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一直以來都有亂回答問題的問題

或一直答非所問編他自己的故事或答案

(人家問他要不要一起玩 他老是愛扯他有甚麼玩具甚麼衣服 完全答非所問

老是讓人家搞不懂他在說甚麼

這點其實會影響到他往後的人際問題)

連很簡單的是或不是

對或不對都可以回答相反的答案

每次看他回答別人問題或我的問題

我都會冒冷汗

因為很多答案都不是正確的答案

糾正了下次還是會在犯

 

我一直覺得絮有時也許是不懂不理解別人的問題

但卻很多時候是覺得絮根本就沒有在思考別人在問什麼問題

腦袋裡也都沒有想過要怎麼回答別人的問題

下一秒就將他的答案丟出來

也不在意那答案是對或不對

真的一點都不在乎

這真的不是很好的現象

因為連我這每天跟他生活在一起的老媽

對於他的回答或溝通都有很大的問題出現

我沒有辦法好好相信他給我的答案

連我都搞不懂他說的是不是真的或對不對

有時真的很想好好搖一搖他的腦子請他清醒一點

認真好好想想人家到底問他甚麼問題

好好想想怎麼回答別人問題才是正確的

而不是亂給答案

因為很多事如果變嚴重或一再發生就可變成是說謊的一種

 

我真的覺得絮並不是聰明的人

有時在思考或邏輯上真的不太好

也不愛學習

小孩不聰明我可以接受

以後只要找到他喜歡或想做的事就好不一定要聰明

但我不能接受小孩說謊這件事

我想沒有哪對父母會喜歡

以前我會覺得也許是絮不懂所以會產生誤解

但自從上學後

慢慢的發現絮的一些行為和反應因為與人的應對與人際而衍伸出一些問題

1.老師說的話是聖旨 會聽入耳 老媽說的話是屁 完全聽不進去

(以前叫他寫作業心不甘情不願搞得大家都不爽 自從跟老師打勾勾說要寫作業後就願意乖乖練習寫作業)

 

2. 希望引起所有人的注目與成為所有人的焦點

(因為第一年開始融入團體生活 所以慢慢發現他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也一直想成為別人眼光的注目點 希望自己是特別的能夠引起老師和同學的目光

這現象感覺太過而不怎麼健康與不正確 實在令人擔心)

 

3. 別人有甚麼他也想要有 別人可以的他也要可以

(別人有帶甚麼到學校他也會說他也想要或甚至要帶比別人更厲害的東西到學校)

 

之前跟老師做面談時發現

往常絮跟我說的一些事其實並不是事實

是跟老師交談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一回事

也才慢慢發現絮很多事講的並不是事實

有些可能是他自己編的故事make story by herself

如絮""常常""告訴我誰誰誰不守規矩或不聽或被罰站timeout

但老師卻說班上都是好學生都很聽話他也從沒有罰過任何一個人

我也沒法理解會甚麼絮要這樣說

很多事問他他自己也一問三不知要不就回妳他不知道

每次想試著問他事情想搞懂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與想法

但怎樣都搞不懂因他都沒法好好回答問題

 

今天又發生了讓我覺得可能不只是亂回答問題而已

而是可能是在說謊

讓我覺得生氣又難過

 

之前就知道絮一直很想要成為所有人的焦點

想當leader

前幾天回到家就跟我說誰穿得像公主一樣

所以他也要穿他的公主裝到學校

(絮有好幾件公主裝扮的禮服 每天都很愛幻想自己是公主 很愛穿公主裝當自己是公主

絮有很嚴重的公主症候群 讓我真的對公主的相關東西都非常的感冒)

我跟他說公主裝只能在家裡穿

對於是不是真的有其他同學穿到學校去這件事我不知道 也很質疑這件事

但如果他真的要穿到學校去一定要問過老師才行

不是你想穿到學校去才行

我說我會寫字條問老師行不行

他不能自行決定要穿就要穿

結果我隔天忘記寫紙條了

沒想到今天下午去絮下課時

絮看到我後馬上很興奮的跑出來跟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

""老師說我可以穿公主裝到學校了""

我忘記寫紙條問絮就自己自動自發的問了??

這樣等不及一定要達成穿公主裝的願望??????

對於這樣的答案我也產生了點遲疑

因為以前有過的一些經驗我覺得我還是自己親自問老師一下較保險

沒想到問了老師才發現並不是這樣一回事

老師說他沒說過絮可以穿公主裝到學校

他只說過公主裝只有在家裡時可以穿

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覺得這次絮不是聽不懂老師說的或有誤解老師的意思

而是覺得絮為了要穿公主裝到學校而選擇跟我說謊

我知道他一直很想穿公主裝到學校

最好全校所有的老師或同學都知道他擁有甚麼有哪幾套公主裝

而他卻就為了想引人注目而選擇告訴我不是事實的事實

真的讓人很難過

我覺得光為了成為焦點這一點就是一個很不健康與正確的行為

進而演變成另一個不正確的行為

我之前有告訴過絮好幾次不管甚麼情形都要說實話

no any reason, only tell people the true.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從亂回答中慢慢演變成說謊

之後再演變成一種習慣

那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但真的不知絮到底有沒有搞懂事實與說謊是甚麼意思

我真的不知他到底了解了沒有記進腦子了沒

今天回家我還是對絮說了很多遍

也試著再解釋讓他理解

因我真的不想要這種事一再發生

我也很不希望自己往後都要一再的質疑絮說的話

那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想絮以後也會察覺到也會不好受

 

很多事還式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好

我想先跟老師提點一下多注意絮的這個情形

請老師有發現就要適時糾正(因為老師說的比老媽說的有用幾百倍)

慢慢矯正過來

不要讓它變成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