栗子就要四五塊美金

我生平沒有拿過這樣多的新鮮栗子

我真的有點失心瘋

只想越撿越多

最後真的受不了就叫我自己將眼睛閉起來部要看栗子快步回工寮去結帳

要不然真的我的腳很不想踏出栗子園 呵呵

 

最後哪知道結帳後才知道那一大桶的栗子

裝了兩大包才花了US60

好便宜好新鮮

害我很想再衝回去多撿一點

但這時雨已經下得很大了

實在很難再回頭

水老公也不會讓我如願

誰叫我對重量沒概念要不然就可以多撿一點湊滿一百塊

呵 這也是今年學到的經驗

明年來要將桶子裝滿才行 呵呵

 

本來我看園區主人之前PO的圖

好像天氣好它們就會生火讓遊客在園區動手烤栗子吃

還叫遊客自己帶午餐來享受田園休閒樂

但因為今天是下雨天也法這樣搞

害我特地準備的飯糰也沒法好好享用

只有打道回府了><

不能好好休閒的享受午餐和田園生活是今天最大的遺憾

期望明年能夠遇到好天氣

 

 

 

 

janeausten11

這是我今天撿的栗子

只拿出四分之一出來擺就這樣多了呢

 

 

 

janeausten10

漂亮新鮮的栗子各個飽滿喔

 

 

 

janeausten4

絮撿栗子沒當到甚麼忙

但看到栗子一整個跟我一樣很興奮

因為兩年前我烤過栗子給他吃

他吃過覺得栗子很美味

所以他等不及我烤給他吃了

 

 

 

janeausten9

當我在考栗子

絮就將袋裡的栗子拿出來爬爬站

 

 

 

janeausten5

本來只知道玩Wii的則最後也跑來參一腳

這個栗子的逃兵

只懂得來插花

 

 

janeausten6

而水老公呢

對栗子完全沒興趣

也不會想吃

他就只能拿來搞笑

這招較獨眼栗子嗎? 呵

 

 

 

janeausten8

新鮮的栗子馬上烤來吃

鬆鬆軟軟的真的很棒

甜度的話我覺得還不錯

吃起還很正點

很鬆軟又帶有微甜的滋味

但不知是不是久沒吃也很難吃到

再加上是自己親手撿的

吃在嘴裡就是滿滿的感動與好吃

甚麼都比不上

哪種味道只有一種形容詞可形容

就叫""滿足"""

讓我想起童年裡的味道

 

PS是說我和絮烤了一推栗子來吃

第一次光吃栗子當晚餐吃到撐

第一次這樣滿足

不過我的手也剝到拇指很痛

我想我的手指明天會不敢再剝栗子了><

我這次是直接用烤箱烤(有在栗子尖頭劃一刀 但皮還是難剝 冷了更難><)

下次我要來試試先煮或過蒸過再烤看會不會好剝一點

要不然剝的栗子都很難將皮剝乾淨(尤其栗子一冷掉更難剝)

很難搞

 

 

還記得小時候對栗子的記憶就是久久的美味

一年可能只有一兩次享受得到這美味

只在秋冬才有的美味

一份屬於昂貴的美味

 

小時過年或特別的日子爸爸才會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們跑很遠

買那很貴才一小包熱呼呼的糖炒栗子

以前不知道那是甚麼

只知道好好吃

一小包熱呼呼的放在口袋慢慢一點一點的吃

是種久久才能享受得到的美味

每次吃到都會高興很久

這就是我小時候對栗子的記憶

等我長大了對栗子還是期有獨鍾

等我大了栗子也變得不在這樣稀奇昂貴

也常在市場或路邊買得到

一小包50或100

不貴 是自己可以負擔的簡單美味

只是來到美國後就又變回難能可為的美味

因為太難遇到了

要看運氣

只有短短秋季買得到新鮮栗子

再加上也不是每年都遇得到真的是看運氣

今天能夠自己第一次看到栗子樹自己撿栗子

難得吃得到的美味吃在最裡真的有很多的美好滋味

真的是難以形容

以前覺得栗子不就是好吃和不好的差別嗎

但今天吃到的栗子除了好吃更有濃濃的懷念味道

因為難得所以更加珍貴

 

今天天氣真的很糟

難得下了整天的雨

但因為栗子心裡有滿滿的滿足

與從心發出的暖意

我喜歡今天

期待明年相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