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k 

遺傳這東西真的很微妙

說則較像我

但看起來又沒很像

感覺差很多

說跟水老公像但又很不像

但最近又越來越覺得則的身體裡是留有我的血

留有濃濃的台灣血統

我和則是正港的台灣一分子

 

一直以來我都吃不慣西式的料理

平常也大多以中式料理為主

而喜歡西式料理的絮就常會吃不多或不吃的現象

絮寧願吃吐司麵包也不見得會碰些中式料理

但則就不同了

幾乎我愛吃的則就會很愛吃

會跟我搶著吃

常常我和則吃魚吃海鮮吃得很高興很興奮

絮和水老公就會在旁邊嫌噁心嫌臭

常常都是一個家兩樣情

水老公和絮是一國

我和則是一國

絮其實我也是一樣養到大的

但不知為何他的口味就是喜歡西式的東西勉強不來

則我也是一樣這樣養

到現在一整個是我吃甚麼他就會跟著吃甚麼

中式料理幾乎很愛

一吃就吃很多

所以有時真的忍不住覺得口味這東西好像真的會遺傳

好像則的身體裡真的有隻台灣魂在裡頭

我們真的是台灣人

 

以下是則的飲食習慣:

1.跟老媽一樣愛吃辣 辣得哇哇叫還是照吃不誤(美國人普遍不太愛辛辣)

2.跟老媽一樣愛喝湯(美國人不太愛喝湯)

3.跟老媽一樣愛啃螃蟹(美國人不太愛吃帶骨的肉類更何況難搞的螃蟹)

4.跟老媽一樣內臟雞腳豬腳都能接受(這些美國人大大不愛 會被嫌噁心吧)

5.特愛吃魚眼與魚尾巴(在美國很難看到魚頭魚尾了 更何況是吃呢 八成也會被嫌噁心)

6.跟老媽一樣都愛吃飯 是名副其實的飯桶

 

則絕對不吃的東西:

1. 起司(唯一能接受的是Pizza上的起司)

2. 通心麵

3. 熱狗

4. 馬鈴薯泥

5. 生菜沙拉(蔬菜都要炒過或煮過才吃)

6. 麵包吐司

 

PS絮和則的口味真的差十萬八千里

以上這些則都不吃 但卻通通是絮的最愛><

 

 

另外會覺得則十足十有台灣魂是因為

第一次帶則去吃港式小點時

許多盤點心則只指名要吃雞腳

因有很多骨頭還擔心他不會吃

哪知道完全不用教整個就啃起來

好像天生就知道怎麼啃雞腳一樣

大大令人吃驚

愛吃到整盤都啃完

骨頭也一根根都會懂得吐出來

一點都不假

不嫌雞腳噁心還吃到欲罷不能

就算水老公和絮在哪一旁嫌噁心嫌到尾還是吃得很開心

讓老媽一整個就有如遇到知己一樣

果然我們是一國的

所以我們兩隻應該吃到爽

我們高興就好

叫旁邊兩隻閉嘴安靜點 呵呵

 

則不只會啃雞腳

連帶骨的雞肉也會啃

還會啃魚喔

魚有魚骨我會先挑掉

如果我有不小心沒挑掉的他都會挑掉

我看就算我不幫他挑魚骨他也自己會挑

好像天生就是吃魚的料

每次魚煎好

則的第一件事就是挖魚眼

三隻魚六隻眼都要被他通通吃下肚才甘心

還好我對魚眼沒很愛所以不用跟他爭

通通都給他

魚眼吃完下個目標就是魚尾

通常魚尾都會煎到酥酥

所以則很愛吃

魚眼魚尾吃完才會要求吃魚肉

我想則對魚的嗜好如果被水老公和絮知道一定會被嫌得徹底

因為水老公最忌諱看到魚眼

還好我和則通常都是在午餐時享用這美味

不同國的那兩隻都不在家

沒有人會在旁邊哇哇叫敗興

我和則能好好享用美味

 

因為以上種種事蹟

真的讓我覺得則和我真的都有濃濃的台灣血統

這真的是假不了

我們真的是正港台灣人

有台灣人的魂

有些東西真的會深深的遺傳到身體裡而不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